注册

第37届横滨电影节颁奖 《海街》夺5奖成大赢家


来源:1905电影网

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12月8日报道第37届横滨电影节于12月5日落下帷幕,是枝裕和导演《海街日记》共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在内的5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盂兰盆节的弟弟》则包揽了最佳男主角在内的四项大奖。

《海街日记》夺五项大奖《盂兰盆》揽四奖。

《海街日记》夺五项大奖《盂兰盆》揽四奖。

m1905电影网授权刊载12月8日报道 第37届横滨电影节于12月5日落下帷幕,是枝裕和导演《海街日记》共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在内的5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盂兰盆节的弟弟》则包揽了最佳男主角在内的四项大奖。

最佳导演由是枝裕和和《恋人们》的导演桥口亮辅共同获得,最佳男主角下出双黄蛋由戏骨涩川清彦和《澄沙之味》的永濑正敏共同获得,而影后则颁给了《海街日记》主演绫濑遥。最佳男配角由光石研荣获,最佳女配角则为《盂兰盆节的弟弟》中的河井青叶,最佳新人奖再次颁给《海街日记》新人演员广濑丝丝,而广濑丝丝明年也将有更多的作品出现。

《盂兰盆节的弟弟》导演大崎章是北野武导演作《那年夏天,宁静的海》、《奏鸣曲》等多部话题作的副导演,该片也是大崎章时隔十年后所执导的第二部长篇电影。大崎章与编剧足立绅从2007年开始策划该片,也被认为是带有两人自传性质的作品,此次该片获得四项大奖导演大崎章也相当兴奋。

另外,《卫生间的圣母像》导演松勇大司获得新人导演奖,电影《食梦者》全体工作人员获得评委会特别奖,老戏骨树木希林则获得特别奖。除此以外,横滨电影节还评选出了今年日本电影十佳。

据悉,第37届横滨电影节颁奖仪式将于明年2月7日在横滨关内大厦举办。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海街日记》

最佳导演:是枝裕和《海街日记》、桥口良辅《恋人们》

最佳男主角:永濑正敏《澄沙之味》、涩川清彦《盂兰盆节的弟弟》

最佳女主角:绫濑遥《海街日记》

最佳男配角:光石研《恋人们》、《盂兰盆节的弟弟》

最佳女配角:河井青叶《盂兰盆节的弟弟》、《再见,歌舞伎町》

最佳新人导演:松永大司《卫生间的圣母像》

年度十佳:

《海街日记》

《恋人们》

《百円之恋》

《食梦者》

《野火》

《澄沙之味》

《岸边之旅》

《卫生间的圣母像》

《盂兰盆节的弟弟》

《再见,歌舞伎町》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标签:海街日记 盂兰盆节的弟弟 电影节颁奖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