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阎肃追悼会举行:群众落泪悼念 有人当场晕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18日电(上官云) 18日上午,著名艺术家、词作家、剧作家阎肃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当天,文化、艺术等各界人士及阎肃亲友前来送老人最后一程。此外,还有不少群众自发前来,有些甚至是从外地连夜赶来。一位手持鲜花的老人在现场哽咽地告诉记者,自己一家三代都是阎肃老师的粉丝,特地前来送别。

现场照。上官云摄

现场照。上官云摄

中新网北京2月18日电 18日上午,著名艺术家、词作家、剧作家阎肃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当天,文化、艺术等各界人士及阎肃亲友前来送老人最后一程。此外,还有不少群众自发前来,有些甚至是从外地连夜赶来。一位手持鲜花的老人在现场哽咽地告诉记者,自己一家三代都是阎肃老师的粉丝,特地前来送别。

上午8时10分左右,中新网记者来到八宝山殡仪馆,看到侧门外自发前来的群众已排起长队。一位男子手持纸板,上书“阎肃老师,我们想您”,表情极为沉痛。记者看到,尽管离追悼仪式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且刮起大风,但人们没有丝毫离去的意思。其中,很多人手中捧着鲜花,脸上难掩悲伤神色,甚至有人当场落泪、哽咽失声。一位悼念群众则当场晕倒。

现场照。上官云摄

现场照。上官云摄

约9时15分许,自发前来悼念的人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进门。一位老人表示,自己很早就来排队,也看到前来等候的人越来越多。据记者目测,至少有数千人参加了今天的悼念仪式。

一位手持鲜花的民众则告诉记者,自己一家三代人都是阎肃先生的粉丝,“从我老父亲开始,还有我,我的孩子,都非常喜欢阎肃老师”。

据悉,阎肃原名阎志扬,1930年5月9日出生于河北保定,是著名的文学家、剧作家、词作家。阎肃从军60年来,创作了1000多部(首)深受民众和官兵喜爱的文艺作品。1964年,他担任歌剧《江姐》编剧,并为主题曲《红梅赞》作词,令其成为家喻户晓的经典歌曲。

2015年9月,阎肃突发脑梗,随后陷入深度昏迷,于2016年2月12日在北京辞世,享年86岁。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标签:八宝山 歌剧 阎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