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阎肃追悼会举行 李双江梦鸽携手亮相


来源:凤凰娱乐

00
2月18日上午9点,阎肃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举行,社会各界人士前来送别。2016年2月12日3时07分,著名艺术家、空政文工团创作员阎肃同志因病在北京逝世。随后阎肃的儿子发布微博称,“我父亲阎肃平静地离开了尘世,没有任何痛苦,就像睡着了一样。老爸可能觉得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所以就这么离开了。”
2月18日上午9点,阎肃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举行,社会各界人士前来送别。2016年2月12日3时07分,著名艺[详细]

凤凰娱乐讯(采写/王鑫摄影/卡卡西) 2月18日,阎肃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李双江、梦鸽夫妇携手亮相追悼会现场。常宝华、陈铎、胡松华、田歌、朱迅、李丹阳、王为念、石小杰、王洁实等社会各界人士也

凤凰娱乐讯(采写/王鑫摄影/卡卡西) 2月18日,阎肃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李双江、梦鸽夫妇携手亮相追悼会现场。常宝华、陈铎、胡松华、田歌、朱迅、李丹阳、王为念、石小杰、王洁实等社会各界人士也来到八宝山送阎老最后一程。

李双江梦鸽夫妇现身快步入场 陈铎谈阎肃:永在心中

从早上六点半开始,就陆陆续续有闻讯赶来的群众在八宝山殡仪馆外聚集。上午八点左右,殡仪馆外已经排起长龙,很多熟悉的面孔也出现在等待入场的队伍当中。参与创作电视系列片《话说长江》的著名主持人陈铎也早早的来到八宝山,谈及对阎老的印象,他表示:“阎肃老师的作品、为人都会留在我们心里,文艺工作者都应该向他学习。”

上午八点半左右,李双江、梦鸽夫妇也出现在前来吊唁的人群当中,有媒体看到后意欲上前采访,但是李双江在梦鸽的牵引下匆匆离开,赶往追悼会内场。

追忆阎肃:常宝华哽咽,王为念称其为人低调

知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常宝华当日也来到追悼会现场,说起他与阎肃的交情可谓是匪浅:“我与阎肃相识超过六十年,二十多岁就认识了,最早见到他的时候他还没有成家。”一切仿佛才发生在昨天,而今却已阴阳相隔,回忆起这些老先生不禁哽咽,悲伤的一度说不出话来。

虽然属于同辈,但是阎肃在艺术上取得的成就却让这位老友敬佩。常宝华表示,阎肃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艺术创作者,在相识之初,我们在一起谈论相声。他的作品也是五花八门,囊括词、曲、诗词等多种门类,在这一点上我们应该永远的向他学习。

除了像常宝华这样的老友,阎肃在年青一辈的心目中也是印象深刻。导演、主持人王为念虽然与阎老年岁相差较大,但阎肃对其的影响可谓是深远。王为念透露,因为春节联欢晚会与阎老结缘,相识之时他已经是家喻户晓,但阎肃从未向自己提及过自己的荣耀。“他留给我们的东西太多了,值得炫耀的东西也太多了,但是跟他相处的过程中却从未提及过,包括传遍大江南北的《敢问路在何方》,我都是后来才知道这是阎老师创作的。”

为了能来送阎肃老先生最后一程,还在三亚度假的王为念特意改变行程,提早回京参加追悼会。

惜别阎肃:主持人田歌称“阎老并未离开”

阎肃生前不仅创作了诸多优秀的文艺作品,他为人和善也让很多与其接触的人感受深刻。知名主持人田歌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与阎老合作始于1990年,他一直都活跃在电视荧屏之上,他的创作激情不会随着时间、社会地位的改变而变化,这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

除此之外,田歌还格外强调了阎肃在对年青人的扶植上可谓是功不可没,“他不仅自己的创作非常丰富,还非常乐于和善于帮助年请人。我和他认识的时候才二十多岁,但是得到了他非常大的支持,和他交流起来没有任何的障碍。”

今天阎老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是他创作的文艺作品和创作精神却永远被后人铭记、学习。田歌表示:“我刚才在里面看到了阎肃老师,他就像是在安详的休息。在我看来阎肃老师并没有离开我们,现在的他只是换了一种工作状态,到另外一个空间去寻找创作的沃土了。”

追悼会进行近一个半小时,等候为阎老送别的各界人士丝毫不见减少,殡仪馆外还聚集了众多悼念完仍然不愿离去的人群。上午十一点左右,阎肃的遗像、灵柩在亲人的护送下被抬上灵车,“阎老一路走好!”的呼喊声在等候的人群中此起彼伏的响起。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标签:阎肃 创作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