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或成2016中国电影市场风向标


来源:凤凰娱乐

北京国际电影节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经过五年的不懈努力,北京国际电影节走过了高端起步、跨越提升、与国际接轨的发展历程,逐渐成为国际性、专业性、创新性和高端化、市场化的国际电影盛会,在推进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北京国际电影节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经过五年的不懈努力,北京国际电影节走过了高端起步、跨越提升、与国际接轨的发展历程,逐渐成为国际性、专业性、创新性和高端化、市场化的国际电影盛会,在推进北京建设国家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进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作为影节主体板块之一,多年来广泛吸纳中外重点企业、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制片人、发行商,开展招商展会、项目创投、行业对话、市场放映、签约仪式等活动,着力构建电影要素、项目创投、电影版权交易平台,项目签约额不断创造新高。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相关工作紧密筹备 立主创新

根据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的整体部署,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相关工作已全面进入筹备阶段,今年电影市场将于4月19日-21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本届电影市场将以创新性作为核心理念,大力开发原创项目,积极培育年轻导演及创作人,研究当前电影产业的创新模式及未来发展趋势,包括电影营销方式的创新、电影发行模式的创新、电影交易形式的创新、电影技术的创新等,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当前快速增长的中国电影市场大环境,为加快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贡献力量;此外,将继续推动电影要素交流平台、项目创投交易平台的持续性发展,突破国内外电影节单一大型活动特点,突出专业化、实用化特点,深入产业链促进项目社会、经济效益结合发展。

根据规划,本届电影市场将由展览展示、项目创投、行业对话、特约活动、签约仪式、市场放映六大主体活动构成,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开展并快速推动中。初步安排如下:

活动初步安排

中国电影市场发展态势迅猛 电影市场相关工作有望再创新高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国内全年票房达440亿,增长达47%,而2016年伊始,仅春节档票房大盘已至30.28亿元,同比增长68.5%,再次打破历史记录;许多媒体与行业机构已大胆预测今年票房将突破600亿;就目前国内电影市场整体表现来看,600亿的票房绝非没有可能。

种种数据表明,现今的中国电影市场已处在一个全面爆发的阶段,势不可挡,而需求总伴随着各种问题蜂拥而至,而如何做好市场与需求的连接工作,与繁荣相契合,如何最大化的整合资源,为中国电影走出市场化的道路,制定市场、品牌、经济价值。成为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更好地服务影视行业各个环节,把中国电影市场更多的亮点与好的资源做对接,针对2016中国电影市场需求特点,第六届北京电影节电影市场将大力促成市场的发展,提供更好的资源交流,信息发布以及展示交易环境,力争各项相关工作成果再创新高。

欢迎持续关注并加入我们!

如有疑问或需更多帮助,请致电+86-10-6408 1095(整体信息)或邮件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部取得联系:info@beijingfilmmarket.com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期待您的到来!

[责任编辑:侯荔嘉 PK031]

责任编辑:侯荔嘉 PK031

标签:北京国际电影节 风向标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