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斯卡得主们在后台说了啥?小李子淡定感恩网友恶搞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柯基塔)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结果揭晓,“小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如愿拿下影帝,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继去年

“一代网红”小李子在内场致谢了很多人,却只在后台感恩了恶搞他的网友

凤凰娱乐讯(采写/柯基塔)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结果揭晓,“小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如愿拿下影帝,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继去年《鸟人》后蝉联最佳导演。《聚焦》则“爆冷”击败《荒野猎人》获得最佳影片。

人人都要谈的“种族多样性”

由于本届奥斯卡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因为提名结果“太白”遭受了各路人马口诛笔伐,所以种族多样性也成了台前和幕后被反复说起的一个话题。在后台采访间,记者们反复地向各位获奖者询问关于主持人克里斯·洛克的串词或是对种族多样性的看法,而各位小金人得主也都以不同方式表达了声援。最佳男配角得主马克·里朗斯表示:“我认为非裔美国演员现在会出于一个更有力的位置上,这多亏了克里斯·洛克在今晚说的话,以及那些抗议者们在颁奖季制造的舆论。但我认为还有一个对女演员而言的大问题,我们的电影业是如此地被男性统治着。”

记者最爱“小李”,《聚焦》欢呼声高

总体来说悬念不多的提名名单,也令本届的最大悬念落在了“小李能不能拿奥斯卡”这个全世界网友都喜爱的网络神梗上。“小李”同样是全场记者的焦点,在影帝结果即将揭晓的时刻,整个采访间都屏住呼吸,并且在小李的名字被念出后,记者们第一次集体发出热烈的欢呼和掌声。

另一次集体欢呼则发生在最佳影片《聚焦》被揭晓的一刻——很明显,记者们对讲述另一群记者改变世界的故事更为认同。

小李淡定称帝,一代神梗终结

“小李”登基影帝,和上届得主伊纳里图时隔60年后蝉联最佳导演,使得这对《荒野猎人》闯出的颁奖季“收割好搭档”成为当晚后台的最大期待。不知是出于时间原因还是个人要求,伊纳里图和小李一前一后结伴进场,一起接受了采访。

被网友调侃成“二十年来用生命追逐奥斯卡”的小李,却并没有现场因为激动或欣喜上演“表情包”,相反从走上台到完成采访,小李全程都极为淡定,甚至有一些过于安静。有记者问两人“会把小金人放在哪”,小李淡定地转移话题:“我们这有两届小金人得主(伊纳里图),还有三届得主(最佳摄影艾曼努尔·卢贝兹基),我好骄傲能跟他们一起合作。”而对于记者们换着花样问的“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小李淡淡地说:“太棒了。我很感激。”

流行了几年的“小李陪跑奥斯卡”的梗在今晚迎来了终结,各国网友也在第一时间送上祝福的同时,感受到些许淡淡的失落。有记者问小李对这些网友和粉丝的热情举动怎么看,小李表示:“这感觉超级不真实。不真实是因为,你没办法真的接触到这每个人。你在网上听到,从别人那里听到。真相是,我们都在为争取最好而奋斗。但尤其在这一年,我对这些支持感到受宠若惊。真的,为那么多的粉丝和业内的那么多人。我真的很惊讶。我真的非常感激。”

连续第二年登上赢家讲台的伊纳里图显得轻车熟路,没有了去年口若悬河的激情澎湃,而是将时间更多交给小李,并多次向整个《荒野猎人》团队致谢。在谈到种族多样性的时候,伊纳里图说:“我认为争论并不光是关于‘黑和白’的问题,我想多样性更多是包括——现在得说奥斯卡太‘棕’了吗?……我想问题是变得有点太过两极化、政治化,而没有看到这个国家如此(种族)大融合的复杂之处和美丽之处。”

获奖者纷纷关注社会问题

此外,本届的众多获奖者以及后台记者都不约而同地将关注点延伸至社会层面,借电影提出了涉及社会、宗教、环保等方面的问题。“小李”作为新晋影帝兼著名的环保斗士,不光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将护体引向,也随即在后台采访中解释了自己这样做的原因:“有成百上千万的人在收看这个节目,而这是人类文明存在的最大危机……时机就是现在。我们必须要行动起来。”

最佳女配角得主艾丽西亚·维坎德和最佳原创歌曲得主山姆·史密斯,则都提起了对LGBT的关注。维坎德说自己在两年前加入了《丹麦女孩》的剧组,从那时起知道了拍这部电影是多么艰难,制片人之一的盖尔·穆楚思花了几乎15年的时间在上面。见证了这几年社会的变革,维坎德希望这部电影也能带来“更开放的讨论”。

影后布丽·拉尔森则表示,希望《房间》能够令那些遭受过同样不幸、深陷情感困扰的受害者们能够从中获得心灵的解放。

最佳影片《聚焦》的制片人迈克尔·舒格说:“希望你们,在场的和全世界的记者们,能够帮助协作将我们的信息传递给梵蒂冈,那么或许从这一刻起我们就能真的改变一些东西。《聚焦》里的那些事仍在发生,《聚焦》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趣事:“马克”何苦为难“马克”

今年最佳男配中的两位“马克”——马克·鲁法洛(《聚焦》)和马克·里朗斯(《间谍之桥》)令男配角的揭晓也在念出“马克”的那一瞬间诞生了不少悬念。有记者问最终得主马克·里朗斯:“你听到‘马克’的时候,是不是以为是马克·鲁法洛?”

里朗斯回答说:“没有。不过鲁法洛在红毯上告诉我,这在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上发生在他身上了。当时颁奖人在念出‘R’的时候故意拖了长音,结果鲁法洛团队里的一些人已经开始喊他、恭喜他,但是接下来的名字(里朗斯)粉碎了他的梦。”

《聚焦》击败领跑提名并且斩获导演、男主角、摄影等多项大奖的《荒野猎人》,是本届奥斯卡冷门之一。而《聚焦》的四位制片人手握小金人登上讲台时,也数次流露出了内心的激动。有记者问:“之前是否预想过会拿奖?”

制片人之一的迈克尔·舒格说:“这对我们是巨大的惊喜。不过对我来说,我曾经在我妻子的建议中预想过好几个月。在我对今晚的想象里,摩根·弗里曼总是走出来说‘是《聚焦》’。这是真的。在我妻子的想象里,我总是问她‘我们坐哪里’?她说‘坐左边’。然后昨天我们拿到票了,我问她‘第几排’?在她的想象里,她说‘第8排’。结果我们就是坐第8排。所以我猜《聚焦》能赢是有些神力的帮助的,这有点讽刺。”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毅 PK009]

责任编辑:李毅 PK009

标签:奥斯卡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