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人鱼》延长放映至6月8日 发行方:给市场提供一种可能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凤)3月3日,中影数字电影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影片《美人鱼》密钥延期的通知,宣布密钥延期至6月8日23时59分。当天,《三打白骨精》宣布数字硬盘拷贝密钥延期到4月8日,《澳

中影数字电影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发布的关于《美人鱼》秘钥延期的通知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凤)3月3日,中影数字电影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影片《美人鱼》密钥延期的通知,宣布密钥延期至6月8日23时59分。当天,《三打白骨精》宣布数字硬盘拷贝密钥延期到4月8日,《澳门风云3》宣布密钥延期到3月20日。至此,春节档三强均已宣布延期,延期时间长短恰好与票房高低顺序一致。

《美人鱼》自2月8日公映以来,接连打破各项影史票房纪录,并超过《捉妖记》成为国内影史冠军,目前票房已超过32亿,长期占据单日票房冠军宝座,今日的票房占比仍高达38.58%。《美人鱼》发行方负责人蔡先生表示,《美人鱼》的密钥延期是一个非常正常的做法,国产片和合拍片的延期都很正常,不存在“争取延期”一说,只有引进片延期才需要单独向总局打报告申请。

院线方人士认为,延期下线首先说明影片本身的确很火,但另一方面,也说明后续上映的影片质量不够过硬,场次上占不到多数,但延期是片方、发行方主观的做法,客观上观众能不能够一直为此片买票进场,还是要看市场选择。

对于四个月的放映期,蔡先生表示,这是因为目前《美人鱼》的票房依然处于高位,说明市场的容量还很大,“我们不对票房做预期,而是提供一种可能性,《美人鱼》的票房能走多远还是看电影本身,由观众和市场决定。”

《美人鱼》票房破32亿,宣传方制作的推广海报

他同时介绍,密钥延期几乎没有成本,延期所需的服务费用很少,可以忽略不计。而宣传方麦特方面表示,和媒体一样,当天刚刚接到延期的消息,对于之后的宣传支持方式还未有定论。

外界揣测,《美人鱼》延期的终极目的是阻挡今年的好莱坞电影在单片票房上超过华语片,这一点被蔡先生否认,“我们没想过这个问题,目前进口片在10亿是一个瓶颈线。”实际上,引进片拿到密钥延期的情况较少,一般都是放映满一个月即下线。过去曾有《阿凡达》(2010年1月4日上映,3月14日下线)、《泰坦尼克号3D》(2012年4月10日上映,6月10日下线)、《冰雪奇缘》(2013年2月5日公映,3月20日下线)有过密钥延期。近期的《功夫熊猫3》也获得一个月的密钥延期,但它是一部中美合拍片。

《美人鱼》的最终票房似乎在向40亿发起冲刺,但有业内人士指出,3月4日《叶问3》上映后,会对《美人鱼》等春节档电影形成强大冲击,预计《美人鱼》的最终票房或许不到34亿。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毅 PK009]

责任编辑:李毅 PK009

标签:美人鱼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