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蒋小涵追忆葛存壮:有事业心但没野心,可亲可敬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韩梅梅)3月4日,著名表演艺术家葛存壮因脑梗引发心脏衰竭去世,享年87岁。演员、主持人蒋小涵发文悼念,她回忆一次拍戏曾将老人家当做大衣堆,将脱掉的羽绒服直接扔在葛老身上,老人不怒反而

蒋小涵(资料图)

凤凰娱乐讯(采写/韩梅梅)3月4日,著名表演艺术家葛存壮因脑梗引发心脏衰竭去世,享年87岁。演员、主持人蒋小涵发文悼念,她回忆一次拍戏曾将老人家当做大衣堆,将脱掉的羽绒服直接扔在葛老身上,老人不怒反而开起玩笑。

之后曾因工作采访过葛存壮,与其畅聊一个下午,聊到生活现状葛老表示:“自己有事业心,但是没有野心一切顺其自然,从不强求。”并且还与他聊起近期的兴趣爱好,透露最近爱上摄影,儿子还专门为其置办了设备。

蒋小涵微信全文:

记得小时候和葛爷爷拍戏,深冬,爷爷穿了件厚羽绒服窝在片场的沙发里,被我这个二楞子当成了大衣堆,一进门脱了羽绒服就往他身上扔,大衣堆活了吓我一跳,发现是葛爷爷赶忙道歉。爷爷跟旁边的工作人员乐呵呵地说:这孩子,以为我是大衣堆呢。

几年前,《艺术人生》栏目策划了一期特别节目,让年轻的文艺工作者走访老艺术家。我去了葛爷爷家,和他聊了一下午。记得爷爷说自己有事业心,但没野心,一切顺其自然,从不强求。他还说人得活到老学到老,他那阵子痴迷摄影,说儿子给他置办了设备,他拍得不亦乐乎。从他拍的一张张照片中,我看到了葛爷爷对家人、生活以及大自然发自心底的爱和眷恋。

伟大的表演艺术家,可敬可亲的老人家,安睡。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攀 PK021]

责任编辑:张攀 PK021

标签:蒋小涵 葛存壮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