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曹操”鲍国安宣布将正式息影:年事已高拍戏辛苦


来源:中国网

真功夫剧《少林寺传奇之东归英雄》正在北京怀柔影视基地紧张拍摄中,日前,该剧开放媒体探班,主演鲍国安在采访中谈到因自己年事已高,“拍戏记台词已经很艰难了,而且天气寒冷,导致身体

鲍国安因扮演《三国演义》中的曹操而被熟知

真功夫剧《少林寺传奇之东归英雄》正在北京怀柔影视基地紧张拍摄中,日前,该剧开放媒体探班,主演鲍国安在采访中谈到因自己年事已高,“拍戏记台词已经很艰难了,而且天气寒冷,导致身体越来越差”,所以,他视此部剧为自己的息影之作,“今后应该不会再拍了”。得知著名表演艺术家葛存壮逝世,该剧主演鲍国安、高明都深表沉痛,“他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演员”,而对于傅艺伟吸毒被抓一事鲍国安也甚感可惜,为此,他还建议年轻人“多交些朋友多学点东西,为成功多做准备,顺其自然就好。”

《少林寺传奇4》热拍  鲍国安三度演方丈

《少林寺传奇之东归英雄》是在《少林寺传奇》三部曲之后的又一力作,讲述的是清朝康熙年间,和尚们历经千辛万苦收复反叛势力“西鲁天会”,并保护着反叛领袖万寿山和冰玉公主,回京复命。却不料万寿山诏安为假,实际上是利用和尚们进入紫禁城,趁机杀掉康熙;私欲膨胀的太子和索额图,为了得到西鲁天会的宝藏,布下层层陷阱,一路截杀和尚,欲斩草除根;处于各派势力之争中的和尚们危机四伏,险象环生,更不料引起无故祸端,致少林寺毁于一场大火。面对遥远的归京之路,为了寻找渺茫的生存希望,和尚们被迫与命运抗争,一场血雨腥风的生死大战即将展开......

据了解,自2006年《少林寺传奇1》到2016年《少林寺传奇4》,此番已经是鲍国安与都晓导演的第四次合作,凭借在前几部作品中的精湛演技和精彩表现,鲍国安所塑造的德高望重、睿智和蔼的方丈形象也已经深入人心,被粉丝称为都晓导演的“御用方丈”。此次鲍国安饰演的方丈和以前的方丈基本是一个路子的,“依然大慈大悲,聪明智慧武功高强,不向邪恶低头,勇于和恶势力作斗争,是很完美的一个人。”,在他看来,这系列剧是自己这10年来一个纪念,这最后一部也是为自己画的一个句号。

鲍国安:年事已高拍戏辛苦 鲍国安以此息影

演员鲍国安以扮演《三国演义》“曹操”广为人知,如今已经70岁的他,表示因为近期天气寒冷,患了感冒。“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拍戏太辛苦了。”鲍国安表示,他年轻时是老师,喜欢按部就班的生活,剧组的奔波劳累,需要别人照顾总是不习惯。“年轻时我最擅长的就是背台词,可是现在年纪大了,台词老是记不住,背着背着血压都升高了,而且我们这代人,都喜欢跟自己较劲,不喜欢别人帮着在旁边提词,不是要求高,就是自己有这个习惯,背不出台词,还出来演戏,丢人呐。”鲍国安认为自己还有一个心气儿就是要“要保住晚节”。

因此,鲍国安称,他视这部剧为自己的息影之作,“我不是那种追求名利的人,没什么理想,希望晚年享受下天伦之乐就够了。清静无为,这就是我。”鲍国安在镜头面前,就此向大家告别,“以后就修身养性,安度晚年了。”

众人悼念葛存壮 谈傅艺伟吸毒甚感可惜

著名表演艺术家葛存壮于3月4日因心脏衰竭去世,谈及此事,演员鲍国安,高明等都表示惋惜。“他是我们年少时的记忆,小时候看他的剧长大的。”鲍国安还表示,他曾和葛老合作过一次,但是生活中只见过一次面,而且是在餐厅吃饭时偶遇的,没能深交。“他是一位非常非常好的演员,只可惜走的早了”。

当我们问起鲍国安对最近傅艺伟吸毒被抓一事怎么看待,他长叹一口气,“我是觉得可惜,真可惜。这些艺人尤其是有些成绩的,干嘛非要这样毁了自己。”另外他还谈及“潜规则”,“按佛家的话来说,年轻人嘛,不要过于追逐名利,欲速则不达,顺其自然就好。一个人的成功,靠的是自己默默做准备,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细点说就是平时和大家搞好关系,多拜些老师,多交些朋友,不要过于着急”。

[责任编辑:王安妮 PK017]

责任编辑:王安妮 PK017

标签:鲍国安 功夫剧 表演艺术家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