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小龄童追忆葛存壮:最遗憾两人未能合作《西游记》


来源:信息时报

00
著名表演艺术家葛存壮于3月4日早晨,因脑梗引发心脏衰竭去世,享年87岁。葛存壮的遗体告别仪式于3月8日上午9点在八宝山大礼堂举行,众多亲友和群众前来送别。图为葛优怀抱父亲遗像。
著名表演艺术家葛存壮于3月4日早晨,因脑梗引发心脏衰竭去世,享年87岁。葛存壮的遗体告别仪式于3月8[详细]

原标题:葛老一路走好! 信息时报讯 老一辈表演艺术家葛存壮3月4日因脑梗引发心脏衰竭在京去世,享年87岁。昨日上午,其遗体告别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从早上7点开始,就有自发而来的群众在现场聚集,送别这位

原标题:葛老一路走好!

信息时报讯 老一辈表演艺术家葛存壮3月4日因脑梗引发心脏衰竭在京去世,享年87岁。昨日上午,其遗体告别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从早上7点开始,就有自发而来的群众在现场聚集,送别这位杰出老演员,有人还自发举起悼念标语,有影迷表示自己虽然很年轻,但特别喜欢看葛存壮的电影,尤其是《小兵张嘎》,期间还有影迷在会场外磕头,向葛老爷子拜别。冯小刚陈凯歌等业内人士也都到场吊唁,葛存壮的儿子葛优略显憔悴,忍着悲痛在灵堂内接受各界人士的慰问。

冯小刚、张国立等请假送葛老

金鸡百花奖将为其颁发终身成就奖

昨日上午,大批群众和众多演艺界人士在北京送别老一辈表演艺术家葛存壮。前来吊唁的演艺界人士在8点之后陆续抵达,与葛优关系深厚的冯小刚整套黑色西装到场,追悼仪式开始后,他与张国立、陈道明赵宝刚几位与葛优识于微时的好朋友,同一批向老人鞠躬致敬。据在场内人士透露,站在灵柩一侧的葛优原本表情肃穆,在见到合作多年的好友后,情绪略微激动,与陈道明拥抱时,两人都忍不住湿了眼眶。

冯小刚、张国立等人昨天没有接受采访,完成仪式后匆匆离开。导演协会副会长尹力代为透露,冯小刚等人都是特意请假过来送别葛老,而上周得知葛老去世消息时,他与冯小刚、张国立都觉得十分震惊。回忆起这位前辈,尹力称赞其“甘当绿叶”,“即便他有知名度更高的儿子葛优,却一生都低调平淡”。尹力还透露,导演家协会3月2号刚决定授予葛老金鸡百花电影节终身成就奖,没想到老爷子4号就离开了,“我们协会很多成员都请假来送葛老最后一程”。

到了10点10分左右,葛优手捧葛存壮的遗像缓缓走出灵堂,广场上不少群众都喊着“葛老一路走好”做最后告别。神情悲恸的葛优,始终未发一言,追悼仪式结束后,礼堂外依然有群众不愿离开。

蔡明、臧金生等追忆葛老

后辈眼中的他为人谦和,热爱生活

昨天到场悼念的演艺界人士里,既有葛存壮的北影厂老同事,也有与他拍过戏的演艺圈后辈,回忆起葛老生平,大家都是难忍悲痛。如今活跃在表演舞台上的蔡明,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与葛存壮演过《戴手铐的旅客》,昨天刚来送别葛老的她哭得两眼通红,在接受采访时,她表情沉痛地说自己从小就与葛老一起拍戏,在他身边学到了许多,“他对每一句台词每一场戏都非常认真,为人也特别谦和,不管是对平辈还是后辈都是这样,他的这个优点也深深影响了葛优”。

导演翟俊杰也曾与葛存壮合作拍摄过作品,他说,由于葛存壮有一个优秀的儿子葛优,所以大家都爱叫他“葛优的父亲”,但实际上葛存壮本人也是一个大艺术家,为人诚恳、为艺精湛,“他认真、平易近人,对年轻一代非常爱护,我们永远怀念他”。

演员臧金生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后,被分配进了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这也是葛存壮生前工作过的地方。昨天回忆起他印象中的葛存壮,臧金生说道:“我来剧团之后,老爷子还在剧团,非常关心我们年轻人。”臧金生眼中的葛存壮,非常热爱生活,“好喝酒、好吃,家里还经常聚聚会,吃吃西餐。平时老人还喜欢拍照,当时大家都没有相机,那会儿老爷子就有相机”。

臧金生还记得,葛存壮给葛优小时候拍了很多照片,照片都拍得非常清楚,还写明了拍摄情况,“老爷子还有个绝活儿:喉结不动能干一杯啤酒。他演了很多坏人,但实际生活中是个非常好的人”。

六小龄童、陈凯歌等不舍葛老

“美猴王”最遗憾两人未能合作《西游记》

同样是北影厂子弟的陈凯歌昨天也对葛老去世表达不舍之情,“葛存壮先生不光是位老艺术家。我们两家的渊源也极深,我母亲跟优子的母亲是在北影时的同事”。

“美猴王”六小龄童则透露了《西游记》曾找过葛存壮出演的消息,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最遗憾一直没能和葛老合作,原本当年电视剧《西游记》邀请了葛老,但由于时间等问题,很遗憾没能成行。

六小龄童还称,葛老一直是自己的榜样,他对艺术执着追求的精神值得所有演员学习。提到葛优,六小龄童表示自己以前和葛优一起主演过电影,刚才碰面时自己也对葛优表示了慰问。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