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罗宣言》3.11重映 刘嘉玲戏中旗袍拍出46万天价


来源:凤凰娱乐

旗袍设计师是曾获奥斯卡提名的香港著名辅助设计师奚仲文先生。为了能够更好诠释这个角色,奚仲文在查阅大量宋美龄的图片资料后,为刘嘉玲量身定做了八套华美的旗袍。并在香港挑选了四位专业做传统旗袍的师傅,请他们手工为刘嘉玲缝制了这几套旗袍。这些旗袍小到每一粒扣子都是手工缝制。

《开罗宣言》海报

凤凰娱乐讯 史诗谍战大片《开罗宣言》不走主旋律路线主打商业路线。继2月27日从上海开始全国巡拍电影中刘嘉玲所穿的旗袍外,电影开罗宣言在3月8日妇女节当天在北京传奇时代影城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温德光、胡明钢、总制片人于紫菲、总监制于兰,片中饰演希特勒的德国演员福乐克,饰演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的麦寇,饰演前苏联特工佐尔格的丹尼尔,以及发行公司负责人赵军轮流上台向媒体推介这部电影。整个推介过程中,幕后主创团队一再强调,《开罗宣言》不是主旋律电影,而是一部真正的商业大片。在宣传营销上,《开罗宣言》不跑红头文件,而是专注电影中明星、时尚、谍战等商业元素,力争用商业元素和影片背后的情怀吸引观众。

《开罗宣言》剧照

主打时尚元素,刘嘉玲一件旗袍拍出46万天价

由军旅作家刘星担任总导演,刘嘉玲、胡军韩雪、马晓伟、陈冲姚笛等人主演的电影《开罗宣言》在营销上可谓下足了功夫,由始至终没有当自己是主旋律电影。除了主打众星云集的演员阵容,更是深挖片中的民国时尚元素,将刘嘉玲主演的宋美龄的旗袍,以及韩雪、陈冲、姚笛等人子片中所穿过的拿出来做全国巡拍。第一站巡拍便选择了时尚之都上海,刘嘉玲的一件旗袍在上海的第一站拍卖中,竟然拍出46.6万元的天价,让电影因此赚足了眼球。在之后的苏州杭州南京、深圳、成都和重庆的拍卖中,也一路高奏凯歌,引得当地影迷的追捧。

一件电影中的戏服为何这么值钱很多人可能会好奇。刘嘉玲所穿的这些旗袍虽然只是戏服,但却大有来头。最重要当然是因为刘嘉玲以宋美龄的身份穿过。在几年前表达过想演偶像宋美龄的意愿后,去年终于得偿所愿在电影《开罗宣言》中饰演宋美龄一角。为了演好宋美龄,刘嘉玲做了大量的功课,翻阅各种有关宋美龄的书籍资料。无意间她在一本书中发现宋美龄和蒋介石的一张合照,与自己和梁朝伟的合照的动作和构图简直出奇的相似。事实上,电影《开罗宣言》中的刘嘉玲看起来也确实与宋美龄有那么几分神似。也正是因为宋美龄的原因,这套旗袍因为有了第一夫人旗袍的身份而显得格外珍贵。

这些旗袍之所以贵的另外一个原因应该是因为它出自名家之手。它的设计师是曾获奥斯卡提名的香港著名辅助设计师奚仲文先生。为了能够更好诠释这个角色,刘嘉玲在接到角色后马上联系自己长期合作的香港著名服装设计师奚仲文,请他为自己操刀量身定做服装。临危受命的奚仲文在查阅大量宋美龄的图片资料后,为刘嘉玲量身定做了八套华美的旗袍。并在香港挑选了四位专业做传统旗袍的师傅,请他们手工为刘嘉玲缝制了这几套旗袍。这些旗袍小到每一粒扣子都是手工缝制。这些无疑都增加了这些旗袍的潜在价值。

《开罗宣言》剧照

大打情怀牌,《开罗宣言》向影院经理发公开信

电影《开罗宣言》除了在明星、时尚、谍战等商业元素上做足功夫外,还在营销上大打情怀牌。在3月8日的推介会上,除了导演温德光、胡明钢、制片人于紫菲、监制于兰详述本片幕后的各种艰辛不宜,以及影片的善意初衷之外,发行公司负责人赵军也详述了自己的团队之所以要接这样一部电影背后的情怀。

因为真心觉得这样一部电影不该被埋没,觉得国产电影的类型需要多元,观众群体也需要拓宽,所以发行公司才甘愿为这部影片的发行下足功夫,希望借助全新的营销尝试突出电影的商业元素,为这部电影争夺最大的支持。为了营销这部电影,发行公司先是向全国的影院和院线经理发出一封公开信。称《开罗宣言》是一部难得一见的尊重历史、尽量保持客观的史诗电影。它不是一部肤浅的电影,市场需要这样的电影。坦承选择做《开罗宣言》就是因为单纯的电影情怀,因为真的觉得它在同类电影中已是异类,既不献媚政治,也不刻意讨好,它保持一颗对历史的敬畏之心和做电影的单纯情怀。所以才希望帮助这部电影,让更多的人知道这部电影去看这部电影。

当被问及如何评价去年马英九曾在没有看过这部电影的情况下误以为本片歪曲历史,因而对电影提出批评时。片方称曾想向马英九发邀请函,请他来看首映,让他们知道中国电影人尊重历史、敬畏历史、真实再现历史的创作态度。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标签:开罗宣言 刘嘉玲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