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志文:我绝不是善茬 《歌手4》拒当软柿子


来源:凤凰娱乐

而面对其他歌手为守擂使出的大招,金志文同样底气不减并放言:“我绝对不是一个善茬。据悉,在当日竞演现场,金志文身着简单的白衬衣出场,抱着吉他演唱了一首将近半个世纪前轰动华语歌坛的《往事只能回味》。

金志文

金志文

随着上周第三轮淘汰的落幕,《我是歌手》即将开启本季最后一场踢馆赛。从芒果tv《我是歌手谁来踢馆》的74名歌手中脱颖而出的金志文将空降竞演舞台,用音乐与在线歌手一较高下。近日,该期节目进行了录制,金志文携《往事只能回味》登台亮相,完美融合流行与古典的编曲能力让人眼前一亮,毫不逊色的演唱更是得到了不少观众的认可。而面对其他歌手为守擂使出的大招,金志文同样底气不减并放言:“我绝对不是一个善茬。”

金志文

金志文

穿越改编半世纪名曲 唱作才子踢馆露锋芒

与之前所有的踢馆歌手不同,金志文是唯一一个经过了50天征战并战胜73位竞争者之后才终于拿到踢馆赛入场券的歌手。单和本季的踢馆歌手相比较,如果说苏运莹个性卓尔不群、王晰低音独具特色,那么金志文则是靠全面发展取胜的,不仅优秀的编曲能力成为其标志性光环,深厚的唱功更是为其加分不少,使他完全担得起“全面音乐人”的称谓。

据悉,在当日竞演现场,金志文身着简单的白衬衣出场,抱着吉他演唱了一首将近半个世纪前轰动华语歌坛的《往事只能回味》。他充分发挥金牌唱作人的独门绝技,将古典与流行元素调配得相得益彰,结合旧时代与现今,让人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以前,而精心设计过的中国风转音行云流水,平添一层古韵在其中。此外,特别助阵的美声合唱团更是烘托出年代感,使得整首歌曲既华丽又唯美。

高手云集拒当“软柿子” 金志文:我绝不是善茬

其实,每逢有踢馆歌手突袭,另外的在线歌手虽然看似轻松,但实际上都是如临大敌狂使大招。作为一个过五关斩六将、经验丰富的踢馆歌手,金志文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们自然也不会掉以轻心,还会从不同角度逐一分析他们:“克勤哥的改编层次比较深层,和我的很相近;祖儿热舞杀手锏特别不容易,这对我来讲没敢过;coco姐上周还是失声状态,这周就把海豚音都拼出来了,很厉害;佳莹一如既往稳扎稳打,在这个前提下又做了一些节奏和风格上的突破,更硬朗了,大家真的一个比一个强。”然而尽管与以上高手们并行让金志文倍感压力,甚至在现场观众面前玩笑称“好几次想回家”,但当真说起首次舞台感受,金志文却是感触极深:“这样的一个赛制本身就会激发歌手的潜能,我不确定我的能力到底是什么程度,我的潜力怎样才能被激发到最大,可我相信这个舞台会给我最大的收获和动力。我确定我的到来一定会让人离开,但是我绝对不是一个善茬。"

[责任编辑:王安妮 PK017]

责任编辑:王安妮 PK017

标签:金志文 柿子 往事只能回味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