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六届北影节公布完整展映单元 杜琪峰或来京与观众交流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二萌)3月28日,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格瓦拉+微票儿”展映媒体见面会在京举行,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孙向辉、北京国际影视交流促进中心副主任崔岩等出席。电

发布会现场

凤凰娱乐讯(采写/二萌)3月28日,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格瓦拉+微票儿”展映媒体见面会在京举行,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孙向辉、北京国际影视交流促进中心副主任崔岩等出席。电影节期间,约500部中外佳作将在北京25家影院及5所高校选映,展映场次约一千场。

嘉宾合影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6年4月16日正式开幕。截至目前,共有105个国家和地区的2329部影片报名参展,其中境外影片1964部,境内影片365部。届时将在北京25家影院及5所高校选映约500部中外佳作,展映场次约一千场。为了更好地服务观众,“格瓦拉+微票儿”北京展映将提前一周,于4月8日至15日期间在主题影院和艺术影院安排超前预映,而后持续展映至23日落幕。

“格瓦拉+微票儿”北京展映共设置20个单元:主流关注、获奖精粹、作者力量、处女作单元、多元视角、玩转类型、动画精选、华语势力、中国故事、亚洲之窗、环球视野、经典修复、致敬、银河映像20年作品回顾展、台湾电影大师名作精粹;女性单元:她视点与她影像、科幻大展、纪录佳作、舞台影像单元、科技奇观。据组委会介绍,杜琪峰有望来京与观众面对面交流。

其中,既有《流浪的迪潘》、《索尔之子》、《龙虾》、《萨拉热窝之死》、《六百英里》等代表世界电影艺术第一流水准的最新影片;也有《一切都会好》、《吾血之血》等国际知名电影作者的成熟力作;既有对重要大师级影人的回顾致敬单元,如比利怀尔德110周年纪念、安德烈塔可夫斯基逝世三十周年纪念、森田芳光纪念专题等,也有包括中国电影资料馆在内的世界多个机构近几年修复的一批经典影片,其中《党同伐异》、《伊凡雷帝》、《末代皇帝》3D版等影史名篇的修复版将格外引人注目。在华语电影方面,筹备了桑弧百年诞辰纪念、香港银河映像二十周年纪念、黄建新从业三十周年纪念等多个展映专辑、香港著名导演李翰祥纪念专辑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同时亦对当下最新锐的国片创作和青年影人给予了重点关注。由中间影院策划的融汇歌剧、戏曲、戏剧的舞台影像首次作为独立环节推出,向观众展现银幕上尽可能多样的艺术门类。

作为电影节的一个重要环节,“北京展映”向大众呈现出各种类型、风格迥异的电影佳作的独特魅力,在近500部精彩纷呈的中外电影当中,不乏一批优秀的国产影片。从4月8日起,观众可以走进影院去感受《冈仁波齐》中虔诚的朝圣之旅,体会《告别》中在绝处寻找希望的挣扎;看《河》边三代人如何面对内心的阴影独自成长,了解藏区青年《塔洛》的生存处境;探究《三伏天》里随着一段曲折旅程而不断被揭开的秘密;看《判我有罪》中实力派演员戴立忍、吴镇宇如何演绎一段扣人心弦的故事;跟着《打工老板》去回味改革开放30年代的中国梦;领略《莫斯科离大同不远》中浪漫的跨国恋情和独特的风土人情;还有《乌珠穆沁的孩子》中牧民和动物之间令人动容的伙伴之情,《北京卡门》那伴随着舞步流露的激情和热情,《布基兰》里质朴无华却无比感人的善心,都会让每一位观众留下美好回忆。格瓦拉+微票儿北影节服务团队,包括技术、客服、宣传、运营、内容等多个部门超过100名小伙伴,已投入到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准备工作中。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安妮 PK017]

责任编辑:王安妮 PK017

标签:北影节 杜琪峰 展映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