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导协“踪迹”影展开幕 《路边野餐》被赞烧脑


来源:凤凰娱乐

一个89年出生的导演,一群素人演员,拍摄前期只凑了20万经费,能拍出怎样的电影?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主办的“踪-迹”影展于3月28日正式揭幕坐无虚席,导协会长李少红、《路边野餐》

李少红致辞

一个89年出生的导演,一群素人演员,拍摄前期只凑了20万经费,能拍出怎样的电影?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主办的“踪-迹”影展于3月28日正式揭幕坐无虚席,导协会长李少红、《路边野餐》制片人单佐龙、主演陈永忠等到场与观众交流。李少红表示:“今天看到这么多观众坐在这里,希望我们明年还能再相会,我们每一年都要奉献最好的文艺电影给大家。”

讲的啥? 男主角也没明白

“导演有才华!但影片难理解!很烧脑!”这是观众在看过《路边野餐》后的主流评价。在影片放映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感觉很像看侯孝贤的作品,并希望制片人单佐龙和男一号陈永忠谈一下对影片的理解。陈永忠说:“当时真不知道拍了什么,只是知道自己在演一个蹩脚诗人。在瑞士上映后,我才有点明白那种梦境和现实之间的感觉。”单佐龙表示其实不同年龄的人对这部电影会有不同的理解,他说:“其中有三个不同年龄层次的爱情故事,影片就像很美的诗吧。”

毕赣曾凭借《路边野餐》在去年拿下了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奖,有观众表示,之前看了很多有关这部电影的资料和影片,至今也觉得没一个能解释明白。他说:“我是广西人,电影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家乡。《路边野餐》的故事不是线性的,有三个不同的故事爱情故事,有种追寻的感觉。”还有观众表示:“影片大概表达的是时空之间的交流,还有过去和未来。”

观众静听影片主创说幕后故事

怎么拍? 60分钟长镜头拍了三天

《路边野餐》的表达虽然各有说法,影迷们对于影片中40多分钟的长镜头印象很深刻。“长镜头竟然有40多分钟。”陈永忠爆料:“其实是60分钟,有20分钟被剪掉了。40多分钟的长镜头用了三天时间拍摄,之前还排练了一周。”

单佐龙告诉观众:“导演喜欢用素人演员,陈永忠也和毕赣合作了多次。不过,这部电影在前期只有几万块钱就开拍了,过程中毕赣的大学老师还帮助他凑了20万。”对于导演毕赣的才华,单佐龙说:“其实一直觉得自己也可以拍电影啊,纪录片啊,不过在了解毕赣之后,我发现我根本没有才能。只是希望能够在未来多辅佐他。”

毕赣再获提名 导协力挺年轻导演

在前一天的导演协会2015年度表彰大会提名晚宴上,导演毕赣被提名为年度青年导演。他的作品《路边野餐》也成为“踪-迹”影展的揭幕作品。作为导协会长的李少红在影展开幕时致辞说:“希望努力能够增加文艺片的院线,目前影院平均只有16%的利用率,并不高。导演协会希望能够让观众找到自己喜欢的电影。”

看到《路边野餐》的观众挤满了整个影厅,李少红表示很欣慰:“之前还担心昨天消息发得晚,现在看结果还不错。我们协会希望在未来给观众奉献更多的精彩影片。”

导演协会一贯支持国产艺术片,并大力扶持青年导演发展。在这次主办的“踪-迹”影展中,还有《冈仁波齐》、《十二公民》、《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告别》、《我的诗篇》、《北京卡门》、《塔洛》、《喜马拉雅天梯》、《少年巴比伦》等影片将与观众见面,希望在商业片繁荣的大环境下,为艺术电影开拓一个发声的渠道。

[责任编辑:莫剑琴 PK039]

责任编辑:莫剑琴 PK03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