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可风摘得最佳剪辑奖 凭《踏血寻梅》第7次获奖


来源:凤凰娱乐

最佳摄影由《踏血寻梅》的摄影杜可风获得,这是他第7次获得金像奖最佳摄影,也是他自2005年的《2046》获奖之后,11年来首次获奖。

杜可风获得最佳摄影

凤凰娱乐讯 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于4月3日晚上8点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由影帝刘青云担任主持人。接下来颁出的是多座技术奖项,最佳摄影由《踏血寻梅》的摄影杜可风获得,这是他第7次获得金像奖最佳摄影,也是他自2005年的《2046》获奖之后,11年来首次获奖。

杜可风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女人担天下,我们必须用女人眼光看社会,用女人想法看未来,有女人的精神才会有新的电影。摄影不是一个人做的,没有所谓的最佳摄影,我是最佳“酒鬼”,我们要努力,为香港电影。如果不用我们的语言、女人的眼光,怎么会有未来?我们会继续努力,我们Made in HK。这个地方给了我们这么多,我们必须还给观众,必须还给香港这个地方。”

最佳剪接的获奖者则是《叶问3》的摄影张嘉辉,他第一次获得金像奖提名就摘得奖杯。张叔平和邱伟明两人凭借歌舞电影《华丽上班族》获得了最佳美术指导奖,这是张叔平第8座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奖杯。奚仲文则凭借《捉妖记》第六次获得了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奖。专业精神奖则由周永光获得。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标签:杜可风 踏血寻梅 最佳剪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