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6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片单之系列饕餮


来源:凤凰娱乐

【系列饕餮】科幻经典《异形》四部曲 《异形》(英语:Alien)是1979年上映雷利·史考特执导的一部科幻恐怖片,由汤姆·斯凯里特,雪歌妮·薇佛主演。 後续电

异形

【系列饕餮】科幻经典《异形》四部曲

《异形》(英语:Alien)是1979年上映雷利·史考特执导的一部科幻恐怖片,由汤姆·斯凯里特,雪歌妮·薇佛主演。

後续电影有《异形2》(1986),《异形3》(1992)和《异形:浴火重生》(1997)。进入二十一世纪後异形电影与终极战士系列交叉,产生了电影《异形战场》(2004)以及续集《异形战场2》(2007)。

剧情简介

星际航船“诺史莫”号是一艘载有7名船员的大型商业运输船。它正带着大量的矿石返回地球。中途时处在休眠状态的船员被主电脑唤醒,原来飞船接收到一组信号,根据接到的指令,他们必须改变航行,追查事情原由,适当采取援救活动。信号是由一个原始星球上发出的,那里的大气无法供生物生存。派到地面的分队成员发现了一艘航船残骸,船员早已死亡,成为化石。但在底舱却发现了许多类似虫卵的大圆球,它们被一层射线保护住,似乎还有生命活动。

而此时在母船上的第三指挥官蕾普莉中尉却已破译出信号,那并不是求救而表示一种警告,但已来不及了。卵中的生物袭击了一名队员,破坏了他的防护服,并停留在人的脸上,船上的科学家阿休试图切开它,不料它流出的血竟是一种可怕的强腐蚀酸液。正在人们一筹莫展时,一天后,它却突然死了,体内的酸液被中和,而外壳却逐渐硅化成一个坚不可破的装甲。好景不长,更糟的事发生了。原来这种外星异形生物死了根本不是什么意外,而是因为它把卵注入到了这名队员的食道内,异形卵在里面长成后杀死寄主破体而出。面对这种可怕的生物,船员开始分散去找它并消灭它,不料它却已长成一个巨大的异形怪物。船员一个个地被它吞吃掉,而蕾普莉却发现主电脑有问题,它被输入了一些奇怪的指令。

原来这次航行是公司预谋的,目的是带回外星生物作研究,并以牺牲全体船员的代价。艾什正是派来执行任务的人造人。蕾普莉设法杀死了艾什,并决定弃船以毁灭异形。就在穿梭机离开母船后, 自毁程序启动, 然而异形却已经在穿梭机上,蕾普莉用排物管道,将异形放逐到太空,然后进入了休眠。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