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6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片单之昭和女忧原节子


来源:凤凰娱乐

娘妻母:昭和女忧原节子纪念专题 剧情简介: 日本108 min 1949年9月13日 《晚春》是由小津安二郎执导,杉村春子主演的剧情片。该片讲述的是父母与儿女之间的关系和感情的电影。 剧情简介:

娘妻母:昭和女忧原节子纪念专题

《晚春》

剧情简介:

日本108 min 1949年9月13日

《晚春》是由小津安二郎执导,杉村春子主演的剧情片。该片讲述的是父母与儿女之间的关系和感情的电影。

剧情简介:

居住在镰仓的大学教授曾宫周吉(笠志众饰)早年丧偶,他与女儿纪子(原节子饰)相依为命。纪子从小担负起家庭的重担,悉心照顾父亲的生活起居。转眼间,纪子已二十七岁,依旧待字闺中。纪子的姑姑(杉村春子饰)和朋友(月丘梦路饰)都很关心她的婚事,然而她却因为对父亲的依恋,不愿谈婚论嫁。 

不久姑姑为周吉介绍一名独身女子三轮秋子(三宅邦子饰),周吉欣然同意。得知此事的纪子心中感到无限的怅然…… 

本片为当年日本《电影旬报》评选十佳电影第一名。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