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6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片单之李翰祥纪念回顾


来源:凤凰娱乐

九十年细说从头:李翰祥纪念回顾 基本信息: 《雪里红》,李翰祥成名作,本剧抓紧女性命运的主题,以师陀话剧《大马戏团》(根据俄国剧作家安德列耶夫的《吃耳光的人》改编)为故事蓝本,把角色放到民初背景的

九十年细说从头:李翰祥纪念回顾

雪里红

基本信息:

《雪里红》,李翰祥成名作,本剧抓紧女性命运的主题,以师陀话剧《大马戏团》(根据俄国剧作家安德列耶夫的《吃耳光的人》改编)为故事蓝本,把角色放到民初背景的北方小镇,拍出大杂院内江湖卖艺人的恩怨情仇。

剧情简介:

金虎(罗维)和雪里红(李丽华)本来是一对恋人。雪里红遭到马啸天(王元龙)的奸污,只好嫁给他。小荷花(葛兰)爱上了金虎,雪里红见状十分嫉妒,她劝说小荷花的父亲把女儿嫁给大地主黄家宝,黄家宝的妻子不同意。金虎和小荷花最终结婚了,雪里红与马啸天合谋陷害他,金虎和小荷花逃走,雪里红气愤得误喝了马啸天为金虎准备的毒酒,不治而亡。 

国语黑白时装爱情悲剧,亚东出品。本片是大导演李翰祥第一部独立执导影片,改编自师陀的名作《大马戏团》。编剧以人性的爱与怨推展情与恨,情节震动人心。背景是中国北方杂耍卖艺走江湖人的生活,雪里红是戏班的女东家,性情泼辣脾气暴躁,外型风骚放荡,内心善良。片中有浓厚的北方土气息。葛兰唱大鼓韵味十足,金虎是在天桥卖艺耍钢叉的,小荷花唱京韵大鼓。李翰祥因此片奠定导演地位,进入邵氏公司做导演,合同一签就是八年,这在当时是很少有的。本片所有的制作人员都是一流的,整体配合也相当好,完全看不出是新导演的第一部作品。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