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开幕 公布“天坛奖”评委名单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采写/面小团)4月6日,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与北京电视台联合召开,组委会发布了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筹备情况,北京电视台发布了“天坛奖”评委和入围影片情况。据悉,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6年4月16日至23日在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北京国际电影节主要包括六大主题活动,即开闭幕式、北京展映、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图为发布会现场。
凤凰娱乐讯(采写/面小团)4月6日,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详细]

4月6日,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与北京电视台联合召开,组委会发布了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筹备情况,北京电视台发布了“天坛奖”评委和入围影片情况。

嘉宾介绍电影节概况

凤凰娱乐讯(采写/面小团)4月6日,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与北京电视台联合召开,组委会发布了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筹备情况,北京电视台发布了“天坛奖”评委和入围影片情况。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6年4月16日至23日在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北京国际电影节主要包括六大主题活动,即开闭幕式、北京展映、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

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 将展映500余部电影

电影节开闭幕式分别由北京电视台和电影频道承办,届时,中外中影明星和影业精英将亮相开闭幕式、明星红毯秀,并推介揭晓北京电视台“天坛奖”。

电影展映有来自105个国家和地区的2329部影片报名参展,比上届增长53%。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栾国志表示,中国电影的迅速发展与北京国际电影节有着相辅相成的关系。

电影展映继续由中国电影资料馆承办,将精选500余部中外佳作,在全市25家商业影院、学术机构及5家高校,展映千余场次。

本届的嘉年华活动,将以动漫为主题,关注儿童的喜好。体现“同乐、童趣、回归”,扩大怀柔国家影视示范基地的影响力,打造本地特色的旅游品牌。

电影节彰显国际性 明星荟萃

今年电影市场行情火爆,国内外展商报名踊跃。截至3月17日,已有200余家国内外机构报名,涵盖创作、制作、发行等领域,包括美国、英国、法国、韩国、澳大利亚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电影机构参展。

开闭幕式将邀请3000余位中外嘉宾出席,美国影星娜塔莉•波特曼、国际影帝克里斯托弗•瓦尔兹、美国导演许诚毅、韩国影星李敏镐,以及周润发郭富城梁家辉陈奕迅姚晨汤唯吴秀波等600余位国内外著名电影人。

此外,《梦想合伙人》《北京遇上西雅图2》《寒战2》《纽约纽约》等剧组主创团队将走上红毯,出席开闭幕式。

发布会现场

“天坛奖”公布评委名单 15部电影入围

“天坛奖”评委共7人,其中评委会主席1人,评委6人。本届“天坛奖”评委会主席为今年奥斯卡获奖影片《荒野猎人》的制片人布莱特•拉特纳。评委分别为:中国香港导演陈德森、德国导演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罗马尼亚导演柯内流•波蓝波宇、日本导演泷田洋二郎、波黑导演丹尼斯•塔诺维奇、中国女演员许晴

本届“天坛奖”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433部影片报名参赛,经评委会选片,选出了15部入围影片。这15部电影将共同角逐“天坛奖”10个奖项。

以下为入围影片名单:

1.《美好的一天》(西班牙)

2.《喝彩》(罗马尼亚)

3.《无风的时光》(西班牙)

4.《月之暗面》(德国)

5.《滚蛋吧!肿瘤君》(中国)

6.《金色年华》(英国)

7.《大统一理论》(加拿大)

8.《我是一名教师》(俄罗斯)

9.《克莱兹梅尔》(波兰)

10.《地雷区》(丹麦)

11.《命运女神》(格鲁吉亚)

12.《帮派》(阿根廷)

13.《最后一课》(法国)

14.《理想主义者》(丹麦)

15.《师父》(中国)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钟方琦 PK037]

责任编辑:钟方琦 PK037

标签:北京国际电影节 天坛奖 评委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