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特曼+三国演义! 《武神赵子龙》造型特效雷瞎你!


来源:TV哔

真正观看全剧的时候才知道,赵子龙的造型几乎是最正常的了,比如来自棒国的金桢勋,在剧中全程都打扮成日本武术的样子——在剧中为了把赵子龙塑造得坚毅果敢,林更新启用了一种“无招胜有招”的演技,所以通常在剧中,他都是这种表情——

武神赵子龙?雷神赵子龙?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赵子龙!!

最近有一部“超颜值剧”《武神赵子龙》正在热播,之所以哔宝也去围观是因为这部剧的颜值实在感人啊!林更新、林允儿金桢勋、严屹宽、贾青高以翔,顺便哪一位都是妥妥的“颜值担当”!然而这么多的“颜值大咖”凑到一起的时候,却让这部剧产生了非常奇异的视觉效果。大红大绿的造型,飞来飞去的特技,蹿上蹿下的武打,既雷又囧的台词,把《武神赵子龙》搞成了一部融合了魔幻、虐恋、鬼畜、同人于一炉的“古装玄幻历史武打言情剧”!凭借着逆天的高颜值和感人的低智商,亮瞎了一众网友的钛金狗眼!

首先来看看豆瓣网友对这部剧的评价——

哔宝:呃…… 估计就这3.7分,还是主要冲脸才打的。抛开几位主演的颜以外,这部剧真的堪称一部“古装雷剧”的拍摄指南!编剧导演以及后期制作团队分别从武打特效、服装造型以及剧情台词等方方面面,完美示范了一部古装雷剧的拍摄手法。其实最适合这部《武神赵子龙》的播放平台就是B站,如果这部剧上线的话,估计分分钟就会被“2333333333”刷满全屏!

其实在某视频网站观看这部剧之前,哔宝还没有在豆瓣搜索这部剧的评分,但是在看到前贴片广告的时候心里就恍惚觉得“赵子龙药丸”,因为林更新竟然给某个品牌做广告了!多年来从印小天杜淳,这个“男人的衣橱”简直堪称魔咒,谁代言谁变LOW!这一次终于轮到林更新了!

而此后正片播放了之后,再一次印证了哔宝之前的不良预感!上来两把加一起也不值100块钱的廉价道具——倚天剑和青虹剑,直接就把妄图观看一部历史剧的观众用力打醒,用事实告诉你——我们这是一部“神话魔幻剧”——

首先来看《武神赵子龙》的故事,看了前五集之后的哔宝可以负责任地说一句,基本上这部剧就是套用《战神奥特曼》的故事内核,将赵子龙塑造成了一个武力值极高而又猛打不掉血的“钢铁战士”。而整部剧就是用来展示他不断寻宝练级、打怪升级的全过程!

(小新:呵呵不好意思!让大家见笑了!)

我们先来吐一吐这部剧的武打特效,其实近年来,越来越打的古装武打剧都开始追求一种硬桥硬马的武打风格,偏向于凝重与写实,但是这部《武神赵子龙》却逆历史潮流而动,重新捡起了几年前那种“飞来飞去”的武打设计。剧中人物都可以轻易地摆脱地心引力,几乎一打起来都是用飞的!

而且几乎所有的武打场景都能看出某种浓浓的“复古情怀”,剧中人物飞来飞去打来打去看来看去,总有鬼畜的慢镜头和中二的大特写来交代人物此时的内心戏!比如高以翔出演的吕布在登场的时候就会让你忍不住想起上世纪七十年代的邵氏老电影,实在闹不清这是导演在向经典致敬?还是在捉弄观众?

而其中一些镜头的反转特效也运用的相当惊人,基本上就是把电视剧和动画片做了一番“集合呈现”,比如赵子龙的出场就是这样,有没有找到一些国产网络游戏的感觉?——

而哔宝还有充分的理由怀疑,这部剧的编剧极有可能是《奥特曼》系列的忠实粉丝,在剧中还有一幕是在向奥特曼致敬!凡是奥特曼的粉丝(比如哔宝)都知道,奥特曼会在遭遇强敌的时候发射头镖,比如这样——

而这一招,也被赵子龙学会了——

除了很中二的武打之外,这部《武神赵子龙》在特效上也经常给带给观众一些观看动画片的惊喜,比如剧中有一幕“雄鹰战白虎”的大场面,看上去是这样的——

有没有一种浓浓的《熊出没》既视感??

而且剧中开头竟然还有一段赵子龙被虎所救?然后他又帮虎救了虎宝宝的情节!

赵子龙和虎相处的异常平和~有一种《智取威虎山》既视感。

说过了特效我们再来看看造型,在看剧照的时候哔宝就有一个疑惑,赵子龙和圣斗士,傻傻分不清。

然而真正观看全剧的时候才知道,赵子龙的造型几乎是最正常的了,比如来自棒国的金桢勋,在剧中全程都打扮成日本武术的样子——

而在顶盔掼甲的时候,又分明在Cos《圣斗士》里的一辉——

不过值得表扬的是剧中对于关羽这个人物的造型,几乎和1994年版的《三国演义》穿了同一件衣服,你能看出哪个是老关羽,哪个是新关羽吗?

而其他几位配角也分别以日系、韩系、雷系、萌系等几大系列造型登场,给观众造成了不同程度上的视觉攻击——

哔宝把最后的时间留给林更新,作为娱乐圈中颜值逆天性向成谜的当红炸子鸡,林更新其实起点着实不低,再怎么说也是出演过《智取威虎山》的人了,马上晋身为“鲜肉电影咖”,不知道怎么想的去接拍了这部古装雷人剧。在剧中为了把赵子龙塑造得坚毅果敢,林更新启用了一种“无招胜有招”的演技,所以通常在剧中,他都是这种表情——

这种表情就是没有表情——

 

即便高速运动的时候也是很平静——

悲愤的时候是这样的——

在得知自己父母都死了的时候,终于有了点儿点儿不一样!感谢新新,终于让我们看到了你的演技!!

[责任编辑:莫海琼 PK034]

责任编辑:莫海琼 PK034

标签:奥特曼 武神 智取威虎山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