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敬业!董卿主持节目踩空摔伤 忍痛坚持录制


来源:华西都市报

前不久,董卿在主持新的一期《中国诗词大会》时,由于穿着高跟鞋,在舞台不小心踩空摔伤。总导演颜芳告诉记者:“台子并不算高,但问题是,一是董卿穿的是将近10厘米的细高跟鞋,二是舞台包边是扎扎实实的铁架子。

董卿主持节目

董卿主持节目

华西都市报讯(客户端记者 杜恩湖)4月8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央视独家获悉:前不久,董卿在主持新的一期《中国诗词大会》时,由于穿着高跟鞋,在舞台不小心踩空摔伤。但董卿坚持把最后一个镜头拍完,才离开现场去医院治疗。

该节目主创团队一位人士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董卿受伤的过程: 当新的一期节目录制到第四场时,董卿为了使节目效果更好请求重新录一段话。按照商量好的设定,董卿在说这段话时,会有一个转身的动作。但当她转身时意外发生了:踩着高跟鞋的董卿由于站在台边的缘故而没能踩稳,一下子摔下了半米多高的舞台。

总导演颜芳告诉记者:“台子并不算高,但问题是,一是董卿穿的是将近10厘米的细高跟鞋,二是舞台包边是扎扎实实的铁架子。而董卿摔下就磕在了铁架子上,疼得她都说不出话了。后来才知道是磕到了髌骨。”

现场导演、工作人员、嘉宾、选手不约而同地惊呼起来。因为摔得实在太厉害,董卿一时间根本站不起来,只能靠在台边缓一会儿。现场有懂急救常识的人出主意说,赶紧冰敷然后立即送医院。可董卿拒绝了,硬是坚持要把这段话录完才去医院。

踩空摔伤坚持录制

踩空摔伤坚持录制

“现场哪儿找冰块去呀?我们赶紧让人去演播室外面的小卖部买了几根冰棍,用透明胶带绑在董卿膝盖上,然后让她录完了。”执行导演刘磊回忆说,董卿当时疼得眼泪止不住地流,却依旧不松口,非要录完才走,所有人看着她颤颤巍巍回到台上,然后整理好情绪和妆容,仿佛没事人一样满含深情地录完,最后结束时已然站不稳了,是现场导演背着她跑出演播室送她上了车。

总导演颜芳跟着一起把董卿送上车,嘱咐司机快点去医院,谁知道董卿拽住她就说:快让人把第二天两场节目的台本、题库给她,去医院不知道处理到几点,她必须带过去看。“董卿这句话在场所有人都大为感动,本来想着,主持人受伤站都站不起来了,现找主持人也根本来不及,明儿录制肯定得推迟,结果她根本就没打算休息。”

观众们会发现,自从第五场比赛开始,董卿在读题时,便一直坐在读题台前,而主持开场和与观众互动时,却依旧坚持站着。“她说开场要的是一口气,坐着气势就弱了,所以每次开场她都站着录,并且为了给观众最好的姿态,还坚持穿高跟鞋。说完了开场白,才会换上平底鞋坐下。”

[责任编辑:郑博文 PK023]

责任编辑:郑博文 PK023

标签:董卿 主持节目 节目录制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