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梅葆玖的一生:10岁开始学艺,13岁正式登台演出


来源:凤凰娱乐

梅葆玖,1934年3月29日出生,京剧表演艺术家,祖籍江苏泰州,国家一级演员。梅葆玖出生在上海思南路的梅宅,他是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的第九个孩子,也是最小的一个,梅派艺术传人,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

梅葆玖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梅葆玖今日上午病逝,享年82岁。

梅葆玖,1934年3月29日出生,京剧表演艺术家,祖籍江苏泰州,国家一级演员。梅葆玖出生在上海思南路的梅宅,他是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的第九个孩子,也是最小的一个,梅派艺术传人,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代表作《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穆桂英挂帅》、《太真外传》、《洛神》、《西施》等。

10岁开始学艺,13岁正式登台演出《玉堂春》、《四郎探母》等剧,是梅派领军人物,深得其父在艺术上的教诲和指导。18岁开始与其父同台演出。他致力于梅派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就梅派艺术的弘扬来讲,梅葆玖的影响力不言而喻,甚至对当今的京剧界来说也是举足轻重。

梅葆玖嗓音甜美圆润,唱念字真韵美,表演端庄大方,扮相、演唱都近似其父。艺业精湛,基础扎实,在青衣、花衫、刀马旦、昆曲等诸行当技艺方面,均有较高造诣。

梅葆玖培养了李胜素、董圆圆、张晶、张馨月、田慧、谭娜、尚伟等梅派后学。其中,胡文阁是其唯一的男旦弟子,而立之年投入梅派门下,苦学技艺。

[责任编辑:张攀 PK021]

责任编辑:张攀 PK021

标签:梅葆玖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