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少伟谈中美合拍片:不一定非要中国演员及中国元素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4月18日,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迎来“凤凰娱乐日”!当天上午10点,凤凰娱乐与伯乐营销联合主办“凤凰大影响”特别论坛,主题定为

国际制片人李少伟

凤凰娱乐讯 4月18日,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迎来“凤凰娱乐日”!当天上午10点,凤凰娱乐与伯乐营销联合主办“凤凰大影响”特别论坛,主题定为“突进!无国界大片——中外合拍电影进行时”,东方梦工厂CEO方淦、索尼大中华首席制作总监黄嘉莉、国际制片人李少伟三位跨国电影制作领域权威人士,与论坛主持人、伯乐营销CEO张文伯一同,结合他们所主导的经典案例,对突进中的无国界大片现象进行独到的解读、揭秘、评析以及趋势判断。活动开始前,李少伟接受凤凰娱乐的独家专访。

李少伟谈《荒野猎人》的参与契机:剧组拍摄超支了

李少伟,英文名Philip Lee,从事电影工作长达30余年,担任20多部好莱坞电影及众多影视作品亚洲单元的制作人,参与了李安的《卧虎藏龙》、张艺谋的《英雄》与于仁泰的《霍元甲》。

李少伟表示参与过多部中美合拍的项目,今年最让外界广为熟知的项目,是日前斩获口碑的《荒野猎人》。提及参与此片的过程,李少伟表示一开始得知《荒野猎人》剧组超支,便主动向Regency表示可以在亚洲为其融资,“在中国找了很多公司,终于找到一家公司说可以做,我就去跟Regency谈条件,条件是很好的,跟其他投资方的条件都是均等的,双方谈妥了条件,最终促成了这次得合作。”

中国投资海外电影:有优先回收成本的优势

提及合拍片中,中国投资方的话语权是否能够占有强势地位的问题时,李少伟表示:“创意方面还是会把控在美方那边,但是我们在跟对方签订合约时,会确保投中国资方的权利与全世界其他的投资方是一样的。”另外,李少伟指出,中国的投资方投拍海外电影,在发行方面会比其他的海外投资方具有优势,“而且在中国地区回收票房时,中国投资方有优先回收成本的优势。”

中国投资方在海外电影制作方面不具话语权,但在宣传方面,中国投资方与海外投资方可以相互合作。李少伟说,“毕竟比起外国投资方,我们还是了解中国比较多的,只要去相互沟通,会比较容易去做。”

谈中美合拍片:不一定非要中国元素

另外,近些年来中美合拍片已成趋势,《功夫熊猫3》、《变形金刚4》与《钢铁侠3》等电影都出现中国元素及中国演员,“我个人认为有些电影可以合拍或是有中国元素。但事实上,很多电影是不应该出现中国元素的,而中国演员也只是去打酱油,我觉得是不太合适的。”

被问及中国投资方投资外国电影时,如强势要求“夹带”中国演员进组的情况发生,美方会如何反应呢?李少伟说,“我觉得是这样,如果这部电影可以出现一个中国演员,那加进去是没有问题的。像我做《云图》的时候,周迅也参与了这部电影,美国片方看到她的演技,认可她了,是为电影加分的,那这种情况是没有问题的。”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