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章导演处女作!《陆垚知马俐》包贝尔遭宋佳掌掴


来源:凤凰娱乐

由文章执导,包贝尔、宋佳、朱亚文、焦俊艳领衔主演的爱情喜剧电影《陆垚知马俐》今日曝光先导预告和海报,宣布定档2016年7月15日,正式进军暑期黄金档。

《陆垚知马俐》海报

凤凰娱乐讯 由文章执导,包贝尔、宋佳、朱亚文、焦俊艳领衔主演的爱情喜剧电影《陆垚知马俐》今日曝光先导预告和海报,宣布定档2016年7月15日,正式进军暑期黄金档。

《陆垚知马俐》是文章的电影导演处女作,也是一部爱情喜剧,讲了一个“爱可以让你骄傲如烈日,也可以让我卑微如尘土”的故事,文章说。

电影讲述了陆垚(包贝尔饰)在上大学时重逢幼儿园同学马俐(宋佳饰),虽然彼此心存好感,但由于陆垚有严重的“表白障碍症”,只能眼巴巴看着自己的女神马俐与别人谈恋爱。而自此之后很多年,陆垚只能以朋友的名义爱着马俐,也与她开始了一段“友情不甘、恋人不敢”的长跑。

文章导演处女作

“演员文章”升级“导演文章”

电影导演处女作聚焦爱情喜剧

在今日发布的先导海报中,片名《陆垚知马俐》占据了画面最醒目的位置,《陆垚知马俐》的片名,谐音“路遥知马力”,而影片的Slogan“日久见人心”也恰是应和了这个主题,影片将娓娓道来一个温暖绵长又浪漫欢乐的故事。

本片英文片名定为“When larry met mary”,文章表示,这是在致敬《当哈利遇到莎莉》。该片被很多观众封为爱情经典,影片引发的关于“友情与爱情的界限”的讨论,多年来也是经久不息。

文章在《失恋三十三天》、《西游降魔篇》、《一步之遥》等影片中的表演,至今令许多观众过目难忘。此次文章“演而优则导”,把目光转向大银幕,电影导演处女作《陆垚知马俐》聚焦爱情喜剧题材。在表演上颇有功力的他,将带来怎样的导演作品,让人期待。

《陆垚知马俐》剧照

“一根筋”的小坚持

“一句话”的小感动

在先导海报中,男女主角两人的手指紧紧勾住同一条橡皮筋,似乎代表着爱情里的反复纠结和来回拉锯。据悉,这一根橡皮筋,也是电影里的一个关键道具。而“一根筋”的性格,不但是电影里陆垚对待感情的态度,也是文章全情投入创作的一种坚持。

“其实我对电影的类型,没有明确去界定什么,我只是去拍了一个我认定的想拍的电影,以及一种对于情感的认知。”文章坦言,直到电影进入到后期剪辑,这个“孩子”的形象渐渐清晰,才找到有关主题的那句话——爱可以让你骄傲如烈日,也可以让我卑微如尘土。

《陆垚知马俐》剧照

包贝尔患上“表白障碍症”

跟女神装“哥们儿”反遭宋佳掌掴

同时曝光的先导预告中,陆垚、马俐两位主角的名字贯穿始终,让人记忆深刻。可是前脚两人还在互称“哥们儿”愉快玩耍,转眼马俐就甩给陆垚一记响亮的耳光,让网友捧腹的同时,也开始对文章执导的这部爱情喜剧,产生浓浓好奇。

包贝尔此次在片中挑战“表白障碍症”,呆萌无辜的“怂包”形象喜感满满;宋佳从“民国夫人”摇身变成窈窕女神,时尚唯美造型一时间圈粉无数;“硬汉”朱亚文突破尝试喜剧角色,但是面对“MAN爆了”的焦俊艳,让人十分好奇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陆垚知马俐》剧照

跳弗拉明戈看梅西踢球

西班牙浪漫热情尽收眼底

电影除了在上海取景,还有很多戏份是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完成的。电影开机前,文章远赴欧洲选景,而最终选择西班牙,是因为这个国家洋溢出的未知的热情。

“我是巴萨的球迷,包贝尔喜欢梅西,而电影里也有很多与当地巴萨球迷发生的有趣的事情”,文章表示,除了足球这个标志性符号外,巴塞罗那当地的搭人塔、弗拉明戈舞等异域风情,相信也都会一次次燃起大家的激情。

[责任编辑:钟方琦 PK037]

责任编辑:钟方琦 PK03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