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乌首个少儿芭蕾教育品牌试水宁波 整合优势资源


来源:北青网

4月24日,中乌合作首个少儿芭蕾教育品牌--“娜塔莉娅芭蕾”落户宁波,这所学校以乌克兰少儿芭蕾教育大师娜塔莉娅·勒仁夫斯卡娅命名,倡导娜塔莉娅芭蕾健康、快乐和唯美的儿童成长教育理念。

4月24日,中乌合作首个少儿芭蕾教育品牌--“娜塔莉娅芭蕾”落户宁波,这所学校以乌克兰少儿芭蕾教育大师娜塔莉娅·勒仁夫斯卡娅命名,倡导娜塔莉娅芭蕾健康、快乐和唯美的儿童成长教育理念。

据悉,作为该校教育示范作品,中乌两国艺术家和儿童演员,还将联手推出首部少儿芭蕾《梁祝》,探索中西融合的艺术教育理念。

活动现场,乌克兰驻华文化参赞兼首席新闻官列娜•舍夫琴科,乌克兰驻华使馆大使夫人达吉雅娜宁•焦明,宁波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赵丹忠,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总经理任军,曾旅居乌克兰的国际青年钢琴家翟实、乌克兰华裔天才小提琴家尤丽娅•王等乌克兰艺术家共同出席了交流活动。翟实和尤丽娅•王还现场演奏,分享了他们和乌克兰艺术家交流和学习的经验。

娜塔莉亚芭蕾创造少儿芭蕾奇迹

据悉,作为中乌首家少儿芭蕾示范学校,娜塔莉娅芭蕾由宁波国家高新区核准成立。娜塔莉娅•勒仁芙斯卡娅大师旗下的乌克兰原班教学团队,将带给宁波孩子原汁原味的俄罗斯流派古典芭蕾美育教育。

发布会上,娜塔莉娅•勒仁芙斯卡娅诠释了自己的芭蕾教育理念:与其他芭蕾教育体系不同,“娜塔莉娅芭蕾”依托于世界少儿芭蕾教育大师娜塔莉娅.勒仁夫斯卡娅40年的一线教学经验提炼,根据儿童心理生理发展特点,创建了独特的幼儿和少儿芭蕾美育体系教育,倡导健康、快乐、唯美的儿童成长方式。“娜塔莉娅芭蕾”根据儿童心理与生理发展特点,旨在通过音乐、舞蹈、体操、美术等系统化知识,对孩子进行美学教育,引导孩子的创造性思维,让孩子的智力发展与身体健康、心灵健康相和谐。

娜塔莉娅•勒仁芙斯卡娅是乌克兰功勋艺术活动家、世界少儿芭蕾教育大师、哈尔科夫国家舞蹈学校校长。她曾编导《胡桃夹子》、《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灰姑娘》、《小美人鱼》等十余部童话芭蕾舞剧,是“水晶鞋”国际少儿芭蕾比赛主席。在四十余年的芭蕾教育生涯中,她培养了1500余位职业芭蕾从业者,其中有40余位学员成为国际芭坛明星。她被世界芭坛公认为杰出“少儿芭蕾教育大师”,被乌克兰舞蹈教育协会授予“创立独特的儿童芭蕾舞教育”证书等,并拥有“新世纪儿童教学法”专利。

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欧建平教授认为,“在众人眼中,芭蕾舞有着经典程式和古老历史,是一个艰难而古板的行业。然而,娜塔莉娅•勒仁芙斯卡娅却让芭蕾成了一项深受孩子们喜爱的表演,芭蕾舞也可以被孩子热爱,芭蕾舞也可以充满快乐,堪称“少儿芭蕾的奇迹”。

娜氏芭蕾倡导立体化教学体系

据娜塔莉娅芭蕾学校校长褚风雷介绍,“娜塔莉娅芭蕾”通过“课堂-舞台-国际赛事”、“教学-演出-国际交流”,实现培训、教育、教养三个不同层次的“立体化”舞蹈教学目的。这是目前国际上唯一拥有少儿芭蕾学校、少儿芭蕾舞团、少儿芭蕾国际赛事“三位一体”的“立体化”儿童早期芭蕾美育教育品牌。

学校拥有知识产权的舞剧包括《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灰姑娘》、《胡桃夹子》、《小美人鱼》、《拇指姑娘》等。通过舞剧来检验教学成果,用掌声和鲜花让孩子们的辛苦付出得到及时奖励和回报,激发孩子的自我学习兴趣和动力。

为提倡本地文化传承,探索中西方教育理念的融合,在宁波舞蹈家协会的支持下,娜塔莉娅芭蕾根据宁波当地文化历史,将推出首部由中乌两国艺术家共同创作,中乌儿童共同主演的少儿芭蕾《梁祝》。这也是首部中外合作的少儿芭蕾作品。发布会现场,乌克兰华裔天才小提琴家尤丽娅•王独奏《梁祝》,和中乌小朋友共同演绎精彩片段。

艺术教育整合国际优势资源

娜塔莉娅芭蕾的品牌联合创始人储枫雷博士介绍,娜塔莉娅芭蕾品牌在中国的创立,经历了长达13年的时间。期间,他曾多次往返中乌两国之间,举办中乌芭蕾专家交流座谈会,并多次引进娜塔莉娅所创办的乌克兰少儿芭蕾舞团巡演,培养国内观众基础,以实例示范少儿芭蕾教育的方式和意义。

他认为,国内儿童艺术教育存在较大缺口,存在低水平填鸭式教学的现状,专业化水平较低,缺乏一流的教育资源。他发现,近年来,随着国内家庭物质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许多家长却将孩子送到国外接受教育,孩子离开母文化环境,本土文化意识薄弱。他认为,和其他资源一样,国际艺术教育资源也可以根据市场需求自由流动,完全可以通过整合引进国际优势资源,让更多的孩子在母文化环境接受国际一流的艺术教育。

据他透露,娜塔莉娅教育品牌采取先慢后快的方式,首先建立宁波试点,未来将进入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地区。此外,娜塔莉娅教育品牌培训内容也将逐渐扩大到音乐教育、声乐教育、美术教育等教育领域,为儿童提供更全面的艺术教育机会。

标签:芭蕾 芭蕾舞团 芭蕾舞剧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