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凯拍吻戏不尴尬:我玩起来闹起来也挺凶的


来源:新快报

据新快报报道,都市情感剧《欢乐颂》目前正在东方卫视、乐视视频播出,在粉丝的千呼万唤中,王凯终于在第10集中亮相。此番,以冷淡著称的“靖王”王凯变身精英型男赵启平医生,甫一出场便

王凯《欢乐颂》剧照

据新快报报道,都市情感剧《欢乐颂》目前正在东方卫视、乐视视频播出,在粉丝的千呼万唤中,王凯终于在第10集中亮相。此番,以冷淡著称的“靖王”王凯变身精英型男赵启平医生,甫一出场便引发网友热议,“赵医生我脚崴了”迅速成为当晚热门话题。王凯则透露说,赵启平生活中的状态和他本人很像,讲究生活情趣,玩起来有点疯,因此演起来很过瘾。

“这次爱得很痛快”

在《伪装者》和《琅琊榜》中,王凯饰演的角色让人津津乐道的是家国情和兄弟情,而在《欢乐颂》里,他终于有了大肆谈情说爱的机会,而且一直被女生倒追。对此,王凯笑称,之前拍男人之间的兄弟情为主的戏比较多一些,男女之间的爱情戏比较少,这次爱得很痛快,“现在太忙了,能把在生活中无法实现的事情在戏里体验一把也不错。在工作的时候就把恋爱给谈了,多好!而且赵启平和曲筱绡的爱情虽然有些吵吵闹闹,但没有特别虐心的地方,更多的还是欢乐。在戏里他们互称‘唐僧’与‘小妖精’,不过他们是相亲相爱的唐僧与妖精。我觉得观众看到我们俩在一块儿的戏会想笑的吧。”

剧中,王凯与王子文饰演一对欢喜冤家,两人是爱得最热烈的一对,逮着机会就会吻到一起。对于在十年前就合作演过情侣的老熟人王凯和王子文来说,拍吻戏不尴尬,比较令人烦恼的是因为太熟悉而经常笑场。对此王凯不得不想出“请客”的方法约束彼此,“谁笑场,谁就请全剧组喝水或吃饭。”据悉,在将要拍摄的《如果蜗牛有爱情》里,二人还是演情侣,对此王凯开玩笑说,“要不我和她单独签个合同吧,谁笑场了谁就受惩罚,约法三章。”

“想让自己慢下来”

王凯说,自己在《欢乐颂》里不只有爱情戏。在出演军人、警察之后,这次穿上白大褂,拿起手术刀,演绎了一个全新的职业——医生。遗憾的是,剧中并没有对赵启平医生的职业行为有过多的着墨,但仅有的几场医生戏也让王凯感触不少。演过那么多角色,对王凯而言,赵启平是比较特别的一个,“他的两面性特别明显,他是属于比较极致的人,在工作中是很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很有原则的一个人,脱下白大褂以后,回归到生活中的他是一个很率性、直接,生活很有情趣的人。其实生活中的赵启平医生跟我生活中的状态有点像,我有时候玩起来疯起来闹起来也挺凶的,所以这个角色演的时候很过瘾。”

人气飙升的王凯日程满满,他表示,确实是太忙了,一直在工作,已经很少有时间可以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了。所以只能是在工作的间隙当中尽量寻找一些生活乐趣,比如说喝点红酒,玩一玩茶道,来调节一下心情,缓解一下压力。对于压力变大,王凯也有心理准备,他唯一担心的是这种现状会影响到自己的创作状态,“我是深深地感觉最近这段时间真的是太疲劳了,太疲劳对于创作来说不是个好事情,所以忙过这一阵儿之后我可能会慢慢地让自己脚步放慢,想让自己慢下来,然后既有工作又有生活。其实生活也是充电的一部分,充好电才能让自己有更好的状态来迎接之后的工作。”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标签:欢乐颂 王凯 赵启平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