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梅葆玖谈养生之道 自曝每次演出前喝2瓶鸡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013年1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京剧大师梅葆玖与叶少兰应新光大剧院主席李居明邀请率领北京梅兰芳京剧团名家赴港参加“2013北京舞台艺术香江行”,一连六晚的演

现场演出照

中新网2013年1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京剧大师梅葆玖与叶少兰应新光大剧院主席李居明邀请率领北京梅兰芳京剧团名家赴港参加“2013北京舞台艺术香江行”,一连六晚的演出让观众极度回味。日前,他们在港举行了慰劳宴,宴上梅葆玖亲手题字对联“汉歌大风聚知音粤调霓裳荟佳朋”送予李居明以表谢意。

梅葆玖与叶少兰更罕见大谈养生之道。原来为确保每次在台上演出都能对得起观众,已达八十多高龄的梅葆玖每次演出前会喝两瓶鸡精补充体力以及多吃苹果,他坦言,养生之道在于平时生活正常,并养成午间小睡的习惯。

至于叶少兰对自己生活也很有要求,他谦虚地说:“一是基本条件如运动员般勤于锻炼。二是保证身体健康、即不容许自己生病,否则会对不起观众。三是生活上抽烟、喝酒、熬夜全不可,需时刻养精蓄锐,假若病了也要处理好。四是服从观众需要,演一次便是得一次,之前多好都是过去了,每次演出都是新的一次。”在旁边的梅葆玖还打趣说,生活有时要当半个和尚的。寓意京剧艺术家的生活需要清淡,要保护声音和保养身体。

梅葆玖谈到来港演出,表示看见新光重现光芒特别高兴,希望身体健康,以后每年都有机会来演出。他还称喜见这么多年来、京剧和越剧台上有新一代人才,台下有新一批观众出现,这样可将戏曲传统艺术传承下去。梅葆玖深得父亲梅兰芳的梅派真传,也希望将其延续下去,他2001年收了胡文阁为唯一一名男弟子,认为胡文阁是真心诚意,不耻下问学习梅派艺术,胡文阁是唱秦腔出身,一度去唱流行歌,后回归传统,决心传承梅派艺术。

[责任编辑:张路桥 PK018]

责任编辑:张路桥 PK018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