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梅葆玖走台一丝不苟 艺德见于彩排之间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2012年4月24日报道 在开幕式晚会下篇《天地·情缘》中,78岁高龄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将领衔演出大型京剧舞蹈秀《梅兰芳华》。令人惊讶的是,在很多年轻演员都找替身走位的今

梅葆玖(资料图)

北京晚报2012年4月24日报道 在开幕式晚会下篇《天地·情缘》中,78岁高龄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将领衔演出大型京剧舞蹈秀《梅兰芳华》。令人惊讶的是,在很多年轻演员都找替身走位的今天,这位老艺术家却亲自出现在彩排现场,一丝不苟地完成彩排,令人肃然起敬。

4月22日的彩排现场,梅老先生一早就在场外等候,登台后,他一招一式都极其认真地与伴舞演员、导演、灯光、摄影机进行磨合。彩排中,梅老先生一举手、一投足,无论是眼神、唱腔还是肢体动作完全是按照正式演出在进行着,这让现场的工作人员非常动容。

在如今的演艺圈,“彩排”似乎成了过场,很多歌手、明星根本不把彩排当回事儿,好一点的会听着伴奏在舞台上晃一圈,更多人干脆不到正式演出不出场,走位之类的“琐事”全都交给助理或替身。而梅葆玖老先生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德艺双馨”的真谛。彩排现场,梅老先生会认真和工作人员核对演出细节,每个环节都要亲自过问,一遍遍确认后才放心。现场工作人员都能感觉到,梅老先生几乎把彩排当成了正式表演,没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年近八旬的老人,工作中却表现出比年轻人更旺盛的精力,这种“精力”或许更多的是来自他对舞台的热情和对观众的尊重,还有几十年来根深蒂固的对艺术的精益求精。尽管不是所有观众都了解这些幕后“花絮”,但观众回报给老人的长达数十年的鲜花和掌声,就足以说明一切了。对舞台、对观众充满敬意的艺术家,也必将赢得人民对他的尊敬。

[责任编辑:张路桥 PK018]

责任编辑:张路桥 PK018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