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玉刚悼念梅葆玖 一直希望能亲自解释“误会”


来源:凤凰娱乐

4月25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幼子梅葆玖在北京因病去世,享年82岁。艺人李玉刚在微博缅怀梅葆玖先生。李玉刚写道:流走了,一份眉梢上的韵致,零散在眼中的风月,浅笑唇边的一抹线条。怀念梅葆玖先生!

李玉刚微博截图

4月25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幼子梅葆玖在北京因病去世,享年82岁。艺人李玉刚在微博缅怀梅葆玖先生。李玉刚写道:流走了,一份眉梢上的韵致,零散在眼中的风月,浅笑唇边的一抹线条。怀念梅葆玖先生!

同时,李玉刚在微博上还发布了一篇自己微信公众号上的文章,讲述了与梅葆玖先生的交集与“误会”。文章如下:

半生探索,半生守成。梅兰芳,向世人展现了京剧最为惊艳璀璨的一面,就此成为了中国的文化符号之一。同时也形成了文化长河当中的“梅派艺术”。梅兰芳先生于1961年8月8日在北京去世。2016年4月25日中午11时44分,梅兰芳先生的儿子,“梅派艺术”的继承者,京剧大师梅葆玖先生也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京剧大师梅兰芳与青年时期梅葆玖

一整天,玉先生的神情都比较黯然,他反复看着导演田沁鑫微信朋友圈的文字:

一种失去,是一种审美的覆亡。流走了,一份眉梢上的韵致,零散在眼中的风月,浅笑唇边的一抹线条。中国,一份古典,走远了。致令人尊敬的梅葆玖先生,纪念。2016年4月25日。

梅葆玖先生童年

玉先生经常向我们讲述他心中的的“梅派艺术”,对梅葆玖先生也一样心存感激与敬仰。但两个人的交集却以“误解”开场。

玉先生说:“记得2006年参加《星光大道》的时候,亲友团打出了‘前有梅兰芳,后有李玉刚’的标语,当时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也惊动了梅先生。其实我那时候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流浪歌手’,并没有想到后来会留在北京,并且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其实我一直希望,如果有缘,能够亲自向先生解释:我当时的处境与无心。 ”

梅葆玖与梅兰芳

接着,玉先生向我提起了另一件事:“2011年,国家大剧院上演新京剧《大唐贵妃》,当时我就坐在观众席中,满怀敬意地欣赏着梅先生的表演。到了最后的谢幕环节,梅先生向着台下深鞠一躬,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突然泪如雨下。应该是被一位艺术大家年逾古稀之际依然在舞台上执着坚守所触动吧。”

听了玉先生的话,我心中不禁感慨万千……(文/周秀才)

[责任编辑:张攀 PK021]

责任编辑:张攀 PK02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