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她曾被李安相中,3岁丧父,80岁却仍住40平米小房


来源:凤凰娱乐

00
在网红都想当明星,明星都去当网红的时代,“演员”这个称谓突然显得无足轻重了,台词可以不用念,“123456”的带过,后期配配音就好了,长得不好可以整,大不了就是一张僵硬的整容脸出镜。想想那些老艺术家们,他们演了一辈子的戏,每一次都是那么的投入,可是也许他们的名字却很少被记得,也不会有人送他们花、忙着接机,应援送名包,也不会为他们命名小行星。张少华,就是其中的一位。3岁丧父,为儿还贷,她曾被李安相中,但80岁仍住40平米小房……还记得这位“天下第一妈”吗?
在网红都想当明星,明星都去当网红的时代,“演员”这个称谓突然显得无足轻重了,台词可以不用念,“1[详细]

妈妈专业户张少华留给观众乐观开朗的荧幕形象,而谁知在这灿烂笑容的背后也有道不尽的苦楚。这位名字很普通的老太太,出演了78部电视剧,18部电影,被大家成为“天下第一妈”。她是《我

妈妈专业户张少华留给观众乐观开朗的荧幕形象,而谁知在这灿烂笑容的背后也有道不尽的苦楚。这位名字很普通的老太太,出演了78部电视剧,18部电影,被大家成为“天下第一妈”。她是《我的丑娘》里的草根妈妈,因为长得丑,自己的儿子都不想认她。这部剧集让人看一遍哭一遍。

张少华3岁时,父亲病故,张少华是在奶奶家长大的。虽然她是个幽默的老太太,但实际上,张少华的成长并非充满了欢乐,反而有些穷苦。张少华总共有9个兄弟姐妹,生父在她3岁的时候就病逝了,妈妈后来改嫁了,嫁给一个工人。回忆起童年生活,张少华曾说一年到头都是吃着咸菜窝窝头,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吃上一顿肉。

1950年,张少华进入中国评剧院,却迷上了唱戏,学习了六年青衣,后来文革开始,因形象问题无法演出。

当初李安拍《卧虎藏龙》,曾相中她给“玉娇龙”当妈,遗憾的是因档期原因最终错过;在陈凯歌执导《梅兰芳》大放异彩。

据悉,张少华还曾为儿还贷,她曾被李安相中,但80岁仍住40平米小房。

[责任编辑:郑博文 PK023]

责任编辑:郑博文 PK023

标签:张少华 妈妈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