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子文:古灵精怪是我的标签


来源:羊城晚报

近日,《欢乐颂》在东方卫视热播,该剧收视率开播时险些跌出前十,如今凭口碑一路走高冲至榜首,剧中一众女演员也轮番登上热搜榜。时隔两年,王子文凭借曲筱绡一角复出荧屏,演的还是古灵精怪的角色,与《家的N次方》的齐齐、《男人帮》的潇潇有不少相似之处。昨日,王子文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直言:“曲筱绡和齐齐、潇潇最大的区别是,她会搔首弄姿,这个角色更丰富一些,有我的影子,但如何突破,对我来说是挑战!”谈到爱情观,她说自己对待爱情的态度很直接,不会拐弯抹角,敢做敢当、仗义执言不仅是角色的标签,也是她的标签:“很多时候

人人都爱磨人的小妖精

近日,《欢乐颂》在东方卫视热播,该剧收视率开播时险些跌出前十,如今凭口碑一路走高冲至榜首,剧中一众女演员也轮番登上热搜榜。时隔两年,王子文凭借曲筱绡一角复出荧屏,演的还是古灵精怪的角色,与《家的N次方》的齐齐、《男人帮》的潇潇有不少相似之处。昨日,王子文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直言:“曲筱绡和齐齐、潇潇最大的区别是,她会搔首弄姿,这个角色更丰富一些,有我的影子,但如何突破,对我来说是挑战!”谈到爱情观,她说自己对待爱情的态度很直接,不会拐弯抹角,敢做敢当、仗义执言不仅是角色的标签,也是她的标签:“很多时候,曲筱绡就是我的性格。”

A “古灵精怪是我的标签”

《欢乐颂》里五个女生各有特色,安迪理性、樊胜美钻营、“小蚯蚓”癫狂、关关怯懦,但最搞笑、最古灵精怪的当属曲筱绡。王子文说:“所谓讨喜就是不装!我本人也不喜欢演那种特别装的人物。我不想让观众拿我到底漂不漂亮来作为判断角色的标准,不想拿一张脸去演戏、去证明什么。”

不少演员竭力避免出演与自己性格重合的角色,但王子文却喜欢演自己:“我肯定免不了把自己的性格带入角色,很多时候曲筱绡就是我的性格,大部分时候我也演不了别人的性格。”这些年,王子文产量不高,能被观众记住的角色无非是《家的N次方》的齐齐、《男人帮》里的潇潇,加上《欢乐颂》里的曲筱绡,她们无一例外地透露出古灵精怪的性格特征。王子文说:“古灵精怪在我身上是个标签,导演也是因为这个标签,第一时间想到了我。”

王子文认为,曲筱绡和齐齐、潇潇的最大区别是她会搔首弄姿,角色更加丰富:“齐齐是小孩,曲筱绡会更刻薄一些,形象也更丰富,又是女孩,又是女人,又是女汉子,所以挺难演的!”王子文还直言,首先要让观众接受她,接下来才会考虑拓宽戏路,“我希望第一步是能够让这种古灵精怪的形象深入人心,之后才能尝试更多角色。”

B “对爱情一向直来直往”

因为剧中安迪与曲筱绡的相处非常和谐,网友不禁为两个角色组起了CP档,王子文也觉得两个角色之间的确有火花:“因为安迪生活太枯燥、很呆板,所以她需要曲筱绡。”现实中选闺蜜,她觉得应该是樊姐或安迪这样的:“现实生活中,我有各种类型的闺蜜,我们情投意合,能够交流、有对话的空间,遇到事了,也会两肋插刀。”

对于爱情,王子文坦言自己是直接的人:“我不会拐弯抹角,什么事情都直来直往。但一见钟情很少发生在我身上,往往是后知后觉。”剧中的曲筱绡在明知赵医生有女朋友的情况下对他展开猛烈追求,王子文解释:“在曲筱绡的概念里,只要没有结婚的,在法律上都是单身,曲筱绡追求赵医生合情合理。”

C “我喜欢美中带点性格”

《欢乐颂》是王子文和王凯第二次演情侣,早在十年前,王凯的荧屏初吻就在《寒秋》中被王子文夺走。他们还将在侯鸿亮团队另一部现代戏《如果蜗牛有爱情》中饰演一对情侣。这种荧屏情侣的渊源让粉丝们羡慕不已,王子文说:“我和王凯合作完全没有压力,他是可以让我特别放松的演员。他的粉丝都很有礼貌、很理智,我基本没有遇到特别冲动的,挺好!”

该剧播了两周,王子文人气大涨,粉丝们免不了拿她的长相开玩笑,有说她像PAPI酱的、有说像杨幂、李菲儿、水原希子的,甚至还有人说她像刘晓庆的,王子文觉得很有趣:“太好笑了,但我自己感觉像水原希子,我个人很喜欢这种看上去不是很标致、不是很标准的美女,我喜欢美中带点性格的样子。”有人说她身材好,她则不这么认为:“我就是干吃不胖,正准备增肥,太瘦也不好,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全面复工后,王子文越来越忙,她说不忙的时候喜爱运动:“夏天挤出时间打高尔夫球,冬天挤出时间去滑雪!”

标签:王子文 杨幂 饰演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