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梅葆玖追悼会:戏曲名家现身悼念 亲友跪地痛哭


来源:凤凰娱乐

00
4月25日,一代京剧大师梅葆玖因病去世,享年82岁。为表达对梅葆玖先生的悼念之情,5月3日上午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举行遗体告别仪式。梅葆玖先生的灵柩进入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梅家曾孙梅玮捧遗像,夫人坐轮椅来到现场,梅葆玖遗体告别仪式于10点在大礼堂举行,众亲友和子弟们跪地痛哭送梅先生最后一程。
4月25日,一代京剧大师梅葆玖因病去世,享年82岁。为表达对梅葆玖先生的悼念之情,5月3日上午在北京八[详细]

凤凰娱乐讯(采写/大星摄影/张沫摄像/宋如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京剧大师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先生,于4月25日上午在北京协和医院病逝,享年82岁。5月3日上午10点,梅葆玖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

凤凰娱乐讯(采写/大星 摄影/张沫 摄像/宋如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京剧大师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先生,于4月25日上午在北京协和医院病逝,享年82。5月3日上午10点,梅葆玖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举行。 六小龄童、濮存昕、李金斗、王庆祥、田连元、余少群等演艺界人士,叶蓬、黄世骧、于魁智、吴吟秋、吴迎等梨园界人士以及亲友、戏迷等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前来吊唁。

梅葆玖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之子,10岁开始学艺,13岁正式登台演出《玉堂春》、《四郎探母》等剧,18岁开始与其父同台演出。 一直以来,梅葆玖始终致力于梅派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对当今的京剧界来说亦举足轻重。

一早,筹备梅葆玖追悼会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八宝山大礼堂,梅家曾孙梅玮手捧遗像现身,梅葆玖的灵柩在众人护送下缓慢进入礼堂。戏迷观众等社会人士陆续在礼堂外集结,送梅老最后一程。签到处摆放着梅先生的画册,悼念群众手捧画册作为留念。现场LED屏幕上播放着梅先生的戏曲画面。

北京“泥人张”第五代传人赵庆杰送上梅葆玖的泥人头像,据悉,此头像是根据梅葆玖先生60岁左右的样貌制作而成。中国戏曲学院学生代表列队送别梅葆玖先生,难忘一代大师。

追悼会门口,梅先生的弟子们迎接前来追悼的人群,大弟子胡文阁跪地痛哭。

上午十时,前来吊唁的人群陆续进场。濮存昕深情凝重,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梅先生是梅派艺术大传承人,梅派艺术真正的神儿在他那儿,我们对这个姓氏充满尊敬。

著名京剧老生演员于魁智表情沉重,他现场缅怀道,“尽管我不是学习梅派,但受其影响多年,梅先生对我们的教诲和音容相貌都在脑海里,他给我们树立了榜样”。

被亲友搀扶着从灵堂走出的演员雷恪生不愿接受媒体采访,称此行只是为了见梅先生最后一面。经过再三劝说他感叹道:“葆玖走了,是京剧界的一大损失、表演艺术界的一大损失”。

评书家田连元接受采访回忆起二人曾一起吃饭喝酒,他大赞梅葆玖先生是做人、做艺的典范、楷模,“梅先生在艺术上是一个精益求精的人,在生活中他把自己当作一个普通平民,他是一个看透世事的平常百姓,又是一个求新求异的艺术大师”。

青年演员余少群曾在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梅兰芳》中饰演青年梅兰芳,他悼念梅先生的去世,表示这是中国戏曲、梅派艺术的巨大损失。

上午11时47分,梅葆玖的灵柩被抬出,梅家曾孙梅玮手捧遗像,紧咬嘴唇,表情沉重,送太爷爷最后一程。梅葆玖夫人林丽源坐在轮椅上,神态哀痛,泪流满面,挥手向亡夫做最后的告别。亲友跪地痛苦送别,在场群众自发高呼“梅先生一路走好”。两分钟后灵车启动缓缓开走,告别仪式结束。

追悼会结束,前来吊唁的群众却迟迟不肯离去,一代大师仙去,留下无数惋惜和思念。

愿大师在天堂一切安好,愿梅派精神源远流长。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标签:梅葆玖

送别大师 梅葆玖先生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5/04/34f8d26d-01d7-45df-b9e4-1410527dc682.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