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方励下跪后,《百鸟朝凤》排片率比平时高3倍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波米/文)近日,第四代导演吴天明遗作《百鸟朝凤》由于上映后票房不佳,影片联合出品人、劳雷影业老板方励12日晚在微博直播时突然下跪求排片,一时引起业内哗然。 截至13日晚0时,《百鸟朝凤》昨

方励跪求影院为《百鸟朝凤》多排片

凤凰娱乐讯(波米/文)近日,第四代导演吴天明遗作《百鸟朝凤》由于上映后票房不佳,影片联合出品人、劳雷影业老板方励12日晚在微博直播时突然下跪求排片,一时引起业内哗然。

截至13日晚0时,《百鸟朝凤》昨日单日票房为165万,总票房已达741万,比“下跪”当日高出三倍。而目前《百鸟朝凤》的排片比率也大幅上扬,也从原来的1.1%增至3.7%。

早前报道:

[独家]方励回应跪晚了?不把我逼到这境地我下跪是有病

凤凰娱乐讯(波米/文)近日,第四代导演吴天明遗作《百鸟朝凤》由于上映后票房不佳,影片联合出品人、劳雷影业老板方励12日晚在微博直播时突然下跪求排片,一时引起业内哗然。凤凰娱乐刚刚专访到“下跪者”方励先生,他表示自己“下跪”是逼不得已,当时已经没有更好的办法引起公众的注意了。而方励也依次回应了下跪后网络上很多质疑的声音。

回应质疑一:下跪是不是炒作?

很多人认为“下跪求排片”是《百鸟朝凤》片方的炒作噱头,方励回答说:“大家先搞清楚炒作的定义,炒作是说谎,是虚假广告;《百鸟朝凤》是有观众、有口碑的,这种行为顶多是广告。广而告之嘛,这个广告我当然愿意做。而且我也不拿钱,我只是希望这部电影让更多人能够看到。我就是《百鸟朝凤》的仆人、是义工。

回应质疑二:是否觉得下跪是“道义绑架”?方励:是绑架,我很希望这绑架能够成功

方励在回应“道义绑架”的质疑时毫不避讳的说:“如果说这是道义绑架的话,我希望能够绑架成功。因为对于没有看过电影的观众,我就是希望用比较刺激的言语和相对粗暴的行为吸引大家进影院,等大家看过之后,可以自己再做道德判断。”

有人说片方也应该站在影院方面考虑此事。方励说其实他在下跪时就已经说了他很理解影院的生存压力。但他也表示:“人一生总有几次任性,我希望大家能为吴导的最后几部作品任性一回。而如果条件允许,我希望影院可以在排片的同时多一家些黄金时段场次。”方励再次强调,这从来都不是用钱来衡量的事:“中国电影市场可以变得更加多样化,观众可以看到多一些种类的电影,这也算可以告慰吴天明导演的英灵。”

回应质疑三:宣传手段多种多样,是否必须如此“出位”?

对于“行为出位”的质疑,方励说:“现在本来就处在一个网络时代、信息爆炸时代,而且市场整体还没有细分。再说《百鸟朝凤》本身真的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我们从去年八月开始就一直找不到发行公司。我们一直是在做无米之炊,所以我只能靠情绪感染。”

方励表示,参与这次《百鸟朝凤》的发行公司是“影联传媒”,而他们在5月13日已经有新片《再见,在也不见》上映了,方励“复盘”道:“当晚的情况是,我得知影联传媒即将投入到那部电影,而再也没人手留给《百鸟朝凤》了。而我们的排片在当时连1%都不到了,情况真的是岌岌可危,我没有办法,所以我们的团队建议我用网络直播方式直接对影院经理喊话求排片。而‘下跪’则是我当时情急之下的举动。”但方励同时强调,他们的宣发费只是由三家出一百多万来分摊,这些只能算作“工本费”,因此影联传媒的团队也可以称为“志愿者”:“我觉得影联传媒的工作已经完成的够好了,只能说,如果我们给到的资源多一些,档期留的空档更长一些,他们可以完成的更好。”

方励同时也否定了“喝醉了下跪”的说法,他表示当时大家之所以看到他眼睛红了,是因为当时包括吴天明女儿在内的所有团队里的小伙伴都围在他身旁,让他一下触景生情:“我一想到五一那几天我们为了宣传《百鸟朝凤》而冒着大雨赶去草莓音乐节的样子,我情绪上就控制不住了,下跪真的是情急之下。”

回应质疑四:如果吴天明还健在,你们还会这样卖力吹捧这部电影吗?

今天也有部分媒体人以“如果吴天明还健在……”为题发表抨击文章,对评论界一片吹捧《百鸟朝凤》提出了异议,并指出这部电影其实并不算优秀电影,它的口碑貌似是靠“遗作光环”而加持的。

对此方励表示:“如果他是在讲电影本身,那我觉得这只是学术讨论的范畴。这些学术讨论有意义吗?对学术界或许有意义。但对观众有意义吗?没有。学术上建立的标准都是马后炮!对于观众来说只有‘感动或不感动’一说。但如果你要问我这个问题:是不是因为遗作才如此尽力?那我可以毫不避讳的说:当然有这个原因!一方面,我们是被这部电影本身的品质和它传递的感情而打动;但更重要的是,它确实是吴天明导演的遗作啊。这样一位电影巨人拍了这最后一部作品,他拍完这部电影之后就走了,以后就再也没有吴天明了!他为中国电影做出过那么多的贡献,我们多卖些力气让这部电影能够被更多人看到,能让更多观众认识吴天明,这有什么问题么?”方励说,如果《百鸟朝凤》不是吴天明的遗作,他也会尽量把它做好:“但会不会像今天这么卖力气呢?可能就不会了。毕竟导演如果还健在,他就还有机会(拍片)。”

回应质疑五:为什么选择和《美队3》一起上映?

方励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非常理直气壮:“我这么告诉你,《百鸟朝凤》在任何一个时间段上映都会是这个样子。没有《美队》还有其它什么队,都一样的。”方励认为《百鸟朝凤》在什么时候上映,它的排片都不会超过5%:“这个现实我认得很清楚。但也正因为这样一个排片比预估,我不认为《美队3》跟我们有任何关系。”

方励还说,他希望《百鸟朝凤》获得的正常排片比就是5%:“我从不奢望得到更多排片。当然,我们这个电影有口碑,也不是没人看,所以如果你问我觉得排到多少你才满意?我就说5%,这是极限。那么票房能不能上千万?我觉得那就必须得有爆棚的口碑和引发的社会性事件。”

回应质疑六:现在下跪也跪晚了?

此前,凤凰娱乐就此事在征询影院方看法时,曾有影院经理表示“下跪”这样的宣传手法在影片上映数日后使用,已然有些为时过晚。对此方励回答说:“如果不是形势把我逼到了现在这个份儿上我绝对不会下跪!那完全是本能反应啊!如果我在上映前突然给影院经理磕一个,那是我**有病!那就成了行为艺术了!”方励在回答这个问题时爆了粗口:“只能说大家揣度行为动机的出发点太不一样了吧!”

相关新闻:

[独家]吴天明之女:这是中国电影的失败影院方:跪也跪晚了

凤凰娱乐讯(波米/文) 5月12日,第四代名导吴天明遗作《百鸟朝凤》由于上映后票房不佳,其联合出品方、劳雷影业老板方励昨晚在微博直播时突然下跪求排片,一时引起业内哗然。凤凰娱乐第一时间联系吴天明女儿及部分院线影院高层。吴天明女儿对坊间传言的“下跪炒作说”非常愤怒,她表示《百鸟朝凤》片方早承诺不赚钱,不出于热爱用不着下跪。而也有部分影院经理说,现在下跪对影片无更多宣传效果:“这时跪也跪晚了。”

下跪是不是炒作?

吴天明之女:他不赚钱炒什么作?

影院:炒作也跪晚了

截止昨晚,《百鸟朝凤》上映7天票房仅364万。该片出品人之一的劳雷影业总裁方励在昨晚微博直播时为《百鸟朝凤》求排片而下跪磕头。而这也引来部分人的质疑和猜测,认为这是片方在进行“道德绑架”,甚至是一种“宣传炒作的手段”。

对此,吴天明的女儿吴妍妍女士表示非常愤怒。她表示,包括方励在内的每个出品人都在上映前承诺不会通过这部电影来赚钱:“大家已经都协商好了,如果这部电影能够赚钱,赚到的每一分钱也都会捐给‘吴天明电影基金会’,所以大家都是赚不到钱的。如果方总不是完全出于对这部电影的热爱,他根本没必要做出这种举动。”吴妍妍也说方励在作出“下跪”之举动前并没有和她或其它人进行过沟通,更谈不上所谓的“策划”:“我之前完全不知道,只是看到他下跪那一刹那自己心理特别难过,我一整夜都没有睡好。我希望那些不知道内情就胡乱讲话的人能把嘴闭上。”

而由于片方下跪的目的是希望影院多排片,记者也采访了部分影院经理和院线方面的资深人士。卢米埃影城北京区市场部的吴经理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此举不太可能产生“炒作效果”:“方总下跪行为本身我们不好评价……但现在下跪可能很难产生很大效果。之前有很多国产片也有类似的情况,比如承诺‘如果觉得烂可以给导演打电话’什么的,但一般这类宣传手段都是用在影片上映前,像这个片子最晚也应该选在周一跪吧,现在跪也跪晚了。”但是卢米埃影城的排片负责人谢超同时表示《百鸟朝凤》的上座率在卢米埃一直非常高:“这部电影我们从上映之初就一直在支持,而且上座率也非常高。首映当日《百鸟朝凤》在我们旗下的院线共产出了7800元的票房,而到昨天,《白鸟》的单日票房已经超过了3万。”谢超也表示,《百鸟朝凤》在卢米埃的排片比例还一直高于全国的总排片比例:“《百鸟朝凤》在全国的排片只有1%左右,而我们的排片一直维持在4%。”

吴天明之女吴妍妍

下跪本身是否有必要?

影院方:《白鸟》上座率一直很高

吴天明女儿:但排映时段很不公平

有很多业内人士表示,《百鸟朝凤》7天300万的票房是比较符合市场规律的结果,并不至于需要去“跪求排片”。而吴妍妍表示,她最初希望《百鸟朝凤》的排片比应该在10%左右,而票房至少应该“上千万”:“后来方总还劝我说你就不要奢望什么10%排片了,但如今看着方总需要为保住我们‘仅有的1%排片而下跪,我特别难过。”

业内资深人士、华夏发行公司副总黄群飞认为,《百鸟朝凤》是吴天明导演的遗作,因此已经得到了业内很多著名导演以及大明星的支持:“《百鸟朝凤》如果是其它没有名气的导演拍出来的,它的票房可能会更低。”

然而吴天明女儿吴妍妍认为“跪求排片”求的不仅仅是多排几场这么简单:“很多影院都说我们排了《百鸟朝凤》啊,但它们排的都不是黄金场!给我们排个早上7点场、半夜排一场什么的,观众会去看吗?还有只在VIP厅放《百鸟朝凤》的,然后卖120块一张票,你们为什么不把《美队》放到VIP厅?把我们一部国产剧情片放到这种厅,然后你卖120块一张票,谁会来买票?我认为现在的排映对我们是不公正、不公平的!”吴妍妍说方励跟她讲过一句话:“如果这部电影票房败了,这不是单单一部电影的失败,而是中国电影的失败。”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标签:方励 下跪 百鸟朝凤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