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6版八戒马德华:拍《西游记》最痛苦的是吃饭


来源:楚天都市报

据楚天日报报道,只有见识过现场,方能理解《西游记》在几代人心中的意义。 15日,86版《西游记》中八戒的扮演者马德华来汉,为当天在沌口体育馆举行的“梦想中国健康行”公益活动演出

马德华饰演86版《西游记》中的猪八戒

据楚天日报报道,只有见识过现场,方能理解《西游记》在几代人心中的意义。

15日,86版《西游记》中八戒的扮演者马德华来汉,为当天在沌口体育馆举行的“梦想中国健康行”公益活动演出。当他在台上唱响那首《敢问路在何方》时,现场气氛立时达到顶点。

忆当年旧事

拍摄时最难的是吃饭

“我唱《西游记》的主题曲,一定会真唱。”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专访时,马德华强调说,他不求唱得比专业歌手好,但他想要观众们能感受到《西游记》的氛围。

今年马德华已经71岁。他1985年进《西游记》剧组,从此度过了人生中最重要的6年时光。马德华说,拍这部戏是自己人生的拐点,他本来是戏曲演员,结果一脚踏进影视圈

当年拍摄《西游记》时的艰苦,总能成为网上热帖。马德华说,自己当年为了这部剧被火烧、被水淹、被马踢,“要说,还真是痛并快乐着。”

不过,他说那段时间最痛苦的记忆是“吃饭”。马德华常年在外地辗转拍戏,为了避开荤油,有时候十几天就吃白水泡米饭,有时再加一点酱油。他笑着说,“那时候我最盼着的就是回家,能好好吃上一顿家乡饭。”

说《西游记》

创作者应该有敬畏心

拍摄完《西游记》后,马德华没有再参演西游题材。但是他仍然深爱这本名著。

当下西游题材俨然成了电影界的香饽饽,《西游降魔篇》、《大圣归来》接连上映。

对于这种借西游题材进行再创作的方式,马德华表示可以接受,“时代是多元的,这个事儿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比如《大圣归来》就不乏新意。”不过他仍然认为,对于《西游记》这样的经典,仍须秉持诚意,“不要恶搞。就像莎士比亚也不容许被恶搞一样,创作者应该有敬畏的心情和严肃的态度。”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标签:西游记 马德华 猪八戒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