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届上影节:探照灯单元片单


来源:凤凰娱乐

《鸟人》(2014)Birdman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编剧: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 尼古拉斯·迦科波恩/ 亚历山大·迪内拉里斯/ Armando Bo主演:迈克尔·基顿/ 爱德华·诺顿/ 艾玛·斯通/ 扎克·加利凡纳基斯/ 安德丽亚·瑞斯波罗格类型:剧情/ 喜剧制片国家/

《阳光小美女》(2006)

《阳光小美女》(2006)

Little Miss Sunshine

家庭矛盾是不少电影热衷探讨的话题之一,我们在家庭生活中总会遇上各种各样的问题,而当问题来临时,我们应该抱着怎样的心态去面对?这些电影或许会给你一个不一样的视角。

导演:乔纳森·戴顿/维莱莉·法瑞斯

编剧:迈克尔·阿恩特

主演:阿比盖尔·布蕾斯琳/托妮·科莱特/格雷戈·金尼尔/保罗·达诺/史蒂夫·卡瑞尔

类型:剧情/喜剧/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美国

语言:英语

7岁的奥利芙,戴眼镜、小肚腩、做一夜成名的美梦,坚信自己有朝一日能当选美国小姐。爸爸,推销成功学课程的讲师,相信“世界上只有两种人,成功者和失败者”,四处贩卖他的“成功九部曲”。哥哥,自闭男,崇拜尼采,为了考上飞行学院发哑誓,九个月没有同家人说话。舅舅,自称是美国最好的普鲁斯特研究学者;同性恋,恋人和同事跑掉,失业,自杀未遂。爷爷,被养老院赶出来的老流氓,满嘴脏话、吸毒。妈妈,大概是这个疯狂家庭唯一正常的人。为了省钱,他们不得不自己驱车几百公里前去参加“阳光小美女”的选拔比赛……

这是一部标准的美国公路片,那辆金黄的如同阳光般的大众minivan每次停下来,奥利芙一家都会遇上麻烦:换挡器坏了、有人死去、被警察盘问……但他们总能再度启程。生活就是如此,总会有麻烦出现,而我们必须去面对和解决,看到最后,或许你会忍不住跟着小奥利芙一起起舞。

推荐语:怎样才算得上是成功的人生?这部电影会给你一个不一样的答案。

人是一种复杂的动物,除了繁衍生息,有时候我们还会思考生命的意义。有时候,通过观看他人的人生来反照自己也是一种不错的思考方式。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