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届上影节:欧洲“三大节”获奖佳片片单


来源:凤凰娱乐

Hedi导演/编剧:穆罕默德·本·阿提亚主演:马吉德·马斯图尔类型:剧情片制片国家/地区:突尼斯/比利时/法国语言:意大利语/英语  影片主人赫迪,是一位25岁的突尼斯青年。

《索尔之子》(2015)

《索尔之子》(2015)

Son of Saul

导演:拉斯洛·奈迈施

编剧:拉斯洛·奈迈施/克拉拉·罗耶

主演:格扎·罗里格/列文特·莫尔纳/乌尔斯·瑞恩/托德·沙尔蒙/耶日·瓦尔恰克

类型:剧情/惊悚/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匈牙利

语言:匈牙利语/意第绪语/德语/波兰语/希腊语/法语

故事发生在1944年二战期间奥斯维·比克瑙集中营的犹太特遣队,负责焚烧囚犯尸体的犹太人索尔,在例行工作中发现了自己“儿子”的尸体,于是原本对死亡麻木不仁的他,决定不惜一切手段,以传统方式为“儿子”下葬,获得心灵的救赎。二战题材的影片在大银幕屡见不鲜,有《辛德勒名单》《美丽人生》珠玉在前,当代电影人该如何展现奥斯维辛?《索尔之子》做到了。导演拉斯洛·奈迈施另辟蹊径,全程采用男主角索尔的单一视角跟拍法,避免直接展现集中营的恐怖,而是用各种尖叫的背景声,让观众感受到一种无处不在的压抑气息,从而探讨“死亡”与“信仰”的议题。

主要获奖情况

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

第68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棕榈奖(提名)

第68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第73届金球奖电影类最佳外语片

推荐语:

虽然是拉斯洛·奈迈的处女作,《索尔之子》的故事结构、拍摄手法都极为成熟。片中导演对集中营的残忍画面采用留白的拍摄方式,全靠观众“脑补”,然而,这远比直观的影像更具震撼力。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