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届上影节:日本名家新作系列影片片单


来源:凤凰娱乐

日本电影的日常,对于生活细节的描写总是特别细致,并且在这份细致中藏进能够打动观众的元素,然后,就产生了“治愈系”这个词。推荐语:日本还未上映,抢先体验令人脊背发凉的恶寒,香川大叔的演绎值得期待。

日本电影的日常,对于生活细节的描写总是特别细致,并且在这份细致中藏进能够打动观众的元素,然后,就产生了“治愈系”这个词。有时候,在这些日常中还经常带着些日式的荒诞、奇幻,像是“姑姑比自己小几十岁”的《白兔糖》,为了一本书一定要抢劫书店的《家鸭和野鸭的置物柜》,这种荒诞让影片变得更加有趣。

《家族之苦》(2016)

《家族之苦》(2016)

导演:山田洋次

编剧:山田洋次/平松惠美子

主演:桥爪功/吉行和子/西村雅彦/夏川结衣/中岛朋子

类型:喜剧

一对老夫妇结婚50周年前,丈夫问妻子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得到的答案却是“离婚书”。充满荒诞情节的开头引出一连串人与事,磕磕碰碰中小人物的人生得以展现出来。山田洋次是一个道尽日本人心事的电影大师,有“喜剧山田”、“庶民剧大导”之称,更在国内被封为”日本人心灵的代言人“,在其一生拍摄的七十多部作品之中,他最擅长喜剧和反映普通平民生活的影片的创作。

推荐语:山田洋次出品,必属精品。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