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极限挑战》剧情反转烧脑获赞 王迅为兄弟团冒险蹦极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极限挑战2》第七期《继承者2》于上周日晚21点档东方卫视与观众见面。再次归来的“继承者们”孙红雷、黄渤、黄磊、罗志祥、王迅和张艺兴在美丽的广州相聚,并为了成为真正

极限男人帮

凤凰娱乐讯 《极限挑战2》第七期《继承者2》于上周日晚21点档东方卫视与观众见面。再次归来的“继承者们”孙红雷、黄渤、黄磊、罗志祥、王迅和张艺兴在美丽的广州相聚,并为了成为真正的继承者而展开了一场激烈的竞争赛。“极限男人帮”面临更为复杂的任务设置,和各种意想不到的突发状况,永不言弃拼尽全力。然而在每一个紧要关头,都有兄弟甘愿牺牲自我成就他人,无论是孙红雷挺身而出登上“跳楼机”获取密码,还是王迅纵身一跃为兄弟们勇夺钥匙,都无不戳中大家的泪点,网友们纷纷表示“王迅蹦极那段真的感动到我了。”而他们的无私奉献,和与导演组的斗智斗勇,也让剧情不断出现翻转和颠覆,精彩至极看得观众们大呼过瘾:“这一期节目好烧脑,各种神剧情,不愧是《极限挑战》!”

孙红雷

只有个人挺身而出

团队才能有所收获

在这场残酷的竞争赛中,六人虽各有联盟,但实际上仍然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较量,他们每个人都有了想赢的欲望,没什么心机的“小绵羊”张艺兴就在节目中毫不讳言:“来玩游戏就是想赢的!”然而,如果六个人都只想着独占成果,没有人愿意做出牺牲,那么他们也将失去获得下一步线索的可能。往往在这样的紧要关头,“极限男人帮”的成员们总是能展现出他们最难能可贵的——为兄弟而战的精神。

在高达454米的广州塔塔顶上,孙红雷和张艺兴被告知,只有去坐这冲入天际的跳楼机才能获得解锁密码,这让恐高的他们吓得连连往后退缩,就在大家陷入僵局之时,孙红雷突然表示自己愿意一试,这让张艺兴都很惊讶:“哥,你不是恐高吗?”虽然有着难以克服的心理障碍,但孙红雷还是坐上了跳楼机。轰的一声,跳楼机开始急速下降,张艺兴却突然发现在这机器的底端上,竟然写有三个数字“454!”原来开箱子的密码并就藏在此处。如果不是孙红雷在关键时刻鼓起勇气去做了这个挑战,那么他们将永远拿不到密码。同样的,在节目的最后关头,王迅作为第一个到达目的地的人,面临着如果要让兄弟们获得所有的金条,就必须通过蹦极获得高空中钥匙的考验。一番思筹后,他毅然决然的走上蹦极台。当他从百米高空跃入这“万丈深渊”的那一刻,在一旁替他捏一把汗的兄弟们都情不自禁的为他鼓起了掌。

没有勇敢无私的“第一人”,就没有“极限男人帮”的一路过关斩将。没有个人利益的牺牲,就没有团队的集体胜利。这一期的《极限挑战》让我们看到,我们每个人可能都不够完美,但我们仍旧可以在一起组成一个完美的团队,在这个团队中我们照顾大多数人的利益,尊重少数人的发言权,最终我们将事半功倍。生活中仍有着不断的胜负输赢,考验着我们患得患失的心,但是有朋友有兄弟一起,一切都没有什么可怕的。

王迅

王迅挑战蹦极

导演组亲测多次获最佳方案

为了把每一期节目做成一场集视觉的,精神上的,娱乐式欣赏的综合的盛宴,《极限挑战》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在不断的挑战着自己。大家在镜头前,看到的是“极限男人帮”好像没有好的待遇,按照黄磊的话来说就是“不吃不喝满街乱跑。”但其实在镜头背后,在一期节目录制之前,《极限挑战》的执行导演组为熟悉路线,熟悉场地,熟悉各方面的关系,已经同样强度的奔跑了20多天。为了保证录制当天的顺利进行,他们要从头到底像军事演习一样去完成一期节目的前期准备工作。

此外,为保证嘉宾的安全,同时检验任务完成的可能性,导演组会对每一项任务进行亲身测试。节目中,观众们为王迅在高空中纵身一跃而感动万分。而在此之前,导演组必须对钥匙悬挂的高度位置,抓到钥匙后钥匙会不会掉,如果嘉宾们不敢跳你怎么办等等诸多问题做出多种预案,并亲身登上蹦极高台测试出最佳方案。

导演们亲身蹦极检测任务难度还不算什么,对抗自然环境才更加考验人。比如在拍摄蹦极的前一天,由天气预报提示明天可能会下小雨,所以导演组临时制定了备用方案,就是索降。当时的设计是:在蹦极台下面的水池中站一个天猫人,手里举着一把钥匙,让索降下去的嘉宾去抓。录制当天的中午果然下雨了。导演组预计嘉宾们会在六点钟抵达白云山,于是五点时安排了一个戴好天猫头套的工作人员站到了水池里面(戴上天猫头套就没办法讲话了,他只能通过一个对讲机,接收到执行导演的指示),摄像师也同时抵达地面。可是到了六点,雨突然停了。而王迅也同意了蹦极的方式。此时,执行导演组马上更换方案,利用十五分钟时间调试好了拍摄现场,迅速投入到对王迅蹦极的拍摄之中。等到一切完美结束,此时时针已经指示到晚上八点多,而山下那只手持钥匙的天猫也已经在水中泡了将近四个小时。在《极限挑战》导演组,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每一期节目的精彩呈现,都少不了团队中每一个人的真诚付出。所以还是那句话:“个人的挺身而出,和团队的通力合作,最后才能有所收获!”

张艺兴

悬疑大片即视感

剧情式综艺烧脑再获赞

第一季节目中,《继承者们》一集凭借跌宕起伏,颠覆反转的剧情成为《极限挑战》的经典之作。一年过去,《继承者2》再现,不但沿续了上一季节目的剧情,更在叙事和任务上实现了多方面的超越。这其中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极限男人帮”在经过了一年的历练后,对完成任务和洞察导演组的意图已经更加的老练了。这就要求导演组则必须在获得密码箱和解锁开密码这两个关键点上做得更加有难度。此外,一些人算不如天算的意外也让满是悬念的剧情变得越来越复杂。

节目中,学聪明了的“小狐狸”张艺兴和“坏叔叔”黄渤虽然率先找到箱子。可谁成想张艺兴在途中不幸丢失了手机,而这只手机竟被孙红雷意外捡到。于是“小绵羊”存在超市储物柜的箱子又一次被孙红雷拿走。而与此同时,黄渤的箱子也落入到了“小猪”罗志祥的手中。此后,张艺兴终于又拿回了箱子,可还没捂热呢,就又被黄渤给“顺”走了。另一边黄磊凭聪明才智巧妙的将箱子移到了自己手上,神通广大的他还获得了解锁密码,可这箱子似乎与他注定无缘,一转眼又回到了“小猪”的手上。就这样几易其手之后,“情比金坚组合”和“生肖组合”的箱子已在无意间实现了替换,剧情随之也更加变化莫测,看得观众一刻都不敢出戏,生怕错过某一个重要环节:“太出乎意料了!感觉完全不是在看综艺节目,而是一部精彩的谍战电影!” 

你可以说它是《潜伏》、是《谍中谍》、是《王牌特工》,但它更是《人在囧途》、《英雄本色》和《复仇者联盟》。《继承者2》再一次展现出了《极限挑战》独特气质,与单纯的做任务、虐嘉宾不同,它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剧情的精密设计和具体鲜明的人物形象设定。而人与人之间的心理战,录制环境的全开放,又让剧情不会有单一走向,而是在千变万化之中,随时都会出现让人瞠目结舌的场景。虽然对节目组来说,想要一次次的超越自己也是一次次的极限挑战。但在剧情化综艺模式的探索上,《极限挑战》一刻都没有松懈。

[责任编辑:姜文嘉 PK038]

责任编辑:姜文嘉 PK03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