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届上影节:“莎翁影史”片单


来源:凤凰娱乐

《王子复仇记》(1948)Hamlet导演:劳伦斯·奥利弗编剧:莎士比亚/劳伦斯·奥利弗主演:劳伦斯·奥利弗/简·西蒙斯/艾琳·赫利/巴兹尔·悉尼/诺曼·伍德兰/费利克斯·艾尔默/泰伦斯·摩根/约翰·劳里/埃斯蒙德·奈特/安东尼·奎尔/尼尔·麦吉尼斯/哈考特·威廉姆斯/帕特里克·特罗/

《理查三世》(1995)

《理查三世》(1995)

RichardIII

导演:理查德·隆克瑞恩

编剧:伊恩·麦克莱恩

主演:伊恩·麦克莱恩/安妮特·贝宁/吉姆·布劳德本特/小罗伯特·唐尼/奈杰尔·霍桑/玛吉·史密斯/吉姆·卡特/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约翰·伍德/爱德华·哈德威克

类型:剧情/战争

片长:104min

1995年版的《理查三世》将故事背景由原著的十五世纪转换到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由弓箭、长矛的冷兵器时代发展到坦克、大炮的热兵器时代。尽管移植到了其他年代,其内在依然是那个鲜明的莎士比亚笔下的故事。

在那个世界陷入战争局面的年代,伊安·麦克莱恩出演的理查三世欲夺取兄长的王位,谋杀、骗婚、歼灭亲族无所不用其极。这样强烈的欲望,驱使他永无止尽的毁掉周遭的人,阴狠冷酷的表现实在不容易让人联想到他也是仙气十足的甘道夫。而剧中其他演员,也个个有看头,当年刚出头的小罗伯特·唐尼饰演瑞福斯勋爵,女主演安妮特·贝宁早年也是莎剧名伶,获奖颇多。另一位约克公爵夫人的扮演者麦吉·史密斯,则是大家熟悉的《唐顿庄园》中的老奶奶和《哈利波特》中的麦格教授。

推荐语:

主演伊恩麦克莱恩此次将来沪参与《理查三世》特别展映活动,他在里面演活了一个六亲不认的恶魔,更凭借这个角色获得了欧洲电影奖影帝。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