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吴亦凡:我特别害怕丢失掉正常人的生活气息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大星)“是不是经常被女记者‘调戏’?”“对。”“当时心里怎么想?”“也没什

吴亦凡

凤凰娱乐讯(采写/大星)“是不是经常被女记者‘调戏’?”

“对。”

“当时心里怎么想?”

“也没什么想法,就是很害羞。”

“是不是心里默默说‘不要问,不要问’?”

“对,不要问不要问,不过还好,有时候我也‘反调戏’她们。”

“怎么样?女记者们束手就擒了还是其实她们挺‘享受’的?”

“我也不知道,我感觉她们还挺开心的哈哈哈哈。”

今年的上海电影节,吴亦凡出场率超高,下半年他有三部电影作品将要和大家见面。其中一部《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的发布会后,吴亦凡接受了凤凰娱乐的专访,这是采访正式开始前他和记者的闲聊。吴亦凡说自己是“易害羞体质”,但是在这类“调侃性”话题之外,关于电影和音乐,他可是有很多话要说。

“以前打球有女生看,也要特别装一下”

凤凰娱乐:电影《致青春2》中这个角色好像和你本人差挺远的是吗?

吴亦凡:对,差挺远的。程铮是一个特别热情奔放,很外放的男孩;我稍微内向一点,尤其在青春时期,在我还上学的时候,我是很内向的,完全不像他那样。他是一个学霸,我也不是一个学霸;他有很多女孩跟着他,曾经的我也不是这样的。反正就是跟我还挺不一样的。他很专一,这点跟我还挺像的啊,嗯!(语气上特别强调了一下)他特别特别专一,这个戏里面他喜欢女主角喜欢了差不多六七年的时间,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魅力的角色。

凤凰娱乐:人家都说学霸、高情商这种不好演,你演的时候有这种感觉吗?

吴亦凡:我觉得他是高智商,低情商。他情商不怎么高,很孩子气,比如会故意气你,就是一些特别小孩的(举动),但会觉得他很可爱。有时候我也是这样的,就是很孩子气。怎么说呢?演学霸首先很爽,比如说在拍戏的时候发试卷,全都是一百分一百分,哇,从来没有这种感觉。

凤凰娱乐:哈哈,心虚吗?

吴亦凡:略微有点心虚,“恬不知耻”,我都看不懂。但还是挺有意思,挺过瘾的,我觉得就是因为程铮这个人物跟我不一样,有反差,所以我在演的时候,有挺多发挥空间的,里面有一些挺有爆发力的戏。

凤凰娱乐:他(程铮)是在生活上还是感情上孩子气呢?

吴亦凡:各方面吧,就是一个大男孩。怎么说?你知道,人小的时候,觉得自己挺帅、挺厉害的,但其实大人看来特别傻,他就是典型的那种。但在这个故事里比较有意思的是,它有一个很长的时间轴,慢慢他会成长,成长到一个有担当的,真正的男人。它会有这个阶段,我觉得这是片子一个很大的看点,就是整个片子贯穿着男女主人公从中学到大学毕业,一直到工作。

凤凰娱乐:刚才说到的这种“孩子气”,你有这个阶段吗?

吴亦凡:有啊,当然有了,小时候我觉得自己可厉害了。(凤凰娱乐:你妈有说过你吗?)我妈老说我,但是我妈不会觉得我很幼稚。我现在反过来看,觉得自己曾经很幼稚,尤其是现在看到一些十七八岁的男孩时,我就会有这种感觉。

凤凰娱乐:你看到他们什么举止觉得幼稚?

吴亦凡:比如像我以前打球啊,偶尔来一个女生看,哇,就特别得装一点,稍微耍一下才行,就有点二,你知道吗?现在想想,尤其是现在看到这些小朋友这样,嗯嗯,了解,都懂。(凤凰娱乐:都是过来人。)就是这种感觉,很傻,但很可爱,而且那种东西是青春。

“和刘亦菲拍戏,大家都挺放得开”

凤凰娱乐:这个戏和刘亦菲合作,她是姐姐,有照顾你吗?

吴亦凡:很照顾我,但我跟她在一起倒是没有什么她是我姐姐的感觉。我也挺照顾她的,我感觉我们就像是同龄人,就像朋友,本来(年龄)也差不多。我跟她这是第一次合作,之前没有见过她本人。拍戏的时候是第一次见,跟这个(印象中)感觉是很像的,就是很漂亮,很仙女的类型。人也很开朗,她很搞笑,还是一个逗逼,是一个熟了以后很逗的人,喜欢搞怪,跟她相处的感觉更多像哥们、好朋友。

凤凰娱乐:那你俩会互整对方吗?比如黑一下这样。

吴亦凡:黑倒是没有,我们还是挺友善的,我一般不黑人。

也没有特别多,就是大家拍戏的时候,偶尔……你现在问我我也真想不出来有什么特别的细节了,可能也确实没有那么多好玩的细节。但两个人拍戏,我觉得还是挺投机的。其实感情戏,很重要的就是你的搭档是谁。它跟其他片子可能不太一样,动作片可能是自己的表现或者大家一起怎么样,爱情片是你跟你的对手要非常默契才行,两个人要有那个感觉才行。我觉得这次还是很顺利的。

凤凰娱乐:所以你跟她演对手戏的时候,有一种真的在恋爱的感觉吗?

吴亦凡:拍戏的时候是想让自己有这种感觉,就是尽量进入角色。而且她也是非常专业的演员,所以我们俩在一起拍戏的时候,大家都挺放得开的,主要是大家都愿意好好去把这个戏演好。

“我老演这种让人心疼的角色”

凤凰娱乐:《致青春2》跟《夏有乔木》都是青春题材,这两个电影演起来有什么让你觉得不同的地方?

吴亦凡:其实差别特别特别大,这俩人物是两个极端,我(本人)是在这两个人物中间的。这两个角色,一个热情似火;一个是冷冰冰的,像冰块一样。是非常非常不一样的两个角色,完全不一样,看完电影之后你会发现两个角色真得不一样。但都很让人心疼,我觉得我老演这种让人心疼的角色。

虽然两个片子都叫“青春题材的爱情片”,但其实片子的整个调性是完全不一样的。《致青春》这部片子更阳光、更明朗一些,是比较唯美、比较纯的感觉。《夏木》当然也很纯,可是它有比较暗的东西,整个片子比较悲一些。所以看完一定是不一样的感觉。

凤凰娱乐:就是说这两个角色是绝对不会混淆的。

吴亦凡:不会,绝对不会混。这两个绝对不会混。

我特别怕会混了,所以一直希望每个戏能演不一样的角色,每次看到不一样的自己、不一样的地方。有时候拍一些戏,发现这个剧本,这句台词或者这个神情、这个动作跟上部戏哪个地方很像,我就想把它改掉。

凤凰娱乐:刻意改变一下是吗?

吴亦凡:对,我比较排斥,因为观众需要新鲜感,我也需要。

工作累?“自己呆着喝杯酒,微醺是最开心的”

凤凰娱乐:马上三部电影要上映了,之前也一直在国外拍戏,这一两年是一直在拍电影吗?

吴亦凡:差不多吧,做音乐的时间少了好多,一直在忙。但是我现在特别想说的是,我正在准备音乐方面的事情。每次都是一样的话,很官方,但也是事实,就是时间的原因。我想把它的品质做到最好,所以不想赶,但我确定的是今年一定会有很好的东西给大家。

凤凰娱乐:你的工作人员一直跟我说,你是劳模、工作狂。

吴亦凡:对呀,我是劳模,我是工作狂,真的(工作)挺多,但我也累了。

凤凰娱乐:你累的时候会抱怨吗?或者有什么排解的方式?

吴亦凡:就自己呆着,自己呆着喝杯酒什么的。

凤凰娱乐:要喝醉的那种吗?

吴亦凡:那不会,微醺的状态是最开心的。还好,我也没有特别多。我觉得很忙很忙的时候,家里的床,家里是最舒服的。(凤凰娱乐:可是你都没有时间回家睡到自己的床上。)对呀,现在回家的时间特别少,只能在酒店,酒店就是我的家,飞机也是我的家。

凤凰娱乐:这样的生活持续多久了?

吴亦凡:挺久了吧,好长时间都是这样的,一直都是这样的。

凤凰娱乐:那你有想过充充电吗之类的,放缓一下。

吴亦凡:充充电,当然,特别有这个想法,所以也在做了,我其实一有空闲的时间,都会让自己放松。我现在一直想去旅个游什么的,今年应该有机会了。

凤凰娱乐:那是今年做专辑之前还是之后呢?

吴亦凡:不知道,还没有定,但是我相信今年我会把一些事情的节奏放慢一些,稍微让自己调整一下。

凤凰娱乐:那你有看好的地方吗,想去哪儿玩?

吴亦凡:还没有想好去什么地方,到时候看吧,我觉得去哪儿都行,没事就行。

凤凰娱乐:你喜欢哪种旅游方式?

吴亦凡:跟朋友,跟最好的朋友去一些没去过的地方旅行,看看新鲜的事物、景色。

吴亦凡

“我特别害怕丢失掉正常人的生活气息”

凤凰娱乐:如果不工作了,也不喝酒了,不睡觉的时候,你都愿意干什么?

吴亦凡:玩游戏,打篮球之类的。(凤凰娱乐:除了这两项还有别的吗?)没什么别的了,我在家待着就特别宅男,就喜欢打游戏什么的;出去玩就是运动型,就打篮球,没什么别的了。

凤凰娱乐:其实你现在很少有机会去户外打球。

吴亦凡:少,但我还是会出去,虽然有时候会有很多人,但是出去打篮球那种感觉很好。

凤凰娱乐:出去打篮球会引起周围的一些注意吗?

吴亦凡:有时候会,就看人多少了。但我坚持出去打球的原因是我特别害怕丢失掉一种正常人的生活的气息。我从来不把自己当成一个明星去对待,尤其在私下,我完全不会。我希望越能融入到普通生活中越好,我特别怕把这种东西丢了。如果一个人每天活在明星的闪光灯世界里会晕掉的,所以我必须要找到真实生活的感觉,所以我什么都力求真实,既使旁边都有人,也没有关系。

凤凰娱乐:那你打球是跟朋友一起吗?

吴亦凡:没有,就跟路人。就像小时候一样,路边,大家一起打球。

凤凰娱乐:那打球的人知道你是谁吗?

吴亦凡:知道啊,知道大家也一起打,挺愿意一起打球,切磋一下。

凤凰娱乐:这个时候周围有女粉丝吗?

吴亦凡:有时候有,有时候没有。前段时间在南京打球就挺多人的,在校园打球,还放着我的歌呢。

凤凰娱乐:你还挺胆大的,这个时候周围还得有保镖呀。

吴亦凡:有一些吧。大家也都挺守秩序的那次。

凤凰娱乐:刚才说到在国外也拍了几部电影,跟国外的团队合作你有学到什么东西吗?

吴亦凡:学到很多东西,也感受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还有就是以前没用英文表演过,这次有机会用英文表演,在一个全部说英文的环境里更加习惯了,这是最大的不同。另外感受比较多的就是,比如在法国刚拍完吕克·贝松导演的那部戏,感觉他们时间规划得非常好,什么时候拍,什么时候收工,或者演员等多久,这个时间是非常紧凑的,没有什么待机时间,效率很高。

凤凰娱乐:跟吕克·贝松合作的这部戏里,会不会是那种打酱油的角色呢?

吴亦凡:看你如何定义了,但我觉得肯定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打酱油,要不然我也不会去。我从来都觉得,一定不要为了干吗去做一件事情,一定要它有意义才行。首先吕克·贝松导演是我的偶像,他是一个天才型的导演,跟他合作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其次这个戏也是一个非常棒的戏,一定会很好看。

凤凰娱乐:如果吕克·贝松和科比同时请你吃饭,你怎么选择?都是偶像。

吴亦凡:最好是两个人一起来。那如果这样的话,因为我跟吕克·贝松吃过一次饭了,这样的情况下我还是选择科比吧,因为我们吃过一顿饭,对吧,吕导?

[责任编辑:刘晴 PK012]

责任编辑:刘晴 PK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对话吴亦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14/ef3842fe-fa54-44cc-95e0-0f3f6b59833b.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