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边野餐》曝光终极预告片 两款人物海报同时亮相


来源:凤凰娱乐

很久没有一部电影能够让那么多文艺青年翘首期盼了。新晋金马奖导演毕赣执导的《路边野餐》宣布定档7月15日以来,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该片从2015年下半年在各大国际影展上亮相后,斩获奖项无数:金马奖最佳新导

《路边野餐》人物版海报

很久没有一部电影能够让那么多文艺青年翘首期盼了。新晋金马奖导演毕赣执导的《路边野餐》宣布定档7月15日以来,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该片从2015年下半年在各大国际影展上亮相后,斩获奖项无数: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奖、费比西影评人奖,法国南特三大洲电影节最佳影片,洛迦诺国际电影节最佳处女作特别提名奖,还有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6年年度青年导演奖等。今日,《路边野餐》发布了两款海报及终极预告片,心急的观众终于可以一睹为快。

两款人物海报暗示感情线

《路边野餐》是导演毕赣的长片处女作。讲述了一个看似简单却又蕴含多重意义的故事。陈升为了寻找侄子,来到陌生的小镇荡麦,在这个真实与虚无消解边界的小镇中,陈升的心理状态悄然转变。本片隐喻了过去、当下和未来三段时空,其互文式独特的电影结构,成为本片奇幻色彩的根基。

值得一提的是,导演毕赣本身是位诗人,在这部电影作品中、诗歌、音乐与故事达到了奇妙的结合。今日曝光的两款电影海报也充满了浪漫诗意:橙色海报上,舞厅镭射灯的光芒中,陈升与前妻相拥。海报的文案写道:“他们住在瀑布旁边,瀑布声音很大,所以,在家只跳舞不说话。”这个场景喻示着片中的一幕:陈升与前妻在舞厅认识,后来他们结婚了,住在一个小房子里。小房子旁边有一个瀑布,瀑布声音很大。他们在家只跳舞,不说话,因为说话也听不到。 蓝色款海报中,手电筒的光芒照在一条海豚的尾巴上,暗示着片中另一条感情线:陈升理发师张夕。陈升与张夕在理发店认识,张夕神似他的前妻,两人聊到大海,陈升用手电筒给张夕演示看到海豚的感觉。这个动作也是陈升和张夕之短暂邂逅中最亲密的

肢体接触。海报的文案同样是一句诗:当我的光曝在你身上,重逢就是意见暗室。

《路边野餐》人物版海报

终极“告别”版预告埋下伏笔

今日同时曝光的还有2分钟的终极“告别”版预告片。预告片色调暗沉,运用了大量闪回、倒叙的手法。多个人物均在预告片中曝光。陈升与哥哥的不和、哥哥与侄子潦倒的居住环境、当地混乱的生活状态、老医生和情人的约定等均在预告片中有所呈现,在陈升身上究竟隐藏了什么样的线索?三段式的故事究竟如何展开?预告片中均埋下了伏笔。

《路边野餐》全片都是以方言拍摄的。预告片里,用方言朗诵的旁白诗歌格外感人:命运布光的手,为我支起四十二架风车,源源不断的自然。宇宙来自于平衡,附近的星球来自于回声,沼泽来自于地面的失眠,褶皱来自于海,冰来自于酒。通往岁月楼层的应急灯,通往我写诗的石缝,一定有人离开了还会回来。而预告片定后半段副歌部分,以陈升和张夕感情线为主,二人短暂邂逅,暧昧又纯真的互动,与人物海报相辅相成,预告片的结尾暗示了全片的走向——一原来的归原来,往后的归往后。导演毕赣表示;“看过这部影片的人会知道,这部影片是关于时间与记忆的,我尝试运用了大量电影词汇去模糊现实与梦境的边界,如果你问我我理解的时间是什么?我会说时间是一只隐形的鸟,这只鸟我看得见,但观众不一定看得见,所以我需要一个笼子,你们才有可能看得到我所要表达的时间。”

据悉,《路边野餐》目前正在全国18城进行巡演,将于7月15日正式上映。

[责任编辑:鲁玥 PK045]

责任编辑:鲁玥 PK04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