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则》黄子韬砍伤手指 被浇消毒水表现坚强“圈粉”


来源:凤凰娱乐

安徽卫视大型实境观察纪录节目《我们的法则》第六期节目中,“丛林家族”吴奇隆、李亚鹏、小沈阳、黄子韬、孙艺洲、邢傲伟、熊黛林在萨卡拉瓦部落继续生存之旅。吴奇隆练习瘤牛车不慎摔车,

医生紧急为黄子韬止血

安徽卫视大型实境观察纪录节目《我们的法则》第六期节目中,“丛林家族”吴奇隆、李亚鹏、小沈阳、黄子韬、孙艺洲、邢傲伟、熊黛林在萨卡拉瓦部落继续生存之旅。吴奇隆练习瘤牛车不慎摔车,拍掉尘土后坚持训练,其拼搏精神获网友点赞,“丛林家族”首次参加瘤牛大赛踢正步入场气势高昂。黄子韬为表演武术削木棍不慎砍伤手指当场流血,一言不发忍住剧痛等待止血。熊黛林协助医生包扎,小沈阳摸头安慰黄子韬,“丛林家族”暖心陪伴左右令黄子韬感动不已。部落之旅既丰富多彩也充满了意外,“丛林家族”经历了十几天同甘共苦后感情日渐深厚,在马达加斯加感受文化碰撞的同时,继续探索着属于“我们”的生存法则——不仅仅是人与自己,更是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法则。

吴奇隆练习瘤牛摔车拍掉尘土坚持训练

“丛林家族”踢正步行军礼获当地人民欢呼

“丛林家族”为了能融入萨卡拉瓦部落的生活,主动与当地人交流。萨卡拉瓦人是马达加斯加最古老的民族之一,主要过着半游牧以及播种稻米等相当原始的农业生活。“丛林家族”体验当地人民的生活方式,也是马达加斯加之旅重要的一环。李亚鹏、小沈阳等人与部落少年玩起了许多70、80后的“斗鸡游戏”,熊黛林教部落小女孩画画。尽管语言不通,但“丛林家族”都尝试用当地语言介绍自己的名字,并且成功记住了邻居十一兄妹的名字。族长吴奇隆和热血青年孙艺洲,还接受村长的邀请参加传统瘤牛比赛。瘤牛的“牛脾气”十分难控制,在奔跑过程中突然转弯,使得吴奇隆不慎摔下牛车。工作人员立即上前询问身体状况,所幸的是吴奇隆凭借多年的体育身手借力打滚,将伤害降到了最低,身体没有出现大碍。吴奇隆是家族中第一个接受瘤牛挑战的成员,但也表示接触瘤牛时“心情很复杂”。为了捍卫家族荣誉吴奇隆克服了摔车的阴影,拍拍身上的尘土继续训练,看似简单的动作,却让不少网友十分心疼留言道“他还是那个受伤不会喊疼的孩子”,“从来不叫苦,永远笑着面对”,“始于颜值,忠于才华,陷于人品”。

吴奇隆之后给牛喂草、洗澡,找到了与牛培养默契的方法。另一位勇士孙艺洲则快速学会控制瘤牛的技巧,很快就能站在牛车上极速飞奔,不忘与吴奇隆交流心得,获封“部落骑士”。吴奇隆与孙艺洲坚持练习到太阳落山,二人拉缰绳的双手已经肿成了馒头。吴奇隆表示:“重要的是参与的过程,拼了!”瘤牛大赛是萨卡拉瓦人的最高盛典,这场盛会聚集了当地来自十几个部落的20多名高手,竞争十分激烈。第一次参加瘤牛比赛的“丛林家族”代表队在大会现场踢正步入场行军礼,高呼“为人民服务”,昂扬的斗志获得了当地人民的欢呼,首次参赛重在参与,并且赛出了气势。在部落之旅中感受文化的碰撞,生存的法则不仅仅是同伴之间的团结互助,跨越种族国界的和谐共处,是更高层次的生存法则。

小沈阳仰望星空触发思念之情落泪

黄子韬自曝因星空参加节目

从变化多端的大都市回到原始部落,除了感受传统习俗与文化的碰撞,“丛林家族”还邂逅了美景。在萨卡拉瓦部落的第二晚夜空惊现绝美星海,北斗星、银河清晰可见,堪称“风景最美的节目”。孙艺洲感叹:“这个在北京上海永远都看不到。”黄子韬自曝从小对着星星许愿,更坦言参加《我们的法则》的原因就是为了这片星空:“我的主打歌的第一句就是‘时常等待天空星星的聚集,这也许是给我希望的理由’。”邢傲伟直言想念母亲和女儿:“想和他们一起看这么美丽的天空。”在远离现代都市的净土中,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这片未经现代工业过度开发的大地依旧保持着自然最美的模样,萨卡拉瓦部落的星空拥有着震撼心灵之美。

家族中情感最脆弱的小沈阳,更是望着星空忍不住落泪:“现在就是想家,和老婆、女儿一起看一看遥远的地球的这一边,还有另一座景象。”此时小沈阳来到马达加斯加已经十几天,并且手机被没收与家人完全失去了联系。据了解,小沈阳与妻子有着分离不超过十日的约定,即使是工作也会相互探班。节目开播以来,小沈阳钻木取火、盖房、制作滤水器、搭建灶台,每次干活都勤勤恳恳,还时常说段子逗大家开心,伤感情绪很少在众人面前展现。据爆料小沈阳因为十分想念妻女,常借着上厕所的名义偷偷跑到背地里哭。在蟒蛇岛的最后一晚收到妻子沈春阳的祝福视频后,小沈阳当场泣不成声,自曝“头一回在电视上这么哭”。萨卡拉瓦之夜的星空再一次触发小沈阳的思念之情,夜色中再也压抑不住情感而落泪。不少观众被小沈阳的真情流露打动,赞其是念家的好丈夫、好父亲。

黄子韬手指砍伤后坚持带伤录制

家族成员暖心陪伴令其感动不已

在第六期节目中,黄子韬不慎用刀砍伤了手指血流不止,所幸随行医生及时治疗控制住了伤势。黄子韬因表演中华武术受部落少年喜爱,“我干什么他们都笑,可能是喜欢我吧。”随后黄子韬想用刀削木棍更好地表演武术棍法,谁知刀口朝里砍伤了手指当场流血。黄子韬受伤时表现出了超龄的成熟冷静,托着流血的手指强忍剧痛,全程一言不发等待医生止血,一直到浇消毒水时终于疼痛难忍叫出了声。当“丛林家族”其他成员闻讯赶回陪伴时,黄子韬还反过来安慰哥哥姐姐,交代砍伤事件的始末。尽管受伤但黄子韬没有退出部落之旅,并且还用单手帮忙邢傲伟搭桌子,为家族做力所能及的事。尽管生活条件艰苦,没有美食、不能洗澡,晚上睡在四面透风、蚊子肆虐的棚子里,黄子韬依旧坚持带伤录制节目。黄子韬坚强、乐观的表现也受到了许多网友的肯定,纷纷表示被黄子韬“圈粉”。

“丛林家族”成员们对黄子韬伤势十分关心,受伤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到黄子韬身边。熊黛林刀子嘴豆腐心,一面埋怨黄子韬削木棍方式不对,同时又心疼不已,全程不离不弃陪伴左右。小沈阳检查黄子韬伤势后,心疼地拍拍黄子韬的头说:“离了我你真不行啊。”黄子韬喃喃撒娇:“别离开我。”二人平常虽打打闹闹但“闹”出了真感情,一段温馨的对话尽显“叔侄情深”。吴奇隆训练瘤牛结束后,听到受伤消息就一路快跑,为了缓解黄子韬的紧张情绪,指着自己身上的牛粪自我调侃,终于令面色凝重的黄子韬笑出了声。面对家族成员的关心,黄子韬感慨:“真的像兄弟一样,这是最让我感动的事情。真的很感谢。”网友们评价这一幕道“这个家族真的很暖”,“有爱的大家庭”。

这次黄子韬受伤,节目组随行的中方医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诊断黄子韬手指遭切割伤,伤口最长约3公分,切口较深,伤及小动脉,现场出血较多。随即医生对黄子韬伤口进行了伤口清创、去除污染物,并压迫指侧动脉紧急止血,之后反复消毒预防感染,在充分止血后加压包扎,及时将伤情控制住。《我们的法则》节目组配备有专业随行医生,其中一位是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三甲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随时确保“丛林家族”的健康安全。

“丛林家族”的马达加斯加之旅已经接近尾声,一路上既有饥饿潦倒、意外伤势等困难,也不乏苦中作乐的欢乐篇章。这趟“疯狂原始人”之旅已经让“丛林家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作为一档实境观察纪录节目,从蟒蛇岛到原始部落,节目并不是一味地让明星体验原始人般的求生。生存除了活着还有生活,而生活除了吃和住,还与同伴的交流。在蟒蛇岛“丛林家族”体验了求生的考验,在萨卡拉瓦部落则更多地是感受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法则。更丰富多彩的生存纪录之旅还在继续,安徽卫视《我们的法则》于每周六21点档播出。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