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雷和韩梅梅》改编电影 未开拍版权已开撕


来源:Mtime时光网

《李雷和韩梅梅》电影版权惹争议,“天音奇林”公司操盘的同名电影即将开拍,但“泓竹文化”公司宣布拥有正版授权,同名电影及网络剧也正在筹备中。

《李雷和韩梅梅》将改编电影

时光网讯 《李雷和韩梅梅》电影版权惹争议,“天音奇林”公司操盘的同名电影即将开拍,但“泓竹文化”公司宣布拥有正版授权,同名电影及网络剧也正在筹备中。

在今年六月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成都天音奇林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奇林公司”),宣布启动《李雷和韩梅梅》院线大电影。这个出自于1991年版全国初中英语统一教材,发酵于网络的“全民情侣”形象,影响了80、90后众多莘莘学子,该片将由80后新锐导演杨永春执导,并将于16年7月中旬在珠海举行开机活动。  

天音奇林影视传媒声明

该片还未开机,版权问题就惹出争议。7月16日,北京泓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泓竹公司”)委托律师发表声明,称拥有“李雷和韩梅梅”的电影和网络剧相关独家授权。  

该声明表示:“人民教育出版社”是“李雷和韩梅梅”相关作品、形象、元素的权利人。人教社曾将根据“李雷和韩梅梅”相关作品、形象、元素改编、摄制电影、网络剧的独家权利授予了文脉堂。泓竹公司分别于2014和2015年与文脉堂签署了《<李雷和韩梅梅>电影和网络剧许可使用协议》,依法取得了电影和网络剧的相关独家授权,目前该等授权尚在有效期内。

泓竹公司声明

泓竹公司声明表示,“公司正在积极筹备并开发以“李雷和韩梅梅”为主题的网络剧以及电影,均暂名为《李雷和韩梅梅之后来》,网络剧暂定于2016年11月开机,电影项目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同时本公司亦与成都天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另一电影项目《李雷和韩梅梅之我的二十年》,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根据上述协议,该项目承制、宣传、发行权利亦将由本公司全面主控。”   

热门IP改编引发版权争议,最近在电影圈中屡屡出现。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就出现了“真假大圣”的争议,新启动的“真人版”电影《大圣归来》,宣传自己和著名的动画版电影并无关系,但字体和片名均“山寨”了动画版《大圣归来》。泰国片《初恋这件小事》改编成中国版电影时,也引发了版权争议,沛禾辉文化公司和元力影业均声称获得正版授权,目前已打起跨国版权官司。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