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间道》开拍网剧王晶监制 故事发生在影版十年后


来源:新京报

继《黑白森林》《黑白战场》之后,由王晶监制、阚家伟执导的该系列补完之作《黑白迷宫》正在香港热拍,日前首度开放媒体探班。当天,主演任达华、陈小春分别以“江湖大哥”及

电影《黑白迷宫》剧照。

继《黑白森林》《黑白战场》之后,由王晶监制、阚家伟执导的该系列补完之作《黑白迷宫》正在香港热拍,日前首度开放媒体探班。当天,主演任达华、陈小春分别以“江湖大哥”及“死忠兄弟”造型亮相。

此外,“黑白卧底”系列的代表作《无间道》也将开拍网剧版。主演为参演过《宫锁珠帘》《金玉良缘》等剧的王阳,以及在《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中饰演沙僧的罗仲谦,曾志伟客串出演黑帮老大韩琛一角。不过,该片总监制梁家树透露,虽然网剧延续了“无间道”的特色与精神,但不会再有刘健明和陈永仁,而是讲述一个全新的故事。

电影《黑白迷宫》

好人or坏人?警匪成分更强

《黑白迷宫》讲述了大华(任达华饰)、阿春(陈小春饰)等人陷入内地警察到香港“剿匪”的惊险故事,任达华表示这部电影将“戏如其名”,“很多路给我们走,但走来走去走不出那个迷宫”,陈小春则透露,“就是自己人各种不相信自己人,谁是卧底,谁出卖谁,谁是好人中的坏人,都得看完才能知道”。据王晶介绍,与两部前作类似,《黑白迷宫》也是独立故事,但警匪成分更强。

对于自己一直拍摄喜剧类型的影片,王晶承认他就是要求每一部戏都要保证有喜剧元素,“华语电影市场最强的还是喜剧,观众可以一个月看六部喜剧,但是不可能一个月看六部《英雄本色》。我不会考虑拍其他类型,人不可能任何一个领域都拿冠军。我也不会考虑拿不拿奖这个事,获奖了可能就是当晚高兴一下,之后不就把奖杯往家里一搁吗?”

【未来计划】

将拍《追龙》跛豪战雷洛

王晶透露接下来将导演《追龙》,这部戏相对于他之前的作品会比较严肃一些,讲述的是雷洛和跛豪的故事,“虽然香港电影也拍过这两个人的故事,但让双雄在一部影片对决还是头一次。”之前曾出演过《跛豪》的吕良伟就曾在微博上透露甄子丹将会重新演绎一代枭雄跛豪,对此王晶只表示很快会公布,“这两个角色的演员会让观众非常有新鲜感”。不过王晶否认将把《追龙》拍成系列作品。

网剧《无间道》剧照。

网剧《无间道》

故事发生在电影版十年后

由爱奇艺与寰亚合拍的网剧《无间道》,除两位年轻的演员王阳、罗仲谦外,刘松仁、罗嘉良、廖碧儿等也会加盟。据记者了解,该剧投资一亿元人民币,将拍摄三季,共36集。

号称香港金牌监制的梁家树此次担任该剧总监制,电影版《无间道》的导演刘伟强任总顾问。梁家树透露,“在人物设置方面,全剧依然是双男主的经典架构,两位主角徘徊在正与邪、黑与白之间,参与着一个又一个的警匪博弈和情感考验。罗嘉良这次饰演的角色叫韩朗,他送罗仲谦去做了黑警。曾志伟客串的韩琛,则将以回忆的形式呈现,他也是罗嘉良的哥哥。”

梁家树承认如果完全照搬《无间道》似乎有一些问题,“因为卧底在内地未必能通过审查。《无间道》可以说是这一类型的经典之作,很多片子都会参考他的结构。但这次不是重抄,讲述的是十多年后的故事,没有刘德华和梁朝伟的角色,主线是大陆香港的罪案。也会不同于以往的TVB剧,会很少对白。”

[责任编辑:刘晴 PK012]

责任编辑:刘晴 PK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