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嘉欣谈豪门婚姻:丈夫管事情 没是是非非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卫视7月28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解说:李嘉欣与鲁豫相约香港,重走李嘉欣母校。陈鲁豫:Michele刚才跟我说,她上学时候在学校,是属于书呆子那样的。解说:艺术女神成长记。李嘉欣:人家好

凤凰卫视7月28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李嘉欣与鲁豫相约香港,重走李嘉欣母校。

陈鲁豫:Michele刚才跟我说,她上学时候在学校,是属于书呆子那样的。

解说:艺术女神成长记。

李嘉欣:人家好像家里的气氛,环境什么都很好这样子,会有这样的想法,那会羡慕。

解说:与已婚富商的情感纠葛,让她成为香港娱乐圈的新闻女王。

陈鲁豫:情感两个人就够了,三个人太拥挤,那我就走开就好了。

李嘉欣:现在如果我想的话,那时候就其实不需要激动的,也不需要其实怪谁的。

解说:多年背负拜金的标签,李嘉欣如何面对。

李嘉欣:观众很奇怪呀。

陈鲁豫:反正怎么样你都是不对的,我觉得特别的牛,就在于你会说这点是重要的。

解说:嫁入豪门,李嘉欣如何看待丈夫的过去。

陈鲁豫:你们会好奇地询问彼此的过去吗?

李嘉欣:我会搜索去看他,但是他不说的。

解说:鲁豫与李嘉欣的香港之约,精彩马上开始。

陈鲁豫:到了,你好、你好。

李嘉欣:你好,幸会。

陈鲁豫:你好,当我看到她我发现,她真的很美,然后符合我的想象。

解说:她的美貌,曾经让香港媒体用石破天惊来形容,1988年获得香港小姐冠军。出道后主演了《原振侠》、《堕落天使》、《海上花》等作品,萤幕上的每一次亮相,都让人忍不住赞叹,她那不因年画而褪色的颜值。

陈鲁豫:李嘉欣有一点吃亏,就是大家都会说她美,然后这个标杆就会标得非常非常高。没有美能够超出想象的,她还没有说让人失望,就已经很不容易、很不容易,见一下老公。

李嘉欣:让你久等了?

陈鲁豫:你好许先生你好,幸会。

许晋亨:幸会,我是我是Julian。

陈鲁豫:Julian,Hi,很高兴见到你,许晋亨来,他那么得腼腆跟拘谨,我没有想到。就是好像有点手足无措似的,他一害羞一紧张,搞得我有点不知所措。谢谢你送她过来,谢谢。

许晋亨:OK、OK再见。

陈鲁豫:再见。

李嘉欣:再见。

陈鲁豫:谢谢、谢谢,慢慢开、慢慢开,送他走。

李嘉欣:对,他好紧张。

陈鲁豫:平常不是他送你来出去的?

李嘉欣:是很少。

陈鲁豫:谢谢,谢谢,他应该受英式教育的,非常非常绅士很有教养、很有礼貌,我觉得还挺男人的,我是很欣赏的。

李嘉欣:没有机会回来,但是。

陈鲁豫:你看很多,你的学妹在看你。

李嘉欣:我是大师姐。

陈鲁豫:大师姐。

李嘉欣:对。

陈鲁豫:绝对的。

解说:玛利诺修院学校,坐落在九龙塘是香港排名,数一数二的顶尖女子学校,拥有九十年的历史,玛利诺培养过众多各界名人。如龚如心、陈美玲、梁咏琪、关之琳等,在李嘉欣十八岁步入演艺圈之前,从小学到中学的十一年读书时光,都在这所学校里度过,学生时代的李嘉欣,是个好好读书的乖孩子。会考时以2A7B的成绩毕业,英文和圣经科都拿到A,在当时是非常出色的表现。而这次回到母校,更勾起了许多当年的温馨记忆。

 

陈鲁豫:你们学校出了很多的校友,都还就是做演员、歌手?

李嘉欣:对。

陈鲁豫:我看了看名单很多。

解说:得知李嘉欣将重返母校,十几位同学下课之后,仍留在教室。期待这一刻,跟师姐的亲密接触。

陈鲁豫:来Michele进,欢迎、欢迎你们的学姐,我坐在旁边。

学妹:学姐想请问一下就是,你们当时就分文理科的,你是学文科还是理科?

李嘉欣:那时候我们五班,现在是不是五班的。

学妹:对。

李嘉欣:那五班当中就好像挑了,三班我不记得还是两班成绩最好的,去念理科,那我刚巧就是在中间,我觉得就是很不幸,因为我自己喜欢的不是理科,然后就过了很痛苦的,有两年的时间突然间要念物理、化学、那我觉得那些对东西,都跟我没有关系,我还记得我很不好的示范对不起。但是我那时候哭,因为真的觉得不懂,又不会怎么做。

陈鲁豫:你们当时演和局,是广东话还是英语?

李嘉欣:英语为主。

陈鲁豫:英语,扮演过什么角色?

李嘉欣:我不知道,是什么树啊,什么在后面的。

陈鲁豫:我以为你。

李嘉欣:看不到我就好了,这样子。

陈鲁豫:连台词都没有的吗?

李嘉欣:台词没有,就是在后面,出现一下就好了,对。

陈鲁豫:Michele刚才跟我说,她上学时候在学校,是属于书呆子那样的,所以我说,你看你看,她们跟我是一样的反应,我说完全想象不出来。

李嘉欣:对,没有人相信,那但是我有证人,因为你知道,宣萱她就是,玛利诺出来的,她就是证明,因为她跟一些传媒就说过。她以前不是长这样的,她头发干干,那皮肤也不好,就是为什么后来是变了两样,所以变成,其实我是说的是事实。

陈鲁豫:十几岁时候的李嘉欣,她一定是坐在台下,不怎么说话的一个学生,因为你看她那时候照片,能够看出来是有将来美人的,我们叫美人胚子,但还的确还在成长当中。你看这个,我一下子看到你了。

李嘉欣:对这几本都有。

陈鲁豫:对,这个是你吧?

李嘉欣:对,特别高,我的同学。

陈鲁豫:你当年头发很成熟,梳的那个发型我觉得。

李嘉欣:对,很卷的,因为我都是天然卷,卷起。

陈鲁豫:但是现在是比较直。

李嘉欣:对对对,现在有梳理过一下。

女:这些都是,这个容易找了。

李嘉欣:对这张我有,我剪了一个短头发那时候。

陈鲁豫:我觉得人在那个年纪,应该想的是差不多的,就是你会对外面的世界很好奇,你会想很快的投身到其中。

学妹:在学校里面,最感到自豪的是什么?一件事情可以说一下吗?

李嘉欣:最自豪,我最自豪的事情是我,可以兼顾学业跟在工作,兼顾一些拍广告的,我不知道,因为我自己有一份责任感,好像觉得我自己必须要,这是帮家里的一些,兼顾一些家里的家计这样子。

 

学妹:我想问一下就是,十八岁的时候,不是拿到了港姐的冠军吗?

李嘉欣:对。

学妹:有没有说,当时在我们玛利诺,也是像校花一样的风云人物?然后有没有说,在青春懵懂的时候,有喜欢隔壁男校的一些男孩子,或者有没有被男孩子追过?

李嘉欣:校花我觉得,我不算是当时的校花,因为我觉得校花,除了有美貌之外,还要非常的有社交能力,什么都我就是比较专著在我自己方面,就没有很,就是参加很多。但是当然我也有参加,一些学校的舞会,对。

学妹:有人邀请吗?

李嘉欣:没有,非常没有人邀请,自己跟同学一起去,那然后那就是有,自己默默的很期待,有人会请我跳舞这样子,就是现在回想,我觉得我还是比较,老老实实在学校念书。但是到青春时期的时候,确实就是觉得,好像附近有一些,我不看德尚眼的,男生在追我这样子,我其实到了这样。

稍后播出

李嘉欣:他们心目中的女神吧。

陈鲁豫:你会有一段时间会有点怨恨,自己的父亲吗?

李嘉欣:希望他走之前的那个家庭,是他完美的家庭,而不是我们的那个家庭。内心会觉得孤独的,我有什么缺点吗?还是为什么让人家,常常这样讲。

解说:鲁豫与李嘉欣的香港之约,精彩稍后继续。

稍后播出

解说:李嘉欣1970年出生于香港的,一个小康家庭,家中有一个姐姐,父亲是一个在香港出生的葡萄牙人,用友混写基因的李嘉欣,三岁就曾被星探看中。父母这段在当时颇为时髦的异国恋,却并没有维持多久,父亲离开家时,李嘉欣我只有十多岁,自此就在业没有感受过,父爱的温暖。母亲一个人靠打两份工,来支持姐妹俩的学业。要强的李嘉欣也兼职拍广告,帮家减轻负担,1987年父母二人正式离婚,李嘉欣就再也没有跟父亲来往,父爱的多年缺席也直接导致了两代人,紧张的关系。

陈鲁豫:看到过哪个记者说,全世界只有两个女人,是不会嫉妒你之长得好看,比她们还要漂亮,一个是你妈,一个是你姐姐。

李嘉欣:是吗,有人这样写过?

陈鲁豫:我觉得你姐姐,可能会有一段时间,内心也会有她的那种。

李嘉欣:对。

陈鲁豫:一方面我妹妹,我爱她。

李嘉欣:同胞姐妹之间,在中间也有的。

陈鲁豫:肯定的,那我在想那个时候六十年代末,七十年代初在香港,那种异国的婚姻,是比较常见的,还是也是那个时候是比较,属于特立独行的事情?

李嘉欣:其实我觉得不多。

陈鲁豫:不多在那时候。

李嘉欣:因为那时候我还算是蛮特别的,有很多人都误会说,我是在澳门出生或者是,但是其实我爸爸跟我,都是在香港出生的,那其实他葡萄牙人,但是他也是土生土长的。

陈鲁豫:香港人?

李嘉欣:对,也是。

陈鲁豫:但是从中国人看来,就是一个中国女性,跟一个外国男士在一起,在那个年代还算是比较特别的?

 

李嘉欣:比较特别的。

陈鲁豫:一件事情?

李嘉欣:对。

陈鲁豫:所以你妈妈还是一个,挺特别的女性,是挺勇敢的在那个时候。

李嘉欣:对,因为你要融入我爸爸那一面,是一个很大的家庭。那时候他们那个婚姻就是,也不是真的获得长辈的认可,我外公他就是不喜欢的。

陈鲁豫:那你后来有没有跟妈妈聊过,就她在那个时候,后来决定一个人带你跟你姐姐,那需要做很大的,那个决定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吗?

李嘉欣:她有很大的压力。

陈鲁豫:还是一切都能搞得定的?

李嘉欣:我觉得表面是搞得定,但是肯定是她,因为我们都在名校念书,那你做很多不一样的课外,可能活动或者什么,都需要金钱,她有一个全职的工作。她是会计。

陈鲁豫:那是专业人士?

李嘉欣:对对对,她就是,我小时候因为很忙,我妈妈,就是小学的时候就总是,就是自己没有那个自发说,去学习,怎么做功课什么的,那然后到,我觉得小学的时候,我妈妈辞退了两份工作来家里,全职在看我的功课。那我的成绩就马上,就是突飞猛进的,就是去了考了很高的名词,很快她又回去工作了。

陈鲁豫:因为是有,还是有经济压力。

李嘉欣:对,还是要有一个安全感,一个保障的,那然后有时候,可能自己的感情,跟丈夫之间,有时候也不会向让小孩知道,但是其实小孩,怎么会不知道呢?

陈鲁豫:小孩都知道。

李嘉欣:什么都知道,但是小时候就觉得,很羡慕就是,人家好像家里的气氛环境,什么都很好,这因子会有这样的想法。那会项目,特别是星期天,觉得是家庭日,那觉得有一块小小的,好像缺了一块这样。

陈鲁豫:那会有一段时间,会有点怨恨自己的父亲吗?

李嘉欣:小时候会,我到他去世之前,都没有好好的沟通过真的,因为期间都有,不断发生一些事情,让我再觉得是失望的,我那时候没有那么,为别人着想,我看到的事情都是,很片面的变成是,就是我觉得。一个安全感,真的是花很长的时间来建立。

解说:父母离婚后,李嘉欣以参选港姐并成功当选的方式,正式步入娱乐圈。

视频资料:1988年度香港小姐的冠军是4号,李嘉欣小姐。

解说:1988年是李嘉欣步入演艺圈的重大时刻,在这个没有PS整容术也并不流行的年代,十八岁的她凭借自己,端庄、优雅、冷艳而不媚俗的气质,获得了1988年香港小姐的冠军,并荣获国际亲善小姐的头衔。同时她又参加了国际华裔小姐比赛,并再一次夺冠,还获得了最上镜小姐殊荣。一年内获得两个选美大将四项头衔,点亮了李嘉欣初入社会的十八岁。有人说如果今天将,二十多年来的港姐冠军,再做一轮评选,李嘉欣仍然是当之无愧的港姐中的港姐。

陈鲁豫:因为我们是差不多。

李嘉欣:对。

陈鲁豫:像我们那时候我们最正常的,成长的方式就是你毕业之后,你考大学其实你那时候也是,按常理的话就是上大学,或者可能出国去留学。

李嘉欣:对对对,但是出国我们家里负担不起,但是面大学我又开始已经有很多人找我拍戏什么的,后来我拍广告的地方,我觉得你真的可以试试看,去选港姐什么的,我那时候我没有中文名字。那那个名字也是姐姐说,因为她也是跟,她从小就是小学,她有她的名字,就是李嘉明,那然后她就,不如你叫李嘉欣好了,对,就是姐姐改的。

陈鲁豫:在你自己选港姐之前,你自己最喜欢的港姐是谁?就以前选过的?

李嘉欣:我最喜欢朱玲玲我很喜欢。

陈鲁豫:我也很喜欢她。

 

李嘉欣:她得奖的情境我觉得。

陈鲁豫:但她得奖的时候你还很小吧?

李嘉欣:很小。

陈鲁豫:她是七十年代末的港姐。

李嘉欣:对。

陈鲁豫:是不是?

李嘉欣:觉得那个就是一个童话世界,也是感觉特别美,那些姐姐,好漂亮这样子。

陈鲁豫:虽然你选的时候别人都说,这届肯定是她了,别人都来猜谁是第二名,但作为自己去参加的人还是,觉得我可以吗?

李嘉欣:没安全感嘛。

陈鲁豫:是不是这样的感觉?

李嘉欣:当然没安全感的,但是那时候起码就是,会比较勇敢。勇敢去尝试,那时候确实是觉得可以进入总决赛,也算不错了,对因为我觉得仿佛其他的,参赛的都好像很有经验,她们都好像比较成熟,那然后我觉得我好像,很多事情都比较不知道怎么办,也没有上台的经验,所以的很不,觉得我如果输了没关系,我还可以做秘书。

稍后播出

李嘉欣:那有时候会觉得你的爱情,在这样被关注的情况下,比较难去开花结果。

陈鲁豫:情感两个人就够了,三个人太拥挤,那我就走开就好了。

李嘉欣:现在如果我想的话那时候,就其实不需要激动的,也不需要其实怪谁的。没有女孩会觉得会去分享,自己的爱情对吗?

解说:鲁豫与李嘉欣的香港之约,精彩稍后继续。

稍后播出

解说:十八岁摘得港姐桂冠的李嘉欣,出道二十多年间,身边的恋人非帅即富,参选港姐前,就与才情俱佳的倪震拍拖。成名后,两人的生活观念渐渐产生分歧,最终分手;和天王黎明多次扮演荧幕情侣,二人一度传出绯闻,而最让人议论纷纷的,还是跟有妇之夫的富豪刘銮雄之间的恋爱,这让李嘉欣背上很多骂名。当一切都被公众的聚光灯放大时,她的爱情也不得不承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

陈鲁豫:你会不会觉得很奇怪,好像所有的香港人,对你一路谈恋爱,对你的情感,很好奇也很了解?

李嘉欣:对,好像很了解。

陈鲁豫:他们认为很了解。

李嘉欣:对。

陈鲁豫:就是包括我们,我们认为很了解,但是一路好像都在关注,就每个人都参与你的生活,参与你的情感,这种感觉罪与你来说是什么?

李嘉欣:我觉得被放大了很多事情,那有时候会觉得你的爱情,在这样被关注的情况下,比较难去再开花结果,有影响对。但是我觉得还是要,如果是真正的缘分的时候,他不会在意任何人讲什么话。

陈鲁豫:有没有一些人,或者有一段感情,是你回过头去想,说最好它没有发生过?

李嘉欣:没有发生,没有,因为我觉得那个感情都让我觉得,有学到一些东西的。关于自己、也关于对方,可能那个过程,你就是痛苦的要死,但是你现在回头,我觉得那个经历,还是要经历过。如果不是经历那样的话,可能有一些更加深刻的体验,也不一定。

陈鲁豫:对我来说,心碎是如果我爱这个人,这个人不爱我的话,我会心碎。

李嘉欣:对。

陈鲁豫:如果这个人根本不靠谱,我也没那么喜欢的话,我不会心碎。

李嘉欣:我当然是谈恋爱当然是非常爱那个人,但是可能那个人也非常的爱你,但是可能那个人爱的方式或者是,就是一些想法,实在差太远。那结果也是心碎,就是无论你投入了多少的,爱情、或者是你觉得是,那么的就是惊天动地的爱情,还是没有可能开花结果。

 

陈鲁豫:比如说大家都会,讲到那一段你的那个情感,其实对带给你的,别人的议论很多。

李嘉欣:对对对。

陈鲁豫:各种各样的看法也很多,真的假的,或者不公平的。

李嘉欣:对。

陈鲁豫:那你回过头去,你想我还是会做这样的选择,我不会。

李嘉欣:爱情我觉得很爱很爱,我觉得就很难阻挡,可能现在如果我想的话,那时候就其实不需要激动的,也不需要其实怪谁的,但是没有办法冷静。现在过后看一下自己的恋爱,你会觉得很多事情,我想告诉那时候的你,你要淡定一点,你要怎么样做,但是我就没有办法做到。

陈鲁豫:那当时媒体报道什么的,那些对你的影响大不大?对你的伤害大不大?

李嘉欣:大,因为那次牵扯得很大,但是我还是坚信我身边的人,他们会了解我是一个怎么样,谁在爱情里面没有错过,或者是没有一些,你觉得当年我怎么这么傻,但是没有当年的你,你怎么会经历到现在的你,这些都是我们必须要经过的。

陈鲁豫:对于每一个被采访的嘉宾,如果她人生有一段大家觉得,约定俗成必须要问到的一段,可能有非议的经历的时候,我内心一定是有挣扎,我会觉得我老怕伤害别人,我老怕我问的不够得体,她反而是坦然的。只是我内心会有障碍,这就是作为公众人物跟明星的一个,你说是无奈也好,是她必须要付出的也好,就是你一旦讲了,你就要不断地讲。在我内心深处,我可能已经很释然了,那我就尽可能,把我释然的东西跟你们去分享,你们能够理解就理解,不能够理解继续误解我也接受,所以这一点上我觉得,她能够做到我做不到。那在那段情感当中,两个女人,你觉得是你有受伤害,还是那个女人受伤害?

李嘉欣:很多人受伤害,那时候自己的,可能一些任性,然后一个爱情的老手,就是他其实伤害了很多,很多人被伤害。不是说某人伤害,我们常常看到一些,感情的事情,好像没有谁对谁错,但是我觉得那个磨炼,或者是那个感触,真是要走过来才了解,没有发生的话,我可能不会那么珍惜现在,我自己的拥有的感情,或者是这样子对。

陈鲁豫:我不知道我这样讲会不会有很多观众,会表示不同意或者会骂我,但我总觉得在情感的问题上,公众或者我们对于女性,和对于男性的标准,是不一样的。

李嘉欣:很不一样的对。

陈鲁豫:对于女性可能会更加的,可能更苛求一点。

李嘉欣:严厉很多对,因为所有的矛头,都会指向女方多一点,但是那个很奇怪,因为其实女人就是,很渴望专一的爱情,很容易会相信很多话,因为我们就是没有安感,我们要找到那个安全感的话,就是对爱情上的,其实这是一个过程,是很痛苦的。就是谁都没有,就是得到自己的好像那个,一整块的感情的感觉。

解说:这段绯闻中的男主角刘銮雄,是香港拥有百亿美元身价的企业家,早在1979年就与宝咏琴结为夫妻。婚后的刘銮雄对李嘉欣出手阔绰,又懂得浪漫之后还陆续和关之琳、蔡少芬等女艺人传出绯闻,人称女星狙击手。曾有媒体报道,宝咏琴虽知丈夫和众多女星有过纠缠,但内心最无法接受的还是李嘉欣。

陈鲁豫:有时候你想,我是一个年轻的女孩,然后我其实有很好的事业,我长得很漂亮,但如今他这个情感再好,但它太乱了,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人在一起,太拥挤了。

李嘉欣:对。

陈鲁豫:情感两个人就够了,三个人太拥挤,那我就走开就好了。

李嘉欣:因为我相信的,当时的爱情是只有两个人的,因为没有女孩会觉得,会去分享自己的爱情对吗?那后来参与了很多人士,那是之后的事情。那你会那又是上一课,你了解到一些人,可能为什么从以前,就是男人可能有很多女伴,或者是什么,是可以接受的,就是你知道,其实自己的感情是不可以分,跟其他人分的对。

陈鲁豫:那时候你最好的朋友,就是你姐姐吧?

李嘉欣:对。

陈鲁豫:这样事情你只能跟你姐姐说?

李嘉欣:我母亲也是很非常的了解,我的一路过来。

陈鲁豫:当妈的会不会很反对?姐姐可能会更加的能够同龄人能够体谅一点?妈妈可能会更担心,会更反对?

李嘉欣:她会很担心、担心,但是不会说,很激烈或者是什么,她也知道我的相信的那个,相信的一个爱情的那个,知道我在想什么,她们在旁边,她们都没有很多的声音。去左右我,没有,因为她们也左右不了,所以变成她们选择,聆听我的一些烦恼,或者是一些很伤心,就是有,坊间有很多不同的版本,就是把你的形象或者是什么都说成,他们所想的这样子。就觉得是有这样的委屈。

 

解说:在这段恋情结束多年之后,刘銮雄仍对李嘉欣一往情深,并在她2006年生日当天,登了整版广告,为李嘉欣送上生日祝福,署名the one,但面对这段坎坷,又饱受争议的豪门恋,李嘉欣最终选择分手。

陈鲁豫:你说你有一段时间,五年都没有再谈恋爱?

李嘉欣:没有我都怕了,因为觉得。

陈鲁豫:怕什么呢?

李嘉欣:怕旁边的非常吵,有很多人讲话的那个声音,当然我已经,那时候我决定我觉得我要,找一个人谈恋爱的话,我要了解得非常清楚,不要做这样撞上墙上了,不要那么容易相信,单方面的一些话或者是怎么样,所以变成变得不太相信人了。所以更加要小心,改变如果那五年,就是我觉得没有什么人出现,是我觉得。

陈鲁豫:你的意思我要先了解你的,家庭背景、你的生活状况、你有没有女朋友?

李嘉欣:对。

陈鲁豫:有没有家。

李嘉欣:对,起码就是,我觉得还可以好好发展的,没有那么人会议论的,情况下发展那个恋爱。

陈鲁豫:五年没有人出现?

李嘉欣:没有适合的人出现。

陈鲁豫:没有遇到你喜欢的?

李嘉欣:没有。

陈鲁豫:有没有合适,但你就是其实很合适,对,只是你自己不太喜欢而已?

李嘉欣:不喜欢就是不合适,我没有感觉,对就是觉得就不愿,可能我换了年纪小一点的时候,还会去尝试一下,就是谈个小恋爱,都没有关系。但是越来越年长的时候,就是你会觉得,何必呢,就浪费我的时间,那倒不如就是专著在自己的身上,比较重要。

陈鲁豫:我们其实每个人喜欢的人,都是有一个类型的,你喜欢的男性,通常都是什么样子的?

李嘉欣:是应该就是比较,有一点大男人、又会管我,但是我又不可以给人家管这是很矛盾的,他要有非常大气,可以承受很多不同的声音。他是需要有,一个非常男人的气魄。

陈鲁豫:好,他需要事业很成功吗?

李嘉欣:他需要需要事业成功,然后可以驾驭整个家庭什么的,我觉得这个对我很重要。

陈鲁豫:我觉得这一点你能就是认可,我觉得特别的牛就在于,一般人都会说,别的都不重要,只要爱情我爱他就好了,其他的物质都不重要,但你会说这一点是重要的。

李嘉欣:重要,因为他的魅力,也在于他可以承担很多东西,那这样我会更爱他,不是一个条件,但是是我会着迷多一点。

陈鲁豫:那公众那样的声音,你会觉得很委屈吗?就你们又不了解我,但你们会说我一定要,嫁给一个很有钱的人?好像我是很看重钱?

李嘉欣:但也是,观众很奇怪,因为我结婚也不是为观众,但是观众,如果你嫁一个穷人,他会说那个人得靠你了,他都下半辈子了,都是靠你了。他是一个好像,永远都是在下风就是。

陈鲁豫:就反正怎么样,你都是不对的?

李嘉欣:不对的,但是如果一个有钱人,你贪钱,肯定你是很喜欢钱,但是其实工作了这么多年,钱大家都会有储蓄,但是他们不会看那个环境,所以没办法的是这是。

陈鲁豫:我,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以前作家三毛,台湾作家三毛我很喜欢她,她曾经她也写过一篇文章很逗,她的先生问她说,你嫁什么样的人?我没什么钱,她说没关系,看不顺眼的话,百万富翁我也不嫁。

李嘉欣:对。

陈鲁豫:看的顺眼的话,千万富翁我也嫁,就是我觉得这话说得很妙。

李嘉欣:对。

陈鲁豫:年纪越长大我越明白,就是我们长大之后,生活中的很多的问题,你处理情感的很多的问题,都源于你童年的某一段经历。特别是如果你在童年,最微妙的那一段年纪,比如十几岁,你的父母、你的家庭出现了很大的变故,它一定会在未来呈现出来的,所以我相信李嘉欣的父亲,当时离开家庭对她后来的人生,她的情感的选择有很大的影响。内心对安全感、对稳定的生活的渴求,会比一般人更强烈的,所以我想,后来很多人会指责李嘉欣,说她一定嫁入豪门什怎样怎样,我觉得她只是,她需要一个稳定的生活、一个稳定的环境。

稍后播出

 

陈鲁豫:每个人拿着一个戒指,让你选一个你喜欢的,订婚或者结婚戒指。

李嘉欣:因为爱情其实是需要,保留着一点点的理智的,观众们好像觉得,豪门里没有深似海,怎么算是一个豪门。

解说:鲁豫与李嘉欣的香港之约,精彩稍后继续。

解说:公众对于李嘉欣,拜金的指责议论,并没有影响她日够的情感选择。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之后,李嘉欣遇到了他现在的先生许晋亨,许晋亨出生于名门世家,是香港中建企业的董事,已故第一代船王许爱周之孙。而他和李嘉欣之间的缘分,竟可以追溯到,她参选港姐时的青涩年代。

陈鲁豫:在你碰到你先生之前,你那个时候对,你的婚姻跟爱情是抱着,还是乐观的态度还是已经就觉得?

李嘉欣:没了。

陈鲁豫:该怎样就怎样吧?

李嘉欣:对,觉得没了,觉得我已经安排好,我那个就是,我跟我姐姐都没有谈恋爱,所以我们是一个很好的伴。怎么会会哭诉一下,惨了,我们相隔就预备一个房子,然后怎么养老,就会讲一些这样,有没有着急过,肯定有的。如果我说没有是骗你的。

陈鲁豫:其实很奇怪,像你跟你先生,应该很早就认识吧?彼此就知道对方?

李嘉欣:对。

陈鲁豫:但是到后来两个人再见面,是什么时候会发现,有那个火花在的呢?

李嘉欣:很早之前,我选完港姐的时候,我就有一天我就收到一束花,那束花是没有署名的。那然后,刚好我妈妈的朋友,他是开花店的,那他就悄声说,这个人他送过一个花,但是没有写名,我们也完全没有见过面。隔了很多年,很多年之后,在一个场合,大家点一点头就没有了。就是这样,但是他到后来,我们再碰面的时候,我告诉他我依稀记得很多年前,你好像送过花给我?他就傻眼,就是觉得不可能,那时候是我特别交待,不可以让你知道的,他也事实上。我相信因为他之后也没有任何,他可以那时候,可以跟我联络,他完全没有,所以那时候他纯粹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样做。

陈鲁豫:就送了一束花然后。

李嘉欣:没有名字。

陈鲁豫:也没有名字?

李嘉欣:也没有跟进说要做什么,他就是那时候很想做那件事情。

陈鲁豫:他为什么不留一个名字,留个一个电话,然后请你吃顿饭。

李嘉欣:没有。

陈鲁豫:那时候他应该也没有结婚?

李嘉欣:没有结婚,反正那时候他觉得,在那一个点,他很想做一件事情,他也知道那个花但的那个人,知道我住在什么地方,他完全没有再继续跟进,什么都没有。就是说起来的时候,他觉得怎么那个人,那么没有道德,就怎么会,原来你这么多年你是知道的?但是其实我没有想起你。

陈鲁豫:所以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哪怕是再对的人,一定要等到那个对的时间。

李嘉欣:对。

陈鲁豫:那个时候他即便,那个时候如果他追你的话,你会喜欢他吗?我觉得也不一定?

李嘉欣:因为他也是,就是在家里也是一个万千宠爱,那然后我也比较任性,那如果就是真的,那时候谈过恋爱的话,就没有可能走到现在。就有机会在一个,对的时间遇上大家。

陈鲁豫:你有没有问他为什么,这么多年之后,你想到来追我?

李嘉欣:那时候我们再重遇是在东京,我们在一个合唱里面,就是遇到那然后是很自然,我们就开始有约会,他也没有什么正式,很正式的表白都没有。就是仿佛大家就觉得是一个,很对的时机,就很自然,我觉得应该就是他了。

 

陈鲁豫:是比较成年人的那种恋爱?

李嘉欣:成年人,谈恋爱当中,这次是带着一点的理智,因为爱情其实是需要,保留着一点点的理智的。

陈鲁豫:我们在北京老开玩笑说,一切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你听到过这个吗?所以你们这个就是奔着,是以结婚作为目的去谈恋爱的?

李嘉欣:对,之前我就是,我记得我结婚之后,我们家还是在装修,做一些工程的时候,我还是住在自己的家里的时候,其实我真的很不舍得,因为我已经在那个嘎,跟我妈妈、跟姐姐,就太开心了。要我真的去投入去,另外一个环境,也是需要很大的,就是说服我自己。

解说:2008年李嘉欣与许晋亨,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两人的婚礼在价值七亿的许家大宅举行,婚礼开支超过一亿港币,许晋亨的父亲更是送上了价值两亿的爱巢,作为礼物。但华服、豪宅、珠宝,都比不上两人对彼此爱情宣言。李嘉欣从1988年,到2008年的二十载坎坷情路,终于在那一天尘埃落定。

陈鲁豫:传说他求婚很浪漫,在罗马?

李嘉欣:在罗马。

陈鲁豫:每个人拿着一个戒指,让你选一个你喜欢的,订婚或者结婚戒指?

李嘉欣:没有,他是策划是这样子的,因为可能他也很实际,他没有想要订婚的时候,买一个戒指是我不喜欢的,他就是其实我们去旅游的时候,他求婚他预备,他是有预备,就是说希望一起去挑,那然后他也是就是觉得是浪漫的,但是没有写出来那么丰富。

陈鲁豫:对我看感觉,我说。

李嘉欣:太童话了。

陈鲁豫:对,我想很说很多很多人,每个人拿一个戒指你来选。

李嘉欣:没有人。

陈鲁豫:如果是我的话,我就说这个我也喜欢,这个我也喜欢,这个我也喜欢。

李嘉欣:对,全部包下来,就全都要,对没有。他是就是有安排他自己的,有一些选择希望共同去选这样子,那是浪漫的但是没有那么夸张。也没有很多人,只有四个人就是有一个带珠宝的人,他有一个助理这样子,就不是那么夸张的。

陈鲁豫:普通人家的生活,我觉得是比较好把握的,所谓豪门就那样的家庭,是不是是难的?

李嘉欣:难吗?

陈鲁豫:我不知道,对我不知道,是还是跟一般人家也是一样的?该有的好的不好的都有,还是真的相对,我们说豪门深似海,是不是难一点?

李嘉欣:在我来说真的是没有,但是外界都觉得,豪门深似海或者是什么,因为家庭成员少,那然后他基本上现在在家里就是。他都是掌管了很多事情,然后也没有什么是是非非,他家里的人都比较是,从不说人家的事情的,那然后我节的这一点很尊重,那我也希望将来,我的小孩都会学会这个,很尊重别人的一个教养上的。

解说:2011年2月8日,四十一岁的李嘉欣高龄产子,生下了儿子许建彤,结婚至今李嘉欣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相夫教子上。在她的微博,总能看到她和家人,其乐融融的气氛。努力做一个好妈妈、好妻子、好儿媳成为了今天的李嘉欣要努力演好的角色。

陈鲁豫:小朋友今年应该有四岁了?

李嘉欣:对,四岁了。

陈鲁豫:是时候生第二个了?差四岁?

李嘉欣:差四岁。

陈鲁豫:再生就差五岁了,你会不会再生第二个?

李嘉欣:我想应该不会了,因为我其实很来到学校,我刚刚跟老师在说,如果我生个女儿多好。

陈鲁豫:对,可以上女校。

李嘉欣:对,在这里多好,然后我老公说算了,就是。

陈鲁豫:你老公说算了?

李嘉欣:算了一般的人都会,反正生最辛苦是女生那一方面,但是他说算了,其实有一个,我应该满足了。

陈鲁豫:为什么他说要算了呢?

李嘉欣:对,我就跟他他说,女儿有多可爱,那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陈鲁豫:对。

李嘉欣:他的说法真的是很逗,他说如果是前世的情人,那前世不就完了吗?今世来不是来讨债的。他就很,就是他给他这样一讲,我就马上什么都,好像那个渴望,深女儿的渴望都被他,就是讲的都没有兴趣,因为反正。

陈鲁豫:但是永远别说不可能。

李嘉欣:如果他不是,真的是完全准备好,他很想的话,我觉得我也没有那么的伟大。说我一定要坚持,我要怎么样,我生不到,我也要领养这样子,我也没有到那个程度了对。

陈鲁豫:那将来你的小朋友地会在香港上学吗?你觉得?

李嘉欣:将来我觉得在香港上学,那结果都,应该都会去外国念书,觉得应该因为他爸爸也是这样子,他如果以前的话我也很想去外国升学,那可以有这样的机会的话,我觉得希望他会。

陈鲁豫:我想生活就是这样吧,当年她只有二十岁出头,幻想爱情、幻想家庭、然后需要等差不多二十年之后,才有自己的,真实的生活跟家庭,这是我能够想到的,一个女明星,最好的生活的结局,就是她能够安全的着陆。以前是在云端的生活,很美,但是有一些虚无缥渺,不真实也很危险,如今终于能够从空中,降落到地面,有个人,有个家在旁边,很好、很幸福,替她高兴,希望她能够一直这样的,平静的生活下去。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7-29鲁豫有约 陈毅之子陈小鲁——疯狂岁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29/0d20bac9-0bb1-43a9-94bb-1ef5d7a7a471.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