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律师解读王宝强挂失公章:想用此举恢复公司控制权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王宝强登报挂失公司执照公章,安理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包华认为,章证照代表公司管理控制权,该信息说明公司目前控制失灵,王宝强在通过此举恢复控制权。新京报记者在《上海科技报》8月17日的B2版

王宝强

新京报讯 王宝强登报挂失公司执照公章,安理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包华认为,章证照代表公司管理控制权,该信息说明公司目前控制失灵,王宝强在通过此举恢复控制权。

新京报记者在《上海科技报》8月17日的B2版的“遗失声明”中看到,王宝强(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遗失营业执照正、副本;正本注册号:31011700295468;证照编号:27000000201405220229;副本证照编号:27000000201405220230;遗失公章、财务章、法人章各一枚,开户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松江城西支行;账号03848200040063554,声明作废。

包华介绍,王宝强本人既是公司的股东和法定代表人,由他提出章证照的遗失并重新补办,只要用他的身份证件就可以,这样他就能恢复对公司的实际控制。通常所说的一个公司的正常运营是指人员、业务层面的,而控制是指公司对外表达意见,出示章证照才能开展经营活动,如果章证照遗失则公司对外表达形成了根本性阻碍,挂失恢复章证照是对外表达意见的实际控制的恢复。

“也许王宝强可能知道章证照在哪儿,但拿不回来,通过挂失恢复控制是比较简便的措施。”包华认为。

今天一早马蓉方面爆料称王宝强有外遇,并抛出女子照片和姓氏等具体情况。前脚因为王宝强说自己出轨将其以名誉侵权为由状告,后脚自己又曝光王宝强有外遇,马蓉是否涉嫌侵犯王宝强和涉事女子的名誉权、隐私权?对此,包华表示,法律上对公众人物名誉权、隐私权的保障比较低,王宝强可能对此有一定让渡,但是被曝光的另外一方则可以就此事提出疑议,维护自己的权益。

针对马蓉称王宝强“外遇”是成都一家烤鱼店老板娘的说法,新京报记者拨打这家鱼店电话,对方称对于老板是否姓刘、是否与王宝强相识都不清楚,“我们老板有男有女,都很年轻。”

[责任编辑:隋晓萌 ]

责任编辑:隋晓萌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