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幸运是我》惠英红:没考虑过生孩子,还不如领养


来源:新快报

8月15日,金像奖影后惠英红,香港小生陈家乐(见右上图)携新片《幸运是我》来到广州举办主题沙龙,为即将于8月26日上映的电影做宣传。而当天下午,惠英红也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专访,片中芬姨很害怕自己一个人

惠英红

8月15日,金像奖影后惠英红,香港小生陈家乐(见右上图)携新片《幸运是我》来到广州举办主题沙龙,为即将于8月26日上映的电影做宣传。而当天下午,惠英红也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专访,片中芬姨很害怕自己一个人孤零零死在家里没人知道,而现实生活中的惠英红到现在都是单身一人,她坦言自己是不会考虑“养儿防老”这件事情的,如果真的想要一个孩子,可能会去领养。“至于骨灰,我不想撒进大海里,我更想撒到花花草草上,千万别将我放进一个缸里就好。”这位心直口快的影后这样说。

“也是我对自己内心的一场救赎”

新快报:刚开始看到《幸运是我》剧本里的这个人物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感受?

惠英红:看到剧本最大的感受就是,如果拍完之后很成功的话我就惨了,这个形象深入人心,以后就没有人找我拍别的戏了。我也想能美美地在镜头前,可是我弟弟就提醒我说,我是个专业演员,如果剧本是好的那也一定要去拍。其实这部电影说的并不仅仅是老年痴呆,电影反映的社会问题远比老年痴呆要多,它要讲的是社会边缘的人,其中有老年人也有年轻人,还有陌生人之间的相互关怀。

新快报:之前看到有采访说,您的母亲也是认知障碍症患者,她有什么表现让你记忆很深刻?

惠英红:有一场戏是芬姨迷路的戏,我妈就曾经试过在外面迷过路,她又忘了自己住在哪里,不过幸好她的钱包里有我夹在里面的地址,警察将我妈带回家之后就问我是不是将我妈扔在一个不认识的地方,他质问我说是怎么照顾我妈。那时候我还不知道她有老年痴呆,我就责怪她让我丢脸了,后来得知她有老年痴呆之后我很内疚。在《幸运是我》里面加上这场戏,其实也是我对自己内心的一场救赎吧。我妈妈有了老年痴呆,她的变化是从独处开始的,她慢慢远离人群、拒绝朋友,但这种变化不是老人孤独的体现,而是害怕的表现,孤独只是一种外在形式,真正的本质是畏惧。

新快报:采访中还说你觉得自己可以挑战一下这个角色,现在演完之后,你觉得对你来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你觉得这个角色会给你再赢一座金像奖吗?

惠英红:其实没有哪场戏觉得很难,因为每场戏都是我妈经历过的,难是在于表演的时候内心的感觉的表现。其中有一场戏是跟阿旭因为遥控器吵架,其实我跟我妈妈之间也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我妈妈总是不记得遥控器到底在哪,哪个台对应哪个键,有时候我就会觉得不耐烦,会冲她大声说话,但是当她泪眼汪汪地看着我时,我不忍心看所以扭头就走了。我在拍戏的时候就会将这种状态表现出来,会去理解我妈妈那时候的想法,这时候我就会觉得家人的包容心是很重要的。至于能不能得奖我没有太在意。

新快报:你觉得现在这个社会,陌生人之间还会有这样“我帮下你,你帮下我”的情感吗?

惠英红:现实中我遇到过很多这样的帮助,我三岁的时候,住在隔壁的阿姨经常会带我跟家里人去湾仔那里讨吃的,她会很详细地跟我们讲哪里有生计,我们之前是住在廉租屋里面,人与人之间即使是陌路人,都会相互帮忙的,可是这种帮助在现在来讲是越来越少了。其实导演也觉得人与人之间关系很淡了,觉得大家其实需要相互帮忙的。

新快报:片中和你对手戏最多的就是陈家乐,对于他这次的表现很多观众也觉得不错,你怎么评价他?

惠英红:家乐演戏一开始很紧张很僵硬的,后来他慢慢地明白了要从心里去演戏,走心地去适应角色。其实我很疼他的,会跟他一点点沟通,他这样的外形只要用心演戏我觉得一定会大红大紫的。我们平时经常像同龄人一样开玩笑,其实他还欠我钱没有还呢。

“我的人生是幸运和矛盾中夹杂着的”

新快报:电影里面芬姨喜欢画画、吃鸡蛋,生活中的红姐喜欢做什么?吃什么?

惠英红:我是很喜欢画画的,电影里面那个胖子就是我画的。就是因为我会画画,我就建议导演让我在社区里坐在画画那个位置上让我画画。

新快报:片中芬姨很担心自己将来有一天死了没人知道,不知道在现实生活中红姐有没有过这样的担心?

惠英红:没有想过这样的事情,但怎么样都好,我都没有考虑过生孩子。与其生一个孩子,倒不如去领养一个,给那个人一个家庭,我也能得到照顾。

新快报:芬姨说将来要把骨灰撒进大海,不知道红姐对这个怎么看?

惠英红:其实我也是想的,但我不想撒进大海里,我更想撒到花花草草上,千万别将我放进一个缸里就好。

新快报:生活中也有那么一瞬间让你觉得,能遇上这个人真幸运吗?

惠英红:其实我的人生是幸运和矛盾中夹杂着的,虽然我的出身很穷,但因为我的精明可以让我的衣食住行又很好。拍打戏让我今天能坐在这里跟你们说话,但在拍戏的时候我又是伤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难道不是幸运又矛盾的吗?

新快报:内地电影市场现在发展得不错,很多演员也都能找到投资拍电影,或者做导演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你有没有想过尝试一下演员之外的岗位?

惠英红:我对自己人生的规划很完善的,退休之后我想做一个全职学生,我想继续进修画画,然后拍卖出去,把钱捐给不同的机构。

新快报:内地现在的真人秀节目也很火爆,不知道红姐有没有了解?如果要参加真人秀,你对哪种类型的节目最感兴趣?

惠英红:那些冰天雪地的容易受伤的真人秀我也去不了啦,但是如果有合适的也会考虑的。

[责任编辑:刘晴 PK012]

责任编辑:刘晴 PK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