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幸运是我》凤凰公映礼 惠英红还原母亲患病生活


来源:凤凰娱乐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6年8月22日,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再次举办。本

《幸运是我》主创合影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6年8月22日,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再次举办。本次公映礼迎来由罗耀辉执导的电影《幸运是我》,罗耀辉携主演惠英红、陈家乐、刘雅瑟到场,与现场观众分享幕后趣事。

此次惠英红凭借对老年人脆弱、敏感、倔强执着于旧情绪的精准拿捏,令观众自发响起掌声。现场惠英红分享了同样患有认知障碍的母亲的故事,她表示接演该片是为了弥补心中的遗憾与内疚,自己通过还原母亲的生活片段与情怀来完全投入到角色中。

惠英红

惠英红颠覆出演“芬姨”获认可 忆母亲患病故事内疚哽咽

电影《幸运是我》讲述了患有认知障碍的芬姨与暴躁少年阿旭阴差阳错相识并互相陪伴的故事。片中,惠英红一改以往经典的打女和惊悚角色形象,首次扮老演绎一个患有认知障碍的独居老人。作为首位获得金像奖的女演员,惠英红凭借对老年人脆弱、敏感、倔强执着于旧情绪的精准拿捏,再次奠定了自己影后级地位。面对观众不断自发响起的掌声,惠英红欣慰道:“我们这个电影是一个小制作,可是我们的团队、所有主创都是用心去拍了这部走心的电影。如果你们喜欢请用你们的力量去帮我们,如果不喜欢,也请你今天看完以后打一通电话回家,那就好了。”

谈及角色,惠英红直言最初拿到剧本的时候内心是拒绝的,认为自己看起来并没有七八十岁那么老,而在看完整个剧本以后,却坚定了自己接下这部戏的决心。原来,惠英红的母亲恰巧与片中“芬姨”一样患有老年痴呆症,而自己正是借助母亲的生活片段与情怀来完全投入到角色中,“看到我妈妈的X光片子以后,我整个人傻掉了,她的头骨那么大,脑子却只有鸡蛋那么小,心里面的内疚一下子涌出来,眼泪在流,为什么十几年了我都没有发觉。我觉得我应该去演这个故事,是希望弥补一下对她早期、中期里面没有的体谅与包容。有一场戏我甚至演到坐在地上没有办法收眼泪,心中都是无助、恐惧与崩溃,想象如果我妈妈看到自己的片子会有多害怕、多震惊。我只会模仿我妈妈,比如像找到遥控器却忘记刚才的事情,这种细节也是完全还原于我妈的生活片段。我希望我演我妈的时候,陈家乐演我的部分。”

《幸运是我》主创与现场观众自拍

《破风》小生陈家乐展露歌喉 刘雅瑟自嘲粤语太烂难交流

《幸运是我》中,陈家乐将一个表现暴躁实则善良的边缘青年演绎地十分生动。此次主动请缨出演男主角的他笑言,在自己心中惠英红一直是只能远观的影后级人物,“我很担心演不好会影响红姐的演出,开始的时候很紧张,多亏红姐给了我一些鼓励和教导,我才慢慢放得开。”现场,陈家乐应观众要求一展歌喉,惠英红不忘拿其自创插曲被删一事调侃:“大家8月26日以后可以在网上看到家乐自编自唱自弹的那首歌,先给你们打一个底,并不是太好听。”

谈及与男主角陈家乐的感情戏,一向展示男孩子气的刘雅瑟露出娇羞一面,直言其实爱情戏并不多,因为自己的粤语太烂,没有办法交流,“这次与香港班底合作,感觉需要住在那边很久去学习粤语。我喜欢香港的美食,这次是我所待过的剧组里吃的最好的,舍不得离开香港。”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路桥 PK018]

责任编辑:张路桥 PK01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