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出炉


来源:光明网

8月23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京举行发布会,正式公布本届全部提名名单。同时,组委会宣布9月21日至24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将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

8月23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京举行发布会,正式公布本届全部提名名单。同时,组委会宣布9月21日至24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将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第25届中国金百花电影节副主席、组委会主任,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组委会副主任张宏表示,组委会将确定101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幸运观众,组成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评委员会,他们将在唐山举行的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对10部候选片目再次观摩、讨论,现场直播的百花奖颁奖礼上,101名观众评委将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评选各个最佳奖项获得者。

据了解,电影《亲爱的》《捉妖记》《寻龙诀》各获6项提名。井柏然、邓超、冯小刚、冯绍峰、黄渤将角逐影帝,白百何、许晴、余男、赵薇、舒淇则将角逐影后。

张宏现场介绍,经过精心设计,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举办以下几项主体活动:电影节开幕仪式及文艺表演、影展活动(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地区电影展、少数民族影展)、学术活动(中国电影论坛、中国电影科技论坛)、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暨中国影协电影教育和产业发展委员会年会、第33届百花奖提名者表彰仪式等。

张宏表示,在海内外电影同行和广大电影观众的热情支持和参与下,本届百花奖评选和金鸡百花电影节,一定会办成一届有质量、有水平、有特色的电影文化盛事。

根据《大众电影百花奖章程》的规定,此轮观众投票结果中各奖项的票数前5名获得了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提名。当天的发布会公布了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奖项的提名名单:

★影片奖提名名单

《寻龙诀》《战狼》《捉妖记》《夏洛特烦恼》《烈日灼心》。

★单项奖提名名单

最佳编剧奖提名:吴京、刘毅、董群、高岩(电影《战狼》编剧);张冀(电影《亲爱的》编剧);袁锦麟(电影《捉妖记》编剧);曹保平、焦华静(电影《烈日灼心》编剧);彭大魔、闫非(电影《夏洛特烦恼》编剧)。

最佳导演奖提名:乌尔善(电影《寻龙诀》导演);许诚毅(电影《捉妖记》导演);吴京(电影《战狼》导演);陈可辛(电影《亲爱的》导演);管虎(电影《老炮儿》导演)。

最佳男主角奖提名:井柏然(电影《捉妖记》中饰演宋天荫);邓超(电影《烈日灼心》中饰演辛小丰);冯小刚(电影《老炮儿》中饰演张学军);冯绍峰(电影《狼图腾》中饰演陈阵);黄渤(电影《亲爱的》中饰演田文军)。

最佳女主角奖提名:白百何(电影《捉妖记》中饰演霍晓岚);许晴(电影《老炮儿》中饰演话匣子);余男(电影《战狼》中饰演龙小云);赵薇(电影《亲爱的》中饰演李红琴);舒淇(电影《寻龙诀》中饰演Shirley杨)。

最佳男配角奖提名:李易峰(电影《老炮儿》中饰演张晓波);张译(电影《亲爱的》中饰演韩德忠);陈晓(电影《智取威虎山》中饰演高波);段奕宏(电影《烈日灼心》中饰演伊谷春);夏雨(电影《寻龙诀》中饰演大金牙)。

最佳女配角奖提名:王智(电影《夏洛特烦恼》中饰演秋雅);李媛(电影《滚蛋吧!肿瘤君》中饰演夏梦);杨颖(电影《寻龙诀》中饰演丁思甜);姚晨(电影《捉妖记》中饰演女厨神);梁静(电影《老炮儿》中饰演灯罩儿媳妇)。

最佳新人奖提名:庄小龙(电影《战狼》中饰演板砖);李一情(电影《亲爱的》中饰演杨吉芳);颜卓灵(电影《寻龙诀》中饰演洋子)。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