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崔健:30年过去了终于走到工人体育场 每1米都好久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昨日,蓄势已久的崔健“滚动三十”演唱会发布会在京举行。为了9月30日在工人体育场呈现出一场完美的演唱会,崔健在发布会上坦言,他近日的生活已经被乐队排练填满,只希望届时

崔健

新京报讯 昨日,蓄势已久的崔健“滚动三十”演唱会发布会在京举行。为了9月30日在工人体育场呈现出一场完美的演唱会,崔健在发布会上坦言,他近日的生活已经被乐队排练填满,只希望届时能够把30年来的摇滚金曲悉数奉献给大家。在此次发布会中,崔健还公布了北京演唱会的神秘嘉宾,那就是英国老牌摇滚团体——警察乐队(The Police)中的鼓手Stewart Copeland。目前,演唱会北京站已经开票,关于“滚动三十”后续是否有其他站点,还待最终敲定。

1、群星献唱粉丝赠黑胶

从1986年崔健在工体馆吼出的那嗓子《一无所有》至今,已经过了三十年的时间。三十年以来,这首拉开了中国摇滚大幕的歌,承载了太多人的记忆。所以发布会刚开场,大屏幕上就先播放了由张惠妹、许茹芸、黄家驹、齐秦、陶喆、黄耀明等歌手以及崔健本人,和许多街头表演者、酒吧驻唱歌手共同演唱的《一无所有》。紧接着,资深黑胶收藏者翟翊向在场观众展示了数张他收藏多年的黑胶唱片,这些唱片涵盖了崔健出道三十年以来在各个时期发行的作品。在崔健登台后,翟翊把那张珍贵的《一无所有》送给了他。

2、The Police鼓手任北京站嘉宾

关于此次演唱会“滚动三十”,崔健表示,这是第一次在工人体育场开演唱会:“之前都是在隔壁(工人体育馆),三十年过去了,终于走到了工体场。按这两个之间的距离算的话,每一米都走了好久。”为了这场浓缩了他三十年来心路历程的演唱会,崔健近一个月的生活轨迹就是“吃饭-排练-睡觉”,甚至有一星期的时间从上午九点一直排练到半夜一点。谈及这次的音乐编配,崔健坦言会唱一些平日不太经常唱的歌,而演唱会的嘉宾则请到了他非常欣赏的英国老牌摇滚乐队——The Police鼓手Stewart Copeland。主办方罗盘文化介绍说,他们有信心,这场演唱会不仅会成为中国摇滚音乐史中的一个里程碑,更会成为一种文化现象。

3、获北大校友证书老崔:能考研吗?

值得一提的是,有一群北京大学86级的学生也早早等候在了台下,他们便是崔健北京大学后援会的歌迷。在发布会的现场,有位歌迷代表回忆道:“三十年的时间足够一个婴儿成长为一个成人,足够界定一段婚姻的质量,也足够开启一个时代。我们一致觉得,我们是和崔健老师一起成长的,所以我们希望送给他一张北京大学荣誉校友证书。”接过这张证书,崔健首先打趣道:“我能拿着这张证书考研吗?”接着他聊起了北大后援会的渊源:“我跟他们认识得特别早,其实那个年代的他们特别先锋,也向我推荐了很多优秀的音乐和电影,我不喜欢叫他们歌迷,而是更愿意称呼他们为知音、朋友,他们不在‘后面’,而是在我旁边。”

[责任编辑:张路桥 PK018]

责任编辑:张路桥 PK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