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女决赛五强逐鹿 张晓钰重走李宇春冠军路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今晚(8月27日)19:30分,《2016超级女声》总决赛第九场将引领观众进入超女们的“异想世界”。这场“五进四”的比赛,将由台湾名嘴黄子佼

《2016超级女声》五强

凤凰娱乐讯 今晚(8月27日)19:30分,《2016超级女声》总决赛第九场将引领观众进入超女们的“异想世界”。这场“五进四”的比赛,将由台湾名嘴黄子佼担纲主持。烈火男神黄致列、雨神萧敬腾、暖心偶像古巨基,将与国际影后宁静一起坐镇评委席,把守通往“最终之战”前的最后一道难关。

长达两个月的鏖战进行到此时,正如师姐尚雯婕所说:选手们的才情和功底已是不相上下,比拼的乃是体力和意志。为了争夺通往“总冠军之夜”的四张门票,超女全国五强:方圆、张晓钰、圈9、王金金和黄汐源做足了准备,将在“异想世界”中,为大家献上极致的视听享受。

黄汐源

风格延续

范晓萱经典翻唱遭“逆转”

对于这场“不容有失”的关键性战斗,超女五强都选择延续自身风格,只在细节上略有突破。不过,“异想世界”这一主题,对于这群充满青春幻想的少女们来说,大有发挥空间。“女王”王金金欲化身外星人,带来末世科幻风的前卫电子音乐《E·T》。而俊美的黄汐源将变身成吸血鬼,引领观众们进入周董的《威廉古堡》。

来自二次元的少女圈9,更是在这一主题中显得如鱼得水。五强战首轮,她将以动画《樱桃小丸子》的主题曲出战。对于这首日文歌曲,大家或许还感到有些陌生,但是提起它的中文版本,却是无人不知。据悉,该曲曾经著名音乐人许常德填词,魔女范晓萱翻唱,成为家喻户晓的流行经典《稍息立正站好》。清新活泼的曲风在少年、儿童群体中大为流行。

圈9此次将同时呈现日文版和中文版,在诠释小魔女童真魅力的同时,引领大家进入二次元的美妙世界。而她带来的另一首作品,是她曾在超女“百强诞生赛”期间演唱过的《创圣大天使》。这首歌曲是在二次元人群中广为流行的动漫名作,在圈9演唱并以此晋级百强后,这首作品经不少粉丝转发,流传甚广。此番重新拿上超女舞台,或许又将引起一番轰动。

圈9

方圆将高雅进行到底

张晓钰复制李宇春经典翻唱

自方圆被爆出“学霸”身份,网友们对于这枚从骨子里透着高贵的“公主”,就一直抱有好奇。大家对于方圆在总决赛中献唱的高雅音乐,纷纷表示“听不懂但总觉得很厉害”。而在今晚,方圆带来的是当代罕见的旷世巨作,音乐剧《巴黎圣母院》中的《大教堂时代》。该歌曲自布鲁诺·佩尔蒂埃(Bruno Pelletier)献唱以来,鲜少有女歌手进行翻唱。方圆将之搬上舞台,不仅让普通的音乐爱好者感到激动,就连专业人士也对她的表演十分好奇!

方圆

在2016湖南卫视跨年晚会上,李宇春一曲《普通的DISCO》引发网络疯转,成为一时热点。春春此举也被媒体称为“打破次元障壁”。与李宇春类似的“中性风”选手张晓钰,将在今晚的五强争霸战中向前辈取经,复制传说。据悉,《普通的DISCO》这首歌是Vocaloid中文曲的第一首传说曲,仅用14天,播放量就超过了400万,并因其超高的评分和评论量,被成为“VOCALOID中文曲之最”。这首歌在李宇春搬上跨年舞台后,开始走入大众视野,成为一时“神曲”。对此,圈9的粉丝表示不满,认为张晓钰此举是“抢了99的饭碗”。

张晓钰

此外,张晓钰在第二轮演唱的曲目也颇有深意。2005年《超级女声》总决赛10进8的比赛中,李宇春曾翻唱歌神张学友《女人心》,并以此顺利晋级。当年春春的表演让不少粉丝至今还记忆犹新,乐于回味。时隔多年,张晓钰将这首歌再度搬上超女总决赛的舞台,除了与春春风格相近外,也颇有“讨个好彩头”之意。

随着《2016超级女声》“总冠军之夜”步步临近,网络上关于超女总决赛的讨论也开始热烈起来。近日,有网友扒出13年快男总决赛舞台上,历届快男超女齐聚献唱《想唱就唱》的视频,引发大规模转发讨论,堪称一波情怀催泪。而对于本届超女总决赛第十场的主持人、明星阵容、环节设置和冠军归属等问题的猜测也接连不断。在今晚的“五进四”比赛结束后,超女全国四强的出炉,或许将进一步揭开“总冠军之夜”的神秘面纱。今晚19:30分,芒果TV将与全国网友一起,探究超女们的“异想世界”!

[责任编辑:佐健蓉 PK048]

责任编辑:佐健蓉 PK04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